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普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血腥鎮壓的軍頭、壟斷資源的家族政客、迷因世代的跳舞爺爺 剖析「百變人設」的印尼新總統普拉伯沃

普拉伯沃是壟斷資源的百年政治家族,與普惠全民的民主制度的綜合產物,他將領導印尼走向大國崛起之路,更對台灣產業全球供應鏈、台灣經濟與社會安定帶來衝擊。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評蔡英文「執政8年守住一貫立場、執行權力時帶著謙遜」,法傳記作者:領導方式值得西方借鏡

撰寫蔡英文總統專書的法國記者沃勒函表示,在女性國家領導人當中,已執政近8年的蔡總統在西方知名度相對不高,是新聞界缺失;而她不卑不亢的帶領台灣方式,值得西方借鏡。

日期:2023-12-22

產業時事

泰國大選在野黨領先「近10年將首次變天」,能扳倒軍方勢力組新政府?「1原因」勝選也不一定能執政

泰國選民明確反對獲軍方支持的政府繼續執政。選舉委員會今天數據顯示,國會大選幾乎完成計票,兩個主要在野黨遙遙領先,執政近10年的政府遭遇重大挫敗。

日期:2023-05-15

產業時事

美國正為弱全球化付出高通膨的代價

從經濟理論來看,全球化分工可溯及經濟學之父亞當史密斯的絕對利益說和李嘉圖的比較利益說,其觀點主張資本相對便宜的國家應該集中資源生產資本財,勞動相對便宜國家應專精生產勞動財,再透過分工彼此交換所生產的商品,比原本兩國各自生產的成本要低。

日期:2023-01-19

產業時事

美國期中選舉欣見紅潮退散

美國期中選舉相當於執政黨的「期中考」,很大程度也決定總統任期後半段還能做什麼。「川普勢力」未大勝,對台灣、烏克蘭來說是比較好的態勢。

日期:2022-11-23

2022縣市長選舉

資優生卻愛帶頭造反、笑說沒從政可能變黑社會老大…林佳龍挑戰最艱困選區:苦的滋味吃過才知道

2022年地方選舉的主旋律,不哲是對所有縣市首長參選人學術倫理的大考驗,不少人會推崇民進黨籍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的論文,堪稱是必讀的佳作,但也有人認為「他絕對適合當政治學者,但不適合從政。」學者從政真的比較憨慢?確實,林佳龍的身段沒有市場出身的侯友宜柔軟,與選民互動稍嫌憨直。不過,回溯林佳龍人生的每一場硬仗,卻也繳出漂亮的成績單,不僅終結台中市長胡志強連續12年執政生涯,連曾經紅極一時的宋楚瑜心腹黃義交,也因他淡出政壇。

日期:2022-10-27

產業時事

「一人一票選特首,習近平一票就能定特首」!林鄭月娥宣佈不參選,北京的算盤怎麼打?

延宕許久的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選舉提名期從4月3日至4月16日結束,而投票日將於5月8日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宣布,不會競逐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她為自己抱屈,自己任內面對的挑戰比以往多,形容是前所未見,亦是由香港回歸以來最嚴峻的挑戰。

日期:2022-04-04

產業時事

香港「佔中」發起人陳健民抵台 將任政大客座教授一年

香港「佔中」運動發起人、前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陳健民20日於臉書透露,已抵達台灣,接受政治大學的邀請擔任客座教授一年。

日期:2021-07-20

產業時事

美中陷入各自的文化戰爭漩渦

老布希藉議題取得美國小州控制權,讓共和黨在選舉人團占優勢,導致兩黨惡鬥不斷;中國在天安門事件後,也操弄民族主義仇外。領導人發動文化戰爭,正面臨失控的後座力。

日期:2021-06-16

產業時事

拜登奪306張選舉人票、確定入主白宮 川普怒批:美國史上最腐敗的選舉!

美國總統大選最終結果出爐!美國選舉人團於當地時間14日,進行正式投票,選出下任正副總統;根據CNN、CNBC等外媒報導,代表民主黨的拜登共拿下306張選舉人票,大勝現任總統川普的232票,確定入主白宮。

日期:202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