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日本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日股短線有過熱2風險,想蹭行情可從哪些ETF、基金下手?一表整理16檔年報酬逾45%日本基金

日本負利率時代告終,寬鬆的貨幣政策基調卻未變,在總體經濟等邁向正常化的氛圍下,為日股帶來持續上漲條件,但學者提醒短線過熱,須留意兩大拉回風險。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老共會不會打台灣?中美會不會真衝突?當「巡視組」踏進銀行進行審查,已經是開戰狀態了!

到了國有大銀行的省分行客戶那裡,對方滿懷歉意的解釋,為什麼今天只能窩在一個好似儲藏室的房間會面,因為總行「巡視組」來視察,整層的會議室全被佔滿了。

日期:2023-05-17

產業時事

諾貝爾化學獎大熱門,翁啟惠謙稱「自己不會得」!求學時代非學霸、投入醣分子研究「全球唯一發明」

中央研究院前院長翁啟惠一直是諾貝爾化學獎熱門人選,每年得獎呼聲都相當高,今年再度被日本化學領域學術新聞最大網站選出為熱門諾貝爾化學獎得主,面對外界一片看好聲,今周刊與人在美國的翁啟惠連絡上,他謙虛說自己得獎機率不大。今年諾貝爾化學獎已在週三(10/5)下午1745頒發,由美國史丹福大學學者凱洛琳•柏托西(Carolyn R. Bertozzi)、丹麥學者莫代爾(Morten Meldal)及美國學者夏普利斯(K. Barry Sharpless)共同獲獎,表彰三人在點擊化學和生物正交化學領域的貢獻。

日期:2022-10-05

產業時事

MINISO傳8月底撤台!「偽日系」名創優品遭控辱華,承諾「去日本化」:台多間門市出清收攤

2022.08.29編按:歷經一連串風波與衝擊,「名創優品」(MINISO)據傳預計將在8月底全面撤台,除了位於北部的西門町、公館等獨立店鋪陸續收攤,Facebook粉專「高雄點 Kaohsiung.」也Po文指出,名創優品在高雄僅剩3個據點,分別為左營新光,SKM草衙、義享,「包括高雄車站、夢時代、新堀江已撤,左新、義享、草衙出清中。」根據《ETfashion》報導,有通路業者透露,名創優品在數月前發函,說明公司營運將至8月底,屆時將正式退出台灣市場,然而旗下尚有未走完的店面租約,其店舖未來的營運與否成未知數。由於名創優品大量收掉分店導致需處理庫存,目前現有店舖也推出通路前所未見的「買3送2」促銷;對於名創優品歇業的消息,不少網友指出「我一度以為是日本牌子的商店,進去逛逛真的不想買!原來是中國的!」、「歇得好,但其實小米才是最無孔不入的,連很多儘管本身排斥中國的人都抵擋不了價格的誘因」。

日期:2022-08-19

職場生活

全台第一的溫泉,達人都知道!煙霧繚繞一下去全身滑溜⋯老謝:人間最大幸福就在這裡

從武陵農場回來的路上,到了往太平山的叉路口,我決定左轉彎,朝太平山的方向走,只有一個目的:到鳩之澤泡湯!

日期:2022-06-17

產業時事

印太經濟架構台灣沒加入會怎樣?重點不在加入群組,能否「私訊美日」才是關鍵!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剛結束上任以來的首次亞洲訪問行程,此次行程除了代表美國將尋求多國結盟來抗衡中國以外,另一個焦點為啟動「印太經濟架構」,以此抗衡中國「一帶一路」的外交戰略。不過,台灣並未在首輪納入印太經濟架構中也引起討論,《今周刊》專欄作家蔡致中在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主持的《老謝看世界》節目中表示,相關的協議或架構已有很多個,猶如一個個LINE群組,但重點還是台灣有沒有辦法跟美國或日本「私訊」,因此也不必對此感到過於憂心。

日期:2022-05-30

產業時事

「人生只差那麼一點點...」本應是諾貝爾獎得主,卻落得當Toyota保修廠司機的生化學家

2008年的諾貝爾化學獎頒給日本化學家下村脩、美國生化學家查爾菲 (Martin Chalfie) 與華裔的錢永健,以表彰他們在綠色螢光蛋白 (green fluorescent protein, 簡稱GFP) 上的貢獻。

日期:2021-10-19

產業時事

解封後的「日本化

疫情後產業轉攻內需,恐受限市場規模和勞動人口衰退,產業變得更加兩極化,比如高端商品續漲價、其餘削價競爭,貧富差距加深,有如現在的日本……。

日期:2020-07-08

投資理財

為何我的薪資「凍漲」老闆卻越來越有錢?劉泰英「3角度分析」揭原因

萬物皆漲、薪資凍漲,雖然今年以來,台灣GDP(國內生產毛額)成長率預測,一路從2.19%上修至2.64%,居亞洲四小龍之首,但上班族的荷包卻普遍無感,究竟怎麼回事?對此,台灣綜合研究院創辦人劉泰英,從3個角度解析此現象,找出薪資停滯的可能原因。

日期:2019-12-24

產業時事

世界處處日本病

低增長、低通膨、低利率的「日本病」,正在世界蔓延,各國央行一味用貨幣政策來製造人為增長幻影,沒有從日本失落的30年得到教訓。

日期:2019-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