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日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三意學校的三意人》商毓芳和蔣耀賢的台灣文學國家園區大夢:讓世界看到全新的台灣

許多電影裡出現過很多知名的搭檔,「我倆沒有明天(Bonnie and Clyde)」裡的邦妮和克萊德、「神鵰俠侶」裡的楊過和小龍女、「功夫」裡的包租婆和包租公……這些故事裡,兩個角色其實是一體,共同的成就了動人的故事,缺了任何一個人,故事都不可能完整。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日友好 = 日本願意出兵協防台灣?前日本防衛省高層:這是兩碼子事,台灣最好別期待他國一定出手幫忙

曾任日本防衛廳(現在的防衛省,相當於國防部)高層官員的柳澤協二,本月初在台北演講時表示,已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喊出「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曾任首相的日本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也這麼說,但這種說法一旦出了自民黨這個圈子,日本社會就不見得大家都接受。柳澤協二也直言,台日友好不等於若台灣面臨中國武力威脅時,日本願意出兵協防台灣,這是兩碼子事。他強調,台灣不應該期待其他國家一定會出手相救,而且台灣應該要儘量避戰。

日期:2024-03-28

投資理財

台股、基金、保險一次看 金龍年全方位理財大計

面對即將結束的升息循環,金龍年被視為溫和復甦的一年。新的一年,投資策略與觀戰重點為何?《今周刊》採訪各擅勝場的投資達人,深入剖析台股後市展望。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台日AI元宇宙「軟硬互補」共探商機!東京都知事旋風參訪、大讚故宮畫作體驗裝置

首度登場的日本台灣形象展,以「AI暨元宇宙創新合作論壇」為平台,讓台日雙方專家與業者講師,就AI、元宇宙最新發展趨勢及實際應用等前瞻方向,為企業剖析最新趨勢,交流。貿協秘書長王熙蒙看好台日雙方合作與商機,認為台灣半導體、ICT產業發達,日本在軟體、數位內容等則有豐富傳統,雙方可以「軟硬結合」,在元宇宙甚至AI方面互補、合作,創造可能的商機與商業模式。此外,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前一天開幕式致賀詞之外,周五(11/10)也臨時自繁重公務中抽身到場參訪,參觀展中數位故宮展區,並由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致贈象徵「台日友誼」的日本國旗蝴蝶蘭,為台日邦誼增添更多色彩。

日期:2023-11-10

產業時事

「創辦人過世後,5年有4年都賠錢!」友訊董座上任800天的重生實錄:讓品牌變成中國ODM太可惜

友訊曾是台灣最重要的網通品牌,但在2020年前5年間有4年虧損。台鋼集團入主後,讓友訊連最難獲利的美國,也終於開始賺錢。

日期:2023-11-07

產業時事

今年來台觀光有望達標六百萬人次 卻仍為亞洲後段班 中客雪崩、日客少六成 台灣觀光亮紅燈

台灣邊境解封滿一年,據日本民間機構調查,截自二三年八月的訪台日客,較一九年同期銳減逾六成;而據觀光署統計,中客訪台人次更從榜首跌至第十名。這場全球觀光搶客大戰,台灣為何失去競爭力?

日期:2023-11-01

投資理財

0056、00878、00713、00720B...他48歲月領10萬股息提早退休「存股ETF月月配月曆大公開」

編按:本書作者「阿福の投資馬拉松」版主詹英哲,在這波ETF熱潮之初,鑑於國際經濟局勢波動,降低單一個股操作比重,改買ETF。他之前持有日友(8341)、大地(8437)和鮮活果汁(1256)等中國概念股,但因中美持續對抗,中國逐漸失去製造大國的優勢,經濟陷入困境,他決定改尋新目標,而ETF的特色:分散市場,管理費用低,長期持有,更適合正在追求FIRE人生、無法承受高度投資風險的自己。他從43歲開始分批買進台股0050、0056、006208和美債00720B、00751B,用5檔核心ETF搭配6檔衛星ETF,賺價差也領股息。5年即達到月領10萬的目標,48歲時就從IBM退休,開啟第二人生。阿福這樣選標的:先買與大盤連動的市場型賺價差(0050、006208),再看配息頻率及月分,挑0056、00878、00713(這檔殖利率高達6.67%)月月領配息。

日期:2023-10-30

投資理財

0050、0056...他43歲存股這5檔ETF,48歲月領10萬提早退休,「3步驟找買點」不上班資產還多300萬

編按:本書作者「阿福の投資馬拉松」版主詹英哲,在這波ETF熱潮之初,鑑於國際經濟局勢波動,降低單一個股操作比重,改買ETF。他之前持有日友(8341)、大地(8437)和鮮活果汁(1256)等中國概念股,但因中美持續對抗,中國逐漸失去製造大國的優勢,經濟陷入困境,他決定改尋新目標,而ETF的特色:分散市場,管理費用低,長期持有,更適合正在追求FIRE人生、無法承受高度投資風險的自己。他從43歲開始分批買進台股0050、0056、006208和美債00720B、00751B,5年即達到月領10萬的目標,48歲時就從IBM退休,開啟第二人生。

日期:2023-10-12

產業時事

總統國慶講話全文》「感謝台灣人民給蔡英文兩次機會!」蔡總統最後一次國慶講話,談及潛艦國造、諸多改革成果

總統蔡英文周二(10/10)在國慶大會上,發表總統任內最後一次國慶講話。蔡總統在國慶講話中,首先便提到潛艦國造「海鯤軍艦」第一艘原型艦下水,並強調潛艦國造是歷經30年,不同政黨的總統都想實現的夢想,「現在,我們做到了!」蔡總統周二在總統府前出席「中華民國中樞暨各界慶祝112年國慶大會」,這也是蔡總統在總統任內,以總統身份出席其最後一次國慶大會,並以「自信沉穩、國家前進 讓世界因台灣而更好」為主題,發表國慶講話。

日期:2023-10-10

產業時事

日台斷交後自民黨訪台最高層級!麻生太郎今抵台行程滿滿,將見蔡、賴並弔唁李登輝…會見侯友宜?

日本前首相、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在周一(8/7)午間抵達台灣松山機場。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總統府誠摯歡迎日本前首相暨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眾議員率團訪問台灣,總統蔡英文將於8/8下午於總統府內接見訪問團,副總統賴清德也將於8日午間設宴款待。林聿禪指出,日本是台灣的第三大貿易夥伴,雙方在經貿領域的互動頻繁且緊密。而在疫情期間,日本政府6度捐贈台灣超過420萬劑AZ疫苗的友誼善舉,讓台灣人民深受感動;疫後雙方無論是政府與民間,往來互訪十分熱絡,期盼台日友好情誼與雙方人民交流日益緊密,台日友誼更加堅實。林聿禪表示,訪團此行尚包括眾議員鈴木馨祐及中西健治等,期盼透過此行,讓雙方在各領域合作關係更為密切,攜手為印太區域和平穩定及經貿發展共同努力。據了解,麻生訪團一行8/7晚間將受邀在台北市餐敘,餐敘由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作東,立法院長游錫堃、立法院前院長長蘇嘉全等前、現任國會議長均將出席。麻生太郎訪行在8/7至8/9訪台,外交部上周五(8/4)證實並歡迎表示,麻生太郎在8/8出席「凱達格蘭論壇」並進行專題演講。麻生此行可說是行程滿檔,除上述行程,他也將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台北市長蔣萬安,訪團成員也將前往五指山國軍公墓弔唁前總統李登輝。至於是否會拜會新北市長侯友宜,目前尚未有進一步訊息。

日期:2023-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