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會傳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35期︱缺藥現象對生達是「短中長多」

近來國內頻傳缺藥,實情如何我們做了一番調查與研究。調查後我們認為,國內缺藥品項的確有激增狀況,但是對於存股池追蹤的學名藥股—生達(1720)的業績助益卻微乎其微。但缺藥問題讓我們評價生達,以及對生達的長期性獲利卻帶來頗大的幫助,可視為「短中長多」。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施明德83歲生日當天離世…總統直選推手、領百萬紅衫軍要扁下台!25年牢獄心得:承受苦難易,抗拒誘惑難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於週一(1/15)凌晨病逝於榮總,享壽83歲,今天正好是他的生日,選前即傳出病危消息,總統蔡英文週日專程前往探視致意,不過因為病情反覆,於今晨離世。施明德女兒施笳、施蜜娜,以他的臉書發文說:「我們的父親,施明德先生,在他生日的這一天啟程,與等待他的家人,和一同出生入死的戰友們團聚。不管是在此岸或是彼岸,他都不曾孤單」。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郭台銘退選,百萬連署票流向何處?要操作「棄保」這條件得符合!學者看侯康配:他光芒掩蓋主帥了

「藍白合」正式破局,各自推出「侯康配」與「柯盈配」,獨立參選的郭台銘宣布退出2024總統大選。學者王業立認為,郭手上的100萬連署票選民後續可能動向,綠藍白三方都可能受益,是因幫忙連署者未必等於在大選時就會投給郭,因此郭的退選效應仍待觀察。王業立也認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先前民調呈「麻花狀」,並未有誰有明顯領先,但若多數人認為「藍白合」談判破局責任要由柯承擔較多,則其流失支持度恐會較多,但最後仍要看誰能成為較為明顯的第2名,才有更高機會出現棄保效應。學者鈕則勳則是分析「侯康配」,認為趙少康戰力雖強,有議題操作能力,但相對於賴清德副手蕭美琴,缺少專業上的功能性定位。「侯選趙,基本上就是以牽制柯文哲為主,就只是出一口氣與第二名之爭而已,已與賴蕭配無涉」。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殺不了Google!問世一週年,ChatGPT因為這兩件事仍難當老大

ChatGPT問世一周年,然後呢? 美國人工智慧(AI)公司OpenAI 週一(11/6)將在舊金山舉行首屆開發者大會「OpenAI DevDay」,全球數百名開發人員與OpenAI團隊將齊聚一堂,一起預覽新工具。

日期:2023-11-05

產業時事

自食惡果

「本行為貨幣政策主管機關,不以盈餘作為評分標準。」這是「中央銀行年度考成工作要點」的第四條。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設廠急轉彎!台積電證實放棄進駐龍科3期「真正理由曝光」…還會為2奈米找地?公司這樣說

今周刊編按:桃園市龍潭科學園區第3期擴大土地徵收計畫,傳出因社會爭議讓台積電決定放棄設廠計畫,由於攸關台積電2奈米以下先進製程用地,備受市場關注。台積電週二(10/17)回應,台積公司是科學園區土地的企業租戶,園區規劃為政府權責,公司尊重居民及主管機關,無法進一步評論土地徵收一事,唯經公司評估後在現階段條件下不再考慮進駐龍潭園區三期。維持過去擴廠步調,台積公司將持續與管理局合作評估台灣適合半導體建廠的用地。早前竹科管理局回應,表示園區擴建是為了讓台灣產業聚落升級,並非為了單一廠商徵地,有多家半導體廠都希望能在龍潭園區周邊發展,為了兼顧產業發展及民眾權益達到雙贏局面,為重新評估用地需求、整合意見,而原訂10月舉辦的第2次公聽會也將延期。(原文刊載於10/15、更新時間為10/17)

日期:2023-10-17

產業時事

小五女童第5名被罰跪鞭20下,只因少一分打一下…父母發聲:不是重成績而是態度,家不用規矩?

新北市新店區一名國小五年級女童,因為考了全班第五名,竟被父親用藤條抽打大小腿高達20次,只因約定「少一分打一下」,該父親還拍成影片放送在臉書平台上,甚至把影片傳給學校老師,病態的行為讓網友暴怒肉搜,校方、社會局以及家暴中心、新北教育局均已介入處理。從影片過程中,可以看到父親要自己女兒手拿著獎狀跪著,儘管女孩兒不停哭喊求饒,該父親完全沒有停手的想法,算算一連打了20多下,該名父親還在貼文上寫下:這是這學期考第5名的下場。該父親在打小孩引發社會關注後,周一半夜2點首度在臉書發聲,表示這次網路延燒事件,新北市社會局、校方和新店分局並無怠惰,而自己在第一時間就已處理好孩子的事情。

日期:2023-07-03

產業時事

影/「台灣不算中國?」梅西入境北京,雙重國籍傳「帶錯護照」被擋2小時…陸媒急稱假消息

全球知名足球球星梅西 (Lionel Messi)一舉一動都受到關注,近期他以4年66億元合約加盟MLS邁阿密國際隊,更掀話題。阿根廷國家足球隊將於6/15在北京工人體育場與澳洲隊展開友誼賽,梅西周六(6/10)搭乘私人飛機抵達北京,卻傳出因護照、簽證問題無法入境、受困機場,大概過了2個小時左右,梅西加急簽證辦好才出關。網路上更爆出梅西當場的對話,詢問「台灣不算中國嗎?」不過中國媒體駁斥此事與梅西簽證無關,是其隊友奧塔門迪的護照出了問題。

日期:2023-06-11

產業時事

泰山經營權變天!龍邦拿下過半席次,終結詹家70年經營權...股臨會爆口角、40位白衫糾察一字排開

泰山經營權變天!泰山大股東龍邦因掌握持股逾50%優勢,發動舉行112年第2次股東臨時會改選9席董事(含獨董3人),今天(5/31)上午選舉結果出爐,龍邦拿下4席董事、1席獨董,合計5席過半數;公司派僅獲得2董事、1獨董,詹晉嘉陣營則當選1席獨董。

日期:2023-05-31

產業時事

為選總統,4年後郭台銘再次找上門 「不懂遊戲規則就參加比賽」柯P證實:要到我家了不能拒絕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為角逐2024總統提名話題不斷,繼2019年曾找現任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當副手後,如今傳出5/10再度夜會柯P。藍白要合體?打算郭柯配?對此,郭辦僅表示「沒有回應」,柯文哲5/12證實,當晚郭董確實主動求見,而見到郭面劈頭就問,「連國民黨的遊戲規則都不知道,還去參加比賽!」

日期:2023-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