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日圓大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吃日本料理要1萬8!謝金河:日圓貶到連神戶牛都價格合理,「物價沒比台灣貴」

日本再起?從淺草看起!規劃很久的日本參訪,正式成行,距離上次的日本參訪,已經相隔四年多。這四年間,日本出現很大的變化,其中最大的變數日圓大貶值。

日期:2023-11-13

產業時事

日圓0.2137大跳水!貶值成助力,日企找回競爭力,工具機產業大起…謝金河:台廠恐怕更辛苦

日圓貶,工具機產業大起!這次航太產業參訪,我特別留意生產缐上的機台,除了漢翔在政策上必須扶持國產在地業者,很多公司生產線的機台都出現MAZAK,AMaDA的機台,可以看出日本工具機產業在日圓大貶值下,逐漸找回過去失落的競爭力。

日期:2023-06-30

職場生活

台人赴日vs.日人來台差3倍!日幣貶值日本遊客最愛買2商品,旅遊業者盼政府幫忙2件事

日本政府推「高附加價值觀光」整合城鄉觀光資源;日圓貶值為日本帶來整體觀光紅利,也為歐美名牌業者注入活水。但吃不到紅利的台灣,需尋找觀光出路。

日期:2022-12-26

產業時事

通膨觸頂關鍵時刻來了!美股3訊號有望推動台股向上 老謝5觀察:股價創新高公司會陸續跑出來

這個禮拜,除了美國期中選舉,金融市場最醒目焦點是10月的CPI出來的數字是7.7%,這是今年二月以來最低的數字,也可以說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最低的數據,這個結果出來,全球金融市場歡聲雷動,最強大的是道瓊工業指數大漲1201.43,Nasdaq上漲7.49%,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10.21%,原本跌最慘的Nvidia大漲14.33%,台積電,聯電,日月光adr全面大漲。除了股市大漲,今年以來最強大的美元出現反轉,全球金融市場醖釀新的生態。

日期:2022-11-13

產業時事

恐慌賣壓出籠...美股跌破3萬大關逼近熊市,台股跟殺超過200點、台積電首見499元!

聯準會宣布 1994 年以來最大升息幅度後,華爾街擔憂大幅升息恐將經濟推向「硬著陸」,美股週四 (16 日) 開盤後一蹶不振,能源股大殺四方,科技和非必需消費品類股回吐前一日漲幅,特斯拉崩逾 8%,比特幣價格下探,打擊區塊鏈股。台股周五一開盤直接下探15625.86點,下殺超過200點,護國神山台積電跌破500元最低來到499元,而後隨即拉回500元之上。

日期:2022-06-17

產業時事

日圓貶值不全然是壞事 「當全球決定與病毒共存」謝金河:日本觀光業盛世要來了

這期今周刊及先探投資週刊都不約而同談到日圓貶值的問題,其中,今周刊用「日圓崩壞」的標題,我特別告訴總編輯,日圓貶值不全然都是壞的。這必須從二戰失敗後的日本說起。

日期:2022-04-17

產業時事

日本低欲望社會 ——兼論鍵盤廠精元

日本平均薪資近30年停滯不前,資本家成唯一受益者。不婚、不生、不買樓,實質消費力已成為日本經濟最大絆腳石。

日期:2022-01-26

產業時事

到底是通縮還是通膨?

安倍打算推出37兆日圓的財政刺激方案,不改大通膨路線,但一般人的生活卻拚命省,安倍首相十八日在國會表示,為了完成安倍經濟學,而把一○%消費稅再延後,重新強調要把GDP從四九○兆日圓上揚為六百兆日圓,打算推出三十七兆日圓的財政刺激方案等,看來不改大通膨路線。

日期:2016-05-26

投資理財

原物料的報復反彈

經歷去年慘烈的跌勢,春節後原物料行情全線大反彈,值得注意的是,美元此時若轉為弱勢,大宗物資價格漲幅將更凌厲。

日期:2016-03-10

產業時事

台灣工具機硬漢 用研發力單挑日本

六月,慶鴻機電工業董事長王武雄滿面春風,贏得了號稱「產業創新奧斯卡獎」的第四屆國家產業創新獎至高榮耀,從一家三人小公司,發展到如今擁有十一家公司的集團,慶鴻以創新研發見長,業界地位更是全台第一、全球第五大,僅次於瑞士George Fisher及日本Sodick、三菱、FANUC集團。

日期:2015-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