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方仰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兩勇警死前呻吟至今仍在控訴」...凶嫌落網16天檢火速起訴求處死刑:殘酷惡行才能公正應報

台南市警二分局民權派出所警員凃明誠、曹瑞傑上月22日追捕竊車嫌犯遇襲,因公殉職,經過17小時的追捕,凶嫌林信吾隔天清晨即在新竹客運站順利將他逮捕到案,台南地檢署今天(9/7)偵結起訴,對林信吾求處死刑,並褫奪公權終身。

日期:2022-09-07

產業時事

美方挺台另種方式?台南殉職2警公祭不只總統到,駐台情治單位7人代表也來致意!

台南市市警二分局故警員凃明誠及曹瑞傑因公英勇殉職,周一(9/5)上午在台南殯儀館景行廳舉辦告別式,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警政署長黃明昭皆到場弔唁,台南警察局長方仰寧並與多名分局長,為兩人棺木覆蓋國旗、警旗,兩警並晉升巡官。

日期:2022-09-06

產業時事

殉職警家屬批「欺上瞞下」害2警慘死!明德外役監典獄長遭拔官…蔡清祥:調離現職,靜候調查

2022/08/26編按:日前一起重大刑案,造成兩名警員凃明誠、曹瑞傑殉職,凃明誠姊昨(8/25)日受訪時砲轟明德外役監典獄長杜聰典「欺上瞞下」。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針對外役監囚犯逃脫,矯正署應查明原因,期間明德外役監典獄長杜聰典調離現職,靜候調查。殉職員警凃明誠的親姊昨(8/25)日受訪時難忍情緒激動,悲憤砲轟明德外役監典獄長杜聰典,「欺上瞞下,就因為你是政務官,為了你寶貴的仕途嗎?」害得兩名員警白白慘死,更痛批「法務部、矯正署長你們所作所為,每步都在踐踏每一個受害遺屬的心。」曹瑞傑的叔叔也批評,「逾假未歸一天就算是逃脫,林信吾都已經7天了,竟然還說是逾假未歸,根本是打自己的臉!」對此,明德外役監副典獄長江振亨出面強調,第一時間發現林男未歸時,即有聯絡林男家屬,家屬表示當天早上林男出門時有說要返監報到,但獄方卻遲遲等不到人,在家屬也無法聯繫上林男的情況下,獄方除向警方通報協尋林男外,也報請台南地檢署檢方偵辦。江振亨表示,林姓受刑人在本監8個月期間,雖然有透過相關輔導教化,還是沒有改變暴戾之氣,而犯下泯滅人性、天地不容的殺警案件,「我們強烈譴責惡行!」他指出,外役監是司法機關,相關作為都依法行政,返家探視未歸,當天除了聯繫警分局協助協尋,並依據相關規定,依脫逃罪移給台南地檢署偵辦,絕對沒有欺上瞞下的行為。

日期:2022-08-26

產業時事

台南殺警「最衰男」1罪被收押!照片外洩時若他沒睡覺 退休警:40年前震驚全台悲劇恐重演

殘忍割喉奪走2條警察生命的台南凶嫌林信吾,在逃亡17小時候於新竹落網,不過警方在追捕過程中,鎖定嫌疑犯的照片意外流出,造成當事人的困擾,其中一名通緝犯陳男因為被網友肉搜,嚇到主動投案自清。這起事件也讓人回想起,40年前台灣首起殺警銀行搶案,當時警方公布照片追緝,一名與犯嫌身形、長相相似的民眾遭到逮捕、嚴刑逼供,最後跳水自清喪命;沒想到,真正的凶嫌李師科隨後落網,讓當時全台關注的搶案成為了一案雙破的悲劇。

日期:2022-08-24

產業時事

台南殺警/「為何老天總帶走善良的人」?兩暖警都曾助迷途老人返家,他烙話一定要判死

台南驚傳殺警奪槍案,造成27歲員警曹瑞傑及36歲凃明誠雙雙殉職,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蔡英文聞訊後深感哀慟不捨,指示行政院蘇貞昌院長督導中央與地方警政單位,強力查緝嫌犯到案。而兩位員警先前貼心暖舉也曝光了。

日期:2022-08-22

財經時事

2020智慧城市關鍵報告》「科技防疫」夯!3大關鍵科技 看見台灣防疫成效

農曆年前,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境內持續大規模擴散難以遏止,回顧過去這半年多的時間,「防疫」兩字無疑已成為今年台灣中央和地方治理的主戰場。《財訊》雙週刊年度舉辦的「智慧城市大調查」,透過檢視此次的疫情總動員,發現「科技防疫」已獲各界的廣泛應用,也帶領台灣進入一個全新的發展里程碑。台灣智慧城市協會理事長林建元直言,以後台灣不只是討論「有沒有」的問題,更要進一步關心「如何有效率地整合」,而這對未來整個智慧城市的發展,絕對是一個重要的轉捩點。

日期:2020-08-20

產業時事

最接近社區感染的一戰! 「他們」用36小時守住台灣!

彰化白牌車司機是台灣爆發新冠肺炎的第一個死亡案例,不僅如此,他更是「雙無」無接觸史、無旅遊史的本土第一例。這個消息讓彰化瞬間天翻地覆,成為台灣社區感染的最大風險破口,究竟這關鍵的一役,到底是如何打贏的呢?

日期:2020-05-15

財經時事

縣市長遭毆、總統被丟鞋、世大運之亂…… 陳抗維安頻出包 邱豐光保得住官位?

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上任以來,維安工作屢次掉漆,錯估情勢、輕忽以待慘遭輿論撻伐,世大運之亂將是壓垮他官位的最後一根稻草?

日期:2017-08-24

產業時事

大學該成立抗議系

我們這輩習慣尊重長輩,但崩世代成長過程可說集各方造反力之大成,相信革命有理、吐槽無罪,像小女兒就精於抓住我的語病反擊,因此深切期盼大學抗議系快成立,相信她能在系上發揮天生才能。

日期:201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