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最佳紀錄片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奧斯卡掌摑事件》一堂小六生社會課給台灣人的反思:別被片面餵養的資訊愚弄了

第94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中,克里斯洛克頒發最佳紀錄片獎時,因拿潔達蘋姬史密斯的光頭開玩笑,遭其丈夫威爾史密斯衝上台賞一記耳光。威爾史密斯隨後奪下最佳男主角獎,發表感言時他也對典禮致歉,表示「愛會讓你做瘋狂的事」。克里斯洛克事後接受採訪時透露,自己開玩笑時並不知道潔達蘋姬史密斯是因生病落髮,純粹只是想要炒熱現場氣氛。威爾史密斯賞巴掌事件餘波盪漾:克里斯洛克脫口秀門票賣翻,黃牛票價炒高8倍;金凱瑞唾棄威爾史密斯的暴力行為,說要是自己被打會求償2億美金;某媒體民調台灣五成三的人支持威爾史密斯打巴掌……。

日期:2022-04-01

職場生活

「師大附中、交大資工…他曾是家庭脫貧指望…」拒絕中資廣告片重金誘惑,他的專注、成就他的溫柔《瀑布》

編按:2021/11/27勇奪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大獎的國片《瀑布》,口碑持續發酵,全台票房也突破2000萬;不僅如此,《瀑布》也繼上一部電影《陽光普照》,再次代表台灣征戰奧斯卡獎項,而這兩部片的執導都是出自導演鍾孟宏之手。在疫情嚴峻的時刻,鍾孟宏拍出了真實世界中的無常,疾病、疫情、意外皆然,都像老天降給人類的懲罰,而國片《瀑布》靈感來自鍾導一位旅居海外的朋友,但他認為「拍電影不是要把別人的痛苦重新拍出來」,而把提問丟給觀眾,從中找到屬於自己的答案。以下為《今周刊》的專訪報導。

日期:2021-10-27

品味人生

雪霸「聖稜樹冠」生態影片 花費2年拍攝、獲4項國際大獎

雪霸國家公園近年來致力於生態保育,為揭開樹冠層生態的神秘面紗,委託視群傳播公司許鴻龍導演,歷時2年構思、拍攝,完成「聖稜樹冠」生態影片,影片內詳細紀錄各種動、植物生態,榮獲4項國際大獎。

日期:2019-06-23

職場生活

金馬56》有多久沒有好好看家人? 蔡明亮:凝視,其實是種修煉

編按:蔡明亮指導的《你的臉》,榮獲第56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以下為蔡明亮先前接受《今周刊》採訪的內容。中午下起大雨,師大穿堂上處處積著淺淺的水灘,下課的學生很快就從教室裡頭走了出來。有人吃力地踏水,望向天上濕漉漉的雲朵,猶豫著要不要出去找東西吃,有的乾脆就拿著便當在穿堂找個位子坐下啃起來,小小的空間裡到處都擠滿了人的面孔和聲帶震動發出來的聲音。

日期:2019-05-04

產業時事

金馬獎涉政治 鄭麗君:這裡是台灣不是中國台灣

第55屆金馬獎17日晚間舉行,台灣導演傅榆一句「獨立的個體」,以及上屆金馬影帝涂們提及台灣為「中國台灣」,讓一場金馬獎燒出兩岸敏感政治議題。對此,本屆金馬獎主席李安表示,藝術是純粹的,希望大家給電影人一種尊重,而文化部長鄭麗君也在臉書回應,指出「這裡是台灣,不是「中國台灣」。」

日期:2018-11-18

財經時事

「神鬼獵人」李奧納多的地球公民之路

編按》2019年8月26日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Leonardo DiCaprio ),捐出台幣 1.6 億元亞馬遜雨林野火救災,當時45歲的他,獻身環保不遺餘力。此篇文章撰寫2016年2月,李奧納多當時以電影《神鬼獵人》第5度入圍奧斯卡,這是好萊塢巨星李奧納多最靠近影帝寶座的時機。但與此同時,他卻忙於為環保奔走,因為那是他堅持了近20年、比奧斯卡影帝更重要的事。

日期:2016-02-04

產業時事

虎父王子 郭守正揭祕

鴻海四兆帝國的接班大業即將啟動?過去被外界認定是浸淫文創、不想接班的郭台銘長子郭守正,首度對外告白:「我要爭取接班!」一句話顛覆了外界原本的想像。在父親巨大身影下,《今周刊》首度揭開他的神祕面紗,這位首富之子,行事作風平民,他常搭捷運,一件POLO衫穿了多年,一只公事包拎到泛黃起毛,還捨不得丟。這位昔日的文青,能否成為鴻海帝國接班人?

日期:2014-10-22

職場生活

血紅色的海豚灣

一九七○年四月二十一日,一隻海豚游到訓練員歐貝瑞懷裡「自殺」身亡,悲痛又悔恨的歐貝瑞,決定用他的一生摧毀海豚表演事業。

日期:2014-04-24

今選頻道

何國杰:從不後悔走上電影配樂這條路

《看見台灣》勇奪今年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一部以台灣景色為主角的電影,國際級配樂大師何國杰所製作出的電影配樂,讓觀眾的情緒跟著畫面有所起伏。立志要做電影配樂工作者的他,放棄原本安穩的唱片編曲工作,也讓人生出現了重大的轉變。

日期:2013-12-05

產業時事

首富父子郭台銘、郭守正連手的盤算

搭上鴻海六十吋大電視持續熱賣,郭台銘順勢將兒子郭守正推上鴻海軟體與數位內容操盤總司令,究竟他的盤算是什麼?

日期:2013-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