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明華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宏達電引股民「聯想」一路漲停作收 董座王雪紅接「聯想獨董」千萬酬金入袋的她,在打什麼算盤?

編按:宏達電(2498)董事長王雪紅,6/20成為筆電大廠聯想的新任獨董,點燃市場投資人滿滿的期待,而宏達電早盤更應聲大漲,盤中一度亮燈觸及漲停板46.3元,最終以漲停作收,重新站回10日線。除了王雪紅,新任獨董還有現任清華大學教授薛瀾,2人獲任董事後皆可獲年度董事酬金34萬美元(10萬美元董事酬金,以及24萬美元的股權權益),等於每年約有新台幣1013萬元入袋。

日期:2022-06-21

今選頻道

廣達AI大Boss張嘉淵 操盤兩廳院轉骨大計

AI時代來臨,台灣文藝表演最重要殿堂兩廳院也在換腦袋,藝術總監劉怡汝找來廣達研究院院長、嫻熟AI科技的張嘉淵,為兩廳院的老靈魂注入數位DNA,一場科技與藝術的激盪與相遇就此開始。

日期:2020-11-11

產業時事

國父的心聲

政府為了發展文化創意產業,開過很多次會議,我也參加過其中幾次,直到最近才感受到,管多管少都會有問題。

日期:2015-02-05

品味人生

獎勵旅遊大王 用三力打動中國安利團

泛亞傳播總經理鄭期駿,不僅讓中國安利團員來台大開眼界,並有本事把一晚的嘉年華,變成展示台灣文化生活的櫥窗。這位安利團背後的台灣創意推手,如何以創意力、整合力和執行力,打造令陸客「驚喜」的三要素。

日期:2013-03-21

產業時事

你是暴君嗎?

以前有魏徵這類重量級忠臣說諫言,現在人人名嘴,卻不知幾人有能力反思。擁有投票權的人民,到底是明君還是昏君?

日期:2012-12-20

產業時事

十年百億 打造另十二個「夢想家」?

《夢想家》餘波蕩漾,文建會去年通過一樁前所未有「降低民間風險」的文創投資計畫更引發爭議。由於此投資計畫採限制性招標,共由十二家創投業者得標,外界擔心未來文藝創作者必須與這些公司有「關係」,才能獲得政府投資。

日期:2012-01-05

職場生活

百年Samsonite 不只是旅行用品

行李箱是承載旅行回憶的最佳物件,而百年品牌Samsonite見證了從軟殼流行到硬殼行李箱的旅行文化史,更設計了第一只加裝滑輪的行李箱和號稱世界上最輕的行李箱。

日期:2010-08-26

產業時事

另類煙火秀

今年想找些新花樣跨年,可惜還是吃飯、唱歌、看煙火,有些沒勁兒,幸好隔天發生了場「另類煙火秀」,證明我還是有點火氣、有點衝勁。

日期:2010-01-07

產業時事

改行當「托」星

所謂得「托」,原指唐人席地而坐時擱手的扶手,後有幫襯的意思;看來,我很適合改行當「托」星,遊走各地當台灣文創的說客。

日期:2009-11-12

產業時事

期待下一次國際舞台

聽奧和世運成功展現了台灣人的熱情與活力,這兩項國際賽事圓滿閉幕之後,希望台灣能繼續搭建在國際間發聲的舞台。

日期:2009-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