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日常用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康軒課本出現「土豆」惹議!教育部辭典這樣寫...中國用語被指認知戰,台大教授:難道是文化侵略?

康軒版國中生物課本使用中國用語「土豆」稱呼馬鈴薯一事,引起質疑是認知作戰。教育部長潘文忠接受立委質詢時被問到:「土豆是指什麼?」潘文忠回答,「我們的土豆是指花生」;立委質疑國中生物課本,把馬鈴薯稱為「土豆」,更表明「馬鈴薯、花生都常被稱為土豆,但兩者是不同的物種」。康軒文教事業也發聲明稿澄清,表示編寫目的是在於「提示生活中使用的一些不同語詞,講的都是同一個事物」,也說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針對土豆一詞的釋義也包括馬鈴薯。

日期:2023-04-18

職場生活

保健食品怎麼挑不踩雷?購買保健食品前必看7大指南2022

「保健食品每一家都說自己好,那我要怎麼挑選呢?」「吃保健食品有沒有什麼禁忌?跟我在吃的藥物會有衝突嗎?」「同一種保健食品怎麼價差這麼大?貴的就是比較好嗎?」

日期:2022-02-17

職場生活

老外最常用的10句口語

老外日常用語,你卻聽不懂?今天特別來介紹10個常見例子...

日期:2021-08-20

職場生活

吃新鮮╲吃思念╲吃文化 異國街頭小吃

不少人認為,相較於餐廳,街頭小吃更能反映一地的風土條件與文化深度。在台灣,也有主廚難忘對生活或故鄉街頭小吃的思念,加上本身對美食文化的研究,讓街頭小吃再進化,以更好的用餐環境和食材品質,重新詮釋既鮮活又奔放的異國滋味。

日期:2021-03-17

職場生活

刻在2020年的英文詞語

享譽全球的美國《時代雜誌》(Time),在2020年12月14日那一期的封面設計出了個奇招。雜誌以純白色為底,又粗又黑的「2020」橫亙其中,一個血紅色的大叉(╳)無情地刺穿劃過,衝擊了讀者的視覺。在淒寒悚然的封面下方,「THE WORST YEAR EVER」(史上最糟的一年)排成三行小字,全部大寫,分段強調,彷彿是年底發出的微弱之聲,字字怦然,節奏震撼。

日期:2021-01-28

投資理財

30年股海老手:如果你問我,手中的股票哪一檔獲利最高?答案是,被我忘掉了的那一檔

股市獲利的祕訣在哪裡?老實說,祕訣就在「不交易」這三個字。

日期:2020-05-13

競爭力

身體不舒服不是uncomfortable、好吃也別說delicious?老外可能沒聽過的6種英文用語

學校英文老師是這樣教的,為什麼?每次每次跟外國人溝通,老外好像聽了都會 號「會心一笑號」 ,或者有點 號「面有難色號」,其實可能問題出在你的英文用法,太過 號「正經八百號」 了,又或者說一點都不夠生活化用語。

日期:2019-05-27

產業時事

習近平時空錯亂 台灣人隨之起舞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發表《告台灣同胞書》,把台灣搞得野火燎原。本刊特邀兩岸趨勢權威范疇深度解析,這場二十分鐘講話背後的涵義。

日期:2019-01-09

財經時事

她,每天凌晨3:58開工 催生全球第三大矽晶圓廠

凌晨三點五十八分,萬籟俱寂,窗外夜幕依然低垂,此時,鬧鐘響起!

日期:2018-01-04

產業時事

「亞洲川普」杜特蒂 南海爭議最大變數

在激烈的競選活動後,菲律賓總統確定由杜特蒂當選。到底誰是杜特蒂?這位滿口粗話的超另類總統,其實,是個精於計算的高明政客。

日期:2016-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