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春節假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 》永豐金、開發金股利比去年多?法說揭曉!基隆公益機車45歲也能申請,將掀搶登記潮?

2023年永豐金獲利創高、開發金財報亮眼,本周2家公司就要舉辦法說會,投資人格外關注其股利發放政策。基隆青年公益電動機車上路半年以來,僅百人申請登記,市府決定放寬標準,從20歲到45歲均能申請,公益也從「強制變鼓勵」。3/29就要開放登記,是否會爆發民眾搶登記潮。光陽樂看至少能拿到2000輛訂單。1、金融業獲利亮眼,永豐金、開發金股利政策受矚目2、景氣燈號發布,能迎接第2顆綠燈嗎?3、基隆公益電動機車標準放寬,29日爆搶登記潮嗎?

日期:2024-03-25

投資理財

14家金控前2月獲利出爐!富邦金(2881)、國泰金(2882)、中信金(2891)... 3家年增率翻倍,唯一虧損還是它

14 家上市金控今年2月自結獲利出爐,儘管適逢農曆春節假期及 228 國定假日,工作天數較少,但在新台幣匯率持續走貶下,壽險型金控大有斬獲,並在國內外股市伺機實現資本利得,14 家金控單月合計賺進 442.92 億元,累計前 2 月獲利逼近千億、達 982.07 億元。

日期:2024-03-10

產業時事

今年景氣怎麼樣?敬鵬:汽車板需求逐季增、高峰落在第3季!泰國廠產用率拉高「歐美中客戶都有」

PCB廠敬鵬(2355)日前舉辦法人說明會,公司表示,2月有春節假期,導致開工天數減少,但1-2月整體看來是穩定成長,毛利率、費用率今年預估是和去年下半年單季差不多。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維護台海和平與區域穩定是兩岸共同責任」...蔡總統喊話:持續尋求兩岸對話可能、盼恢復有序交流

面對地緣政治風險影響經貿環境,總統蔡英文周五(2/16)在中國台商活動中重申,維護區域及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不僅是當前國際社會的共識,也是兩岸共同的責任,更是全體國人的期待。蔡總統強調,政府一直致力維護台灣的民主、自由,和國際盟友並肩同行,自信地走向世界。她表示,在對等尊嚴的前提下,政府從未停下腳步,持續地尋求兩岸對話的可能。她也表示希望能逐步恢復(兩岸)雙邊有序的交流,增進兩岸人民的福祉,共同創造區域的和平及繁榮。

日期:2024-02-16

產業時事

豬肉含西布特羅706件未檢出,僅台中唯1...禁藥過去2年輸入789毫克,保七警察介入查流向

農曆春節前夕,台中市政府稱驗出台糖肉品含瘦肉精「西布特羅」,鬧得沸沸揚揚。行政院長陳建仁於周四(2/15)年後首次院會上,重申此案研判屬於單一檢體問題,而非系統性事件。陳建仁說明,除台中市單一樣品檢體驗出西布特羅外,各部會從事發後至2/11期間,累計擴大檢驗706件樣品,都未檢出乙型受體素。他指示衛福部、農業部邀集相關學者專家,盤點各階段可能污染風險,也調查微量輸入的西布特羅流向,以釐清事件真相與發生原因。

日期:2024-02-15

職場生活

「試過各種節食都失敗!」52歲太太沒運動、三餐照吃,靠1招瘦11.5公斤:衣服從XL變成M號

春節假期過去,面對體重的時刻來臨!想要順利減重,單靠節食有用嗎?日本一名66公斤的中年婦女為了想加把勁減肥,曾試過各種節食方法,卻在看到成效後又很快復胖,最終只靠「調整飲食」,便在一年內成功減掉11.5公斤,衣服尺寸也從XL號變成M號,她在三餐照吃的情況下究竟是怎麼辦到的?

日期:2024-02-15

品味人生

在父親靈堂前,與張麗善深談雲林縣政兩小時⋯謝金河這次走春到草嶺,盛讚嘉南雲峰的臥虎藏龍

草嶺初體驗:嘉南雲峰的臥虎藏龍新感受在春節假期結束前,妹妹問我說:還有什麼地方想去看看?我浮現一個答案:草嶺!

日期:2024-02-13

職場生活

最新過年天氣預報/7天春節連假「先濕冷後乾冷」,溫差超過10度!從北到南天氣變化一圖掌握

馬上就要過年了,民眾最關心的就是這7天的天氣變化,何時出門比較適合呢?氣象署表示,週三(2/7)起各地氣溫明顯偏低,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至於小年夜、除夕(2/8、2/9)冷空氣持續增強,強度來到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北台灣天氣轉冷,其他地區氣溫也逐漸下降。至於大年初一至初三(2/10至2/12),因冷氣團持續影響,北台灣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偏冷,大年初四(2/13)冷氣團減弱,白天氣溫回升,整個春節假期可說是「先濕冷,後乾冷」的天氣型態。至於這段假期有沒有機會能看到雪呢?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週三至周五除夕(2/7至2/9)這3天由於水氣多,也是高山上最有機會飄雪的時段,「3500公尺以上高山,可以碰碰運氣」。

日期:2024-02-09

投資理財

繁花

綿長的春節假期將至,台股休息,趁機能好好看看美股:眼前繁花無際,未來是繁華繽紛?還是終將繁華落盡?

日期:2024-01-31

投資理財

想要高股息別只知道0056、00878!16檔1月除息ETF比一比:殖利率破10%!今年「配息王」是它

台股高股息ETF是最受投資人歡迎的標的,多檔高股息ETF不僅配息高,股價報酬率更令人滿意。1月份又有許多股票型ETF要除息,令人驚豔的,不僅高股息ETF配息率高,科技ETF的配息率更急起直追。想要又賺股息、又賺價差,究竟該選誰呢?

日期:2024-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