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是動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傳兇嫌求職遭拒!美大學槍擊3死,台灣副教授張家禎喪命…曾任職輔大,王宏恩悼「他拿過教學優良獎」

美國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University of Nevada, Las Vegas,UNLV)於當地時間12/6發生3死1傷的槍擊案,根據校方聲明,死者皆為校內教職員,包含2位教授,其中1名死者為來自台灣的64歲商學院副教授張家禎(Cha Jan Jerry Chang)。美國總統拜登也發布聲明,譴責這起「槍枝暴力恐怖行徑」。

日期:2023-12-08

職場生活

工程師離開台積電小宇宙,走入偏鄉「鬥智」:從被當空氣到獲得孩子信任「感謝沒讓我和社會脫節」

「退休,首先要拋棄效率。每個月收到的各種帳單,寄到的時間都不一樣,我會一項一項分開去繳,今天繳電話費、明天是電視費、後天是水電費…這樣我才能每天去跟不同的櫃台人員聊天啊。」過著退休生活已經8年的前台積電員工陳程元打趣這樣說。

日期:2023-10-06

產業時事

從四大要件認定到調查小組公信力 都該補破網 師長霸凌成案率僅六% 如何揪出黑數?

一名高中生之死,引爆群眾怒火,也讓師長對學生的新霸凌形態受到關注,當學校裡可靠的「大人」,成了群體霸凌的加害者,學生如何求援自保?

日期:2023-04-19

產業時事

預見社企新樣貌

社會企業,既不是傳統的盈利事業,也不是非營利組織,但透過共好的文化與合適的福利政策,依舊能展現企業的「社會面」精神。

日期:2023-03-15

產業時事

「若想要和平,請做好戰爭準備」為何華府友人通過《台灣政策法》幫助我們?道理就在孫子兵法裡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日前通過《台灣政策法案》,引發各界熱議,《今周刊》特別邀來美國加州州立大學富樂頓分校兼任教授湯先鈍全面剖析。

日期:2022-09-21

職場生活

不須憂懼 重量級作家談好好老去

《今周刊》幸福熟齡台日交流論壇邀心理學家岸見一郎、資深電視人王偉忠、彭婉如基金會董事長劉毓秀及基富通證券總經理黃致淵開講,談迎接高齡的身心、財務準備。

日期:2019-10-16

職場生活

為什麼嚷著要離職的人,總是待最久?

在職場上,有一個有趣的現象,對工作抱怨最多,時不時嚷嚷著要離職的人,通常都待得最久。眼前的人來來去去,一波舊人走了,來一波新人,他還是在。

日期:2019-01-28

職場生活

夫妻之間只能不分你我、全盤接受?

相關的心理諮商書籍暢銷到翻天,一時之間,大家都把「情緒勒索」4個字擴大再擴大解釋,特別是夫妻、親子之間,漸漸浮出了界線,彷彿超越了界線,就是情緒勒索;我不開心,也是情緒勒索。只是,每個人的界線都不一樣,誰來設立,誰來決定,好像還是無解的難題…

日期:2018-05-03

職場生活

如何衡量自己的人生?

終有一天,你會這樣問自己:我這一生的成績,究竟應該如何評斷?事業成功、有財富、有健康,就是圓滿一生?一路安穩、無風無浪,就算是一趟成功的生命旅程?請別等到生命走向盡頭才急切思考這些問題,每個人、每一天,都該問問自己:應該如何衡量我的人生。

日期:2013-07-15

投資理財

A股短線靜待政策明朗

新年第一天的股指期貨開戶利多破功,加上宏觀調控政策及資金面不明,投資人對於大陸股市態度轉趨保守,開紅盤的期盼終於破滅;不過從大陸升息動作與政策使命必達的歷史經驗來看,A股短期就算有波折,長線仍然值得期待。

日期:2010-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