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方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兩會閉幕/政協「政治決議」涉台內容,再提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共推和平統一

大陸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6天的議程到了最後一天,大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在閉幕會上發表講話並未涉及兩岸議題,但大會「政治決議」仍強調要「深化兩岸各領域融合發展,共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日期:2024-03-10

產業時事

習近平終於提到關鍵字》他在中國兩會首度提及台灣 要「推進祖國和平統一」 也是我1/13大選後第一次提台灣

中國本周舉行一年一度的人大及政協兩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三(6日)下午參加了全國政協14屆2次會議的民革、科技界、環境資源界委員聯組會時表示,民革要在對台工作要更團結「海內外、島內外一切可以團結的愛國力量,不斷壯大反獨促統力量,共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這是習近平在今年中國兩會期間,第一次提出對台工作談話,也是在1月國內總統大選後,首次發表與台灣相關的談話。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周二(5日)第一次在人大報告中,在對台工作部分拿掉了「和平統一」的字眼,引發外界側目。習近平今天在兩會的政協團組會議中,再度提到「和平統一」,同樣引人注意。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中國兩會/就怕外資不回頭,李強取消製造業准入限制!涉台用語罕見拿7年前習近平說的「這句話」

今周刊編按:中國二會登場,中國經濟態勢疲弱、股市也跌不休,國務院總理李強週二(3/5)在工作報告時特別指出,繼續縮減外資准入負面清單,全面取消製造業領域外資准入限制措施,放寬電信、醫療等服務業市場准入,擴大鼓勵外商投資產業目錄,鼓勵外資企業境內再投資,此舉也被視為對外資釋出善意、再鬆綁企圖引資。關於涉台議題,李強則是重申九二共識、和平發展以及統一等關鍵詞,但是罕見提到「維護中華民族根本利益」,過去幾年政府工作報告並未重述這個觀點,這次是2018年來首度出現。

日期:2024-03-05

投資理財

不為人知的台灣巴菲特

編按:藝人「小S」徐熙娣公公許慶祥,3/1一早傳出在家中突然因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藝人小S的公公許慶祥,從一位付不起8000元房租的小鎮醫師,靠敏銳的投資嗅覺征服股海,23年間賺得百倍身家。他的成功,來自刻苦練功般的培養毅力和耐心,每日花6到8小時讀書,20年如一日,和股神巴菲特挑好的股票賺時間財精神相通,堪稱是台灣的巴菲特。(原文刊載於2013/7/17,更新時間為2024/03/02)

日期:2024-03-02

產業時事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去世,享嵩壽100歲!德國猶太裔難民出身,從甘迺迪到拜登他當過12任總統顧問,為何一生毀譽參半?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中鋼公司致力推動「低碳轉型」工作 朝2050碳中和目標邁進

因應全球鋼市競爭與面對2050碳中和挑戰,中鋼公司結合「高值化精緻鋼廠」及「發展綠能產業」兩個經營發展雙主軸,淬鍊出「智慧創新,綠能減碳、價值共創,成為永續成長的卓越企業」之新願景,也首次編製公司十年期(2023~2032年)經營發展策略,透過建立未來事件表審視公司將面臨的重大挑戰,並擬定未來十年因應策略與具體落實相關措施。中鋼公司表示,早在10幾年前率先提出5G(Green)策略,包含開發綠色製程、製造綠色產品、結盟綠色夥伴、開拓綠色事業、倡導綠色生活,2011年至2022年大力推動高達1,654項減碳方案,合計減碳量達237.2萬噸。隨著氣候變遷越演越烈,國際社會對減碳議題越益關注,產業界面對政府法規、客戶、投資機構、NGO、貿易夥伴國等多層面的要求下,減碳已從環保議題轉變為經濟議題,攸關企業永續發展。中鋼公司於2021年2月設立「節能減碳及碳中和推動小組」,並由董事長親自主政,經參考超過20家國外鋼廠的作法,及與日本JFE、Nippon Steel、韓國POSCO等國際指標鋼廠對標,並和世界頂尖的鋼鐵領域工程顧問公司交流後,制定出「短期減碳,中、長程先低碳再零碳」的多元路徑規劃,以實現2050碳中和為目標。

日期:2023-11-02

產業時事

郭董選定了?彰縣議長謝典林退出國民黨挺他「無法與黨並肩作戰」…郭台銘69字回應露端倪

繼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5月宣布退出國民黨後,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林周一(7/31)深夜在臉書拋出震撼彈,他表示「在情感上,無法繼續與國民黨並肩作戰,還是感到有些惆悵」、「本人謝典林,即日起退出中國國民黨」,是否引發後續退黨效應也備受矚目。對此,郭台銘在謝典林臉書下方留言,「謝議長,黨籍或許不再,但是黨魂永存!唯有在野團結整合成功,取得總統、立委大選勝利,才能將中華民國從戰爭邊緣拉回和平正軌,我們繼續一起努力!」對謝典林退黨,其姐姐、立委謝衣鳯在立法院議場受訪表示,不曉得謝典林為何退黨。對於外界質疑,姐弟分別挺郭挺侯是在做「雙保險」,她也嚴正否認。謝衣鳯向國民黨喊話,希望不要給小雞過多壓力,要完成民眾對政黨輪替、國會過半的心願,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完成。

日期:2023-07-31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30420暖神投資組-關鍵K指標日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04-20

產業時事

中國人大閉幕,習近平3連任再提一中及九二共識「反台獨、堅定推進統一進程」…陸委會回應了

今周刊編按:中國全國兩會周一(3/13)正式閉幕,國家主席習近平第3度當選國家主席與中央軍委會主席,如何處理兩岸關係備受關注。他發表談話首度提及「台灣問題」,表示將積極促進兩岸和平發展,反對台獨分裂,強調將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進程。該段話說完,現場掌聲持續12秒。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表示,對台政策應維持不變,基本上習近平的對台基調,就是所謂的促統促融,跟反台獨反介入,不過他們還是沒有看到整體台灣人民最重要的核心所在,也就是希望能尊重台灣的主權跟領土,更重要的是,尊重我們的民主自由機制。

日期:2023-03-13

產業時事

經濟復甦力道低於預期!李克強任內最後政府工作報告:全年GDP成長目標定在「5%左右」

中國全國人大會議周日(5日)揭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最後一次宣讀政府工作報告,把全年經濟成長目標定在「5%左右」,顯示在消費者信心不足、出口下滑、房市仍面臨壓力的情況下,中國政府仍擔憂經濟復甦力道。

日期:2023-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