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日本媒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積電都不來!台灣科技業海外設廠,為何不優先考慮印度?吳釗燮點出台商疑慮,盼台印簽FTA

「台灣企業為什麼不願意到印度投資?」、「台積電是否可能到印度設廠?」、「台灣與印度若簽自由貿易協定(FTA),是否有助於雙邊投資?」4月17日至19日,由美國東西方中心(East–West Center)主辦的「印太媒體參訪團」來台,上述來自印度媒體記者向台灣官員及智庫提出的疑問不絕於耳。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繼會計醜聞後…東芝驚傳要大砍5000名員工「9年來最大規模」,這次先裁那些部門?

日本代表性的總合電機廠東芝(Toshiba)傳出將在日本國內裁員5,000人、裁員規模將是2015年爆發會計醜聞來最大。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唐鳳未被留任數位部…卓榮泰親解原因!催生口罩地圖被稱「天才IT大臣」,下一步會回業界?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指定的準閣揆卓榮泰,周二(4/16)進行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第三場發佈會,公布包括準經濟部長郭智輝、準數位發展部長黃彥男、準國發會主委劉鏡清、準國科會主委吳誠文、準金管會主委彭金隆、準工程會主委陳金德。其中,數位部長唐鳳未獲續任,她在周二上午在業界群組向黃彥男表達恭喜,職務任重道遠。她表示已向準閣揆卓榮泰提及,520前全力協助交接業務,很放心由黃彥男領導數位部。

日期:2024-04-16

職場生活

南亞海嘯、伊朗震災都有他身影 蔡昇倫讓災民安睡、有隱私 登日本熱搜的花蓮賑災隔屏 他發明的!

四月三日花蓮大地震後,慈濟提供安置隔屏、保障疏散災民隱私,驚豔日本網友。發明隔屏的蔡昇倫接受本刊專訪,分享設計背後的巧思,以及他投身賑災二十多年的暖心故事。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魏哲家3大領導風格,將創造台積電新格局!張忠謀:他是「準備最齊全」的CEO

上周去日本東京參加台北市電腦公會(TCA)主辦的台灣半導體日論壇,也做了幾場日文版新書「TSMC推動世界的秘密」的演講及專訪。有日本媒體採訪我,問我關於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及總裁魏哲家領導風格的比較,還希望我透露一些關於魏哲家的小故事。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台灣の避難所」關鍵字衝上日本熱搜第1名!讓獲安置災民也有隱私,日網友嘆:日本完敗

0403強震,國際都在關注地震相關訊息與救災的後續處理。日本NHK前往收容避難中心進行連線報導,在4月4日晚間《時論公論》新聞時段以頭題關注;關鍵字「台灣の避難所」一度衝上日本網路熱搜,社群媒體大讚臺灣提供的救難服務,慈濟在收容安置中心為災民架設的「福慧隔屏」讓日本社群媒體佩服不已,災民可以保有相當的隱私,猶如住進一間私有帳篷。

日期:2024-04-05

產業時事

「切心」了?大谷翔平衰捲涉賭醜聞,IG先退追蹤再猛刪水原照片⋯僅存合照消失:只剩這張一小角

道奇隊日本球星大谷翔平翻譯水原一平涉及非法賭博加上疑似挪用大谷帳戶,不僅遭到開除,大谷翔平在社群平台也抹除水原存在,原本僅存的兩人與楚奧特(Mike Trout)的合照,如今也遭到刪除。

日期:2024-03-24

產業時事

繼貼身翻譯A錢簽賭...大谷翔平遭爆去年早簽婚前協議,牽涉金額有多高?道奇隊簽約金211億全梭哈

人紅是非多。大谷翔平除了貼身翻譯被爆簽賭之外,婚前協議書也跟著曝光。日本媒體引述律師事務所高層的話報導,大谷(29歲)去年曾到事務所洽談一份契約,後來才知道這份契約就是婚前協議書。

日期:2024-03-22

職場生活

曾當店員過著最低限度生活…日本絕美藝術家20歲創出代表作、卻又親手毀了它:讓過去死去才能重新出發

日本新銳藝術家小松羽美2017年首度來台舉辦個展,她在白石畫廊的展覽造成轟動,吸引逾3萬民眾排隊。她的畫作深受台灣收藏家喜愛,從台灣走紅到亞洲及日本。她笑說自己上輩子可能是台灣人,「我在台灣展出時,很多人說他們可以感受得到我想要傳達的意思,因此懷疑該不會我的前世就在這個地方?」「2024台北燈節」台北市政府特別邀她參展,將作品《世人皆可成龍》變成大型燈具。她和市長蔣萬安共同為作品揭幕。她表示,這件作品畫的是鯉魚,努力向上,變成了龍,希望能鼓勵每個人都能夠成為龍,千萬不要小看了自己。

日期:2024-03-19

產業時事

比亞迪威脅性越來越高?日產、本田簽備忘錄「電池採購、開發平台」包了!合作進攻電動車領域

據日本 NHK 周五 (15 日) 報導,日本汽車製造商本田和日產決定就電動汽車業務的全面合作,簽署一份諒解備忘錄。

日期:2024-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