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最驚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花大把錢送孩子進全美語幼稚園、補數學有用嗎?提早學習優勢只到小學四年級,卻留下終身禍害

現在的教育選拔競爭是如此激烈,「軍備競賽」已經從學齡前兒童開始了。我要說的是,早教競賽是一場愚蠢的比賽,聰明理性的人不應該參加。

日期:2024-04-19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精品陳設、細膩飲品到品茶體驗 必喝台中特色手搖飲

今天,你手搖飲了嗎?人手一杯的手搖飲,堪稱台灣的獨特樣貌。台中飲料店種類繁多,本次介紹三間店家,從陳設、茶飲到體驗,顛覆你對手搖飲的想像!

日期:2023-10-06

產業時事

中國經濟為何救不起來?笨拙獨裁政策讓國家陷泥沼 經濟學人「龍頭蝸身」諷習:寧蓋牌數據也要裝樂觀

今周刊編按:最新一期英國經濟學人,以「中國經濟為何救不起來」為題,探討以習為核心的日益獨裁政府正做出各種錯誤的決定。「新冠清零」政策的崩潰重擊習的國內威望、對科技業的整肅更嚇跑企業家。如今中國因當局拒絕刺激消費而陷入持續通貨緊縮的困境,文中更指「笨拙的政策制定者面臨日益嚴峻的經濟挑戰,情況可能更糟」。經濟學人甚至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騎在一隻龍頭蝸牛身的圖片來諷刺,這也被外界解讀為中國經濟原本是龍騰虎躍,卻在習主政下變成蝸速緩步,甚至陷入泥沼。

日期:2023-08-27

產業時事

新能源國際論壇》「如果我們晶圓都是綠的,市佔率100%」環球晶董座一封信揭:ESG就是競爭力

「如果沒有把綠能、碳足跡考慮進去,公司產品的競爭力會變弱。」《今周刊》今日(7/24)舉辦2023第七屆新能源國際論壇,環球晶集團環境永續發展委員會副總經理黃耀毅點出趨勢發展下,ESG已不再只是概念口號,而會對生意產生實質影響,「你不可能置身事外。」

日期:2023-07-24

投資理財

打炒房沒在怕?房市329檔期竟爆8千億天量,原因曝光…買氣比海風冷,建商做好長期抗戰準備

房市重頭戲329檔期即將到來,591新建案指出,雖有升息、打炒房政策,但統計七大都會區推案多達8,400億元,較去年7,000億,年增達2成,再度刷新歷史紀錄。

日期:2023-03-11

2022世足賽

尷尬!梅西奪冠高捧「大力神盃」,外媒踢爆:是假貨...這張照片獲7450萬按讚破紀錄

阿根廷在2022年卡達世界盃冠軍賽撃敗法國,奪下冠軍,球王梅西(Lionel Messi)事後高舉「大力神盃」慶祝勝利,在個人IG放上照片,獲得高達7450萬個讚,是史上最多讚數的貼文。不過,根據阿根廷當地媒體報導指出,梅西當時高舉的大力神盃是「假的」,是由球迷所製作。據了解,這座假獎盃是阿根廷球迷花了6個月做的,原本想讓國家隊的球員在上面簽名,但是做的實在太逼真,被球員誤認是真的,還傳到梅西的手上,直到隊友發現是假的,才趕緊還了回去。不過梅西奪冠隔日PO出自己抱著獎盃睡覺的照片,則是真品無誤。

日期:2023-01-06

投資理財

買房人氣弱「房價卻再刷新高」 魔鬼藏在哪個細節?建案「1優勢」讓建商不願輕易降價

受全球經濟下修、央行升息、九合一大選,以及股市動盪等因素影響,近來國內房市人氣買氣走弱,市場上因而出現部分小型建商調降預售建案開價,但同時間,也有不少建案以超高開價進場銷售。

日期:2022-12-05

產業時事

曾快速經濟成長的中國,如今竟已走入拐點?

原本中國可以自豪地說,他們即將改變「以投資拉動」的成長模式。這個國家擁有14億人口龐大市場,下一步將從投資驅動轉向消費驅動,僅僅仰賴內需消費就能維持成長動能。不過美中翻臉相向後,中國面臨的挑戰比任何時期都還嚴峻。

日期:2022-11-24

投資理財

00881股價17➝13元,我買到沒信心,該「斷捨離」嗎?達人分析:一個理由,每跌1塊買1次

有朋友私訊表示,今年趁下跌不斷買進國泰台灣5G+(00881),從17塊往下一路買。不過近期看到新聞說明年還要升息,又說對電子股不利,看著00881越來越低的股價,自己也跟著沒信心了,是不是該停止加碼?或是乾脆抽一部份資金出來?

日期:2022-09-23

產業時事

彰化縣環保局多管齊下清海廢 獲評鑑特優肯定

海龜鼻孔卡吸管的影像讓人觸目心驚,但除了減少使用吸管外,我們還能做什麼?彰化縣自109年發起「向海致敬」計畫,號召企業、民間總動員一起來改善海岸清理維護,光是去年全彰化海岸線辦理淨灘活動就有1,110場,清出2,800餘公噸驚人的垃圾量。彰化縣長王惠美縣長表示,彰化縣海岸線總長61公里,主要的海洋垃圾為寶特瓶和塑膠免洗垃圾,造成很多海洋生物誤食死亡,期望透過淨灘活動打造良好海洋環境,大家一起來減塑、愛地球,打造彰化成為「宜居健康好環境」。

日期:2022-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