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智慧決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工研院院長劉文雄:企業善用科技創新、系統策略分析,全方位邁向淨零永續

面對零碳排已是全球趨勢,除了企業導入創新科技之外,工研院也開發永續碳管理平台,與跨領域策略顧問服務,協助企業克服實現淨零的諸多挑戰。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被轟害藍白都輸,黃珊珊批國民黨主席詐騙不成「還怪行員報警」!立院和藍還是綠合作?柯文哲上工這樣說

2024總統大選結果揭曉,柯文哲最終宣布敗選,落居第三。國民黨競選發言人凌濤與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選後點名黃珊珊是戰犯,要為藍白合失敗、輸掉總統大選負最大責任。黃珊珊週日(1/14)臉書發文回擊,表示柯文哲為了終結人民的痛苦,放下小我,衷心期望在野真誠合作,但是事與願違,對方只想著政黨私利,選舉過程有心人在我軍與盟友裡製造敵人,找戰犯,製造謠言,挑撥離間,都是最廉價手法。柯文哲週日和民眾黨8名準立委開會,被問到未來在立院會考慮與哪個陣營合作,柯文哲回應:「等一下開會再講」。會後民眾黨不分區當選人黃國昌則表示,國會龍頭選舉部分,目前已經達成共識,週一(1/15)早上10點會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

日期:2024-01-14

產業時事

台海觀察系列報導》AI讓黃仁勳大紅,還能保衛台灣?美軍退役將領論述以「AI技術」在台海大敗共軍艦隊,可能性有多高?

聊天機器人ChatGPT不僅點燃全球對人工智慧(AI)的興趣及投資熱潮,炒高了「AI軍火商」輝達(Nvidia)的知名度,更使得該公司創辦人黃仁勳在台灣成為近期話題人物。包括AI在內,不少新興技術或前瞻技術,都有軍民兩用的現象,像美國國防部旗下的高等研究計劃署(DARPA),為確保美國在AI關鍵技術上持續保持全球領先的優勢,2018年就啟動人工智慧探索計畫(Artificial Intelligence Exploration,AIE)。 我國中山科學研究院也在2019年啟動「智慧國防」十年計畫,要整合AI、物聯網、5G網路等技術,以及大數據分析與跨單位運用,強化戰況先知、智慧決策,提升國軍保家衛國的能力。那麼,AI要用來抗中保台,應用場景可能是什麼?真實性有多大?

日期:2023-05-30

未來,一直在進步

當物聯網、元宇宙成未來熱門關鍵字  開發前瞻技術 打造物聯網產業的堅實骨幹

「未來,在元宇宙的世界裡,每個人只要戴上一副眼鏡,就可以進入另一個不同於現實的虛擬空間中⋯⋯」這很有可能是近期熱議的元宇宙議題未來的應用場景,但在這些設備的生產上,最重要的還是需要那一塊塊微小的晶片。

日期:2022-03-10

財經時事

急診室24小時智慧監控、模擬住院率調控病床…台北馬偕拚AI醫療超有感上工

心率、血壓等留觀病人的生理數據,全都透過二十四小時動態監測在急診室「管理大看板」中一一顯示,一旦超過設定的危機值,圖示就會從綠色笑臉變成紅色苦瓜臉,並發出示警,藉此提醒醫護人員。這,是馬偕紀念醫院AI醫療的實際應用現況。

日期:2022-02-22

產業時事

「120元基本心電圖,就可抓出未來1~3年死亡機率!」 長庚、榮總到台大都擁抱AI 不只急診救命 更能找出心臟危機

人工智慧產業風起雲湧般迅速成長的勢頭,你一定知道!你知道嗎?在全球,健康醫療蟬聯人工智慧領域獲投金額最高的行業別之冠;你知道嗎?在台灣,近年來該領域獲投件數第一的,同樣是健康醫療類新創。當科技發展日新月異,人工智慧精準醫療不再只停留在噱頭與想像。從未被滿足的需求出發,一個個創新概念已實際在各醫院場域成功驗證。本刊前往台北、新北、台中,直擊5大醫學中心、15項最新落地應用,這些有如「AI醫神」般超有感上工的創新應用,你一定要知道!

日期:2022-01-12

產業時事

創新界愛迪生獎揭曉──臺灣連中三元

創新界奧斯卡「愛迪生獎」揭曉,法人科專連中三元:AI立體式智慧倉儲,高效搬有運無;微生物變身紡品染料,製程減碳無毒;精微熱處理設備,治精微如烹小鮮;看得獎技術如何展現創新能量,驅動產業邁向高值,競爭力再升級!

日期:2021-05-18

產業時事

EPS五年新高背後 揭聚陽老董密訓接班計畫

走過疫情,聚陽重整旗鼓積極搶市,未來三年產能將快速擴張,但帶領聚陽的除了周理平,還有將要接班的「五人小組」。

日期:2021-04-28

財經時事

出乎意料!兩周內達成合作共識,遠傳增資、換股成亞太電第二大股東

2020年初,台灣5G頻譜競標飆出1421.91億元新天價,五家電信業者中,只有亞太電信沒有拿下3.5GHz頻譜,市場原先以為,亞太電信會與老伙伴台灣大哥大進行共頻共網合作,沒想到,就在9月4日晚間9點,遠傳電信、亞太電信正式對外宣布結盟。

日期:2020-09-04

產業時事

西門子如何在沙漠中 打造最超現實的智慧展覽場?

世界博覽會,向來是全球指標建築、創新科技的最佳展示平台,首次在中東地區舉辦的2020杜拜世博,究竟有哪些亮點?

日期:2019-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