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會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市長盧秀燕:「每個偉大的城市,都要有一座巨蛋」

台中巨蛋這座大型室內表演場地,將讓中台灣的民眾無須遠赴北高觀賞演唱會與運動賽事,也有更多機會爭取頂尖的大型國際表演。

日期:2024-04-26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在台中安心成家!平價托育 市府當你的神隊友

台中市總人口數即將達285萬大關!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日漸完善的公共建設,便捷的交通路網,和一連串體貼入微的托育政策,吸引年輕人移居台中。根據內政部人口統計數據顯示,台中市在近5年的人口自然增加率為六都第二,而2021年及2022年粗結婚率連2年蟬聯六都第一,在少子化的社會趨勢下,每月平均仍有超過千對新人,選擇在台中攜手邁向人生的下一階段。

日期:2024-04-26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19年圓夢之路 台中巨蛋盛大開工!

2024年,台中巨蛋隆重開工,這座由國際建築大師隈研吾領軍打造的建築,可容納超過萬人,是中台灣最大型的賽事、展演場館,更是彰顯城市美學的世界級地標。巨蛋完工後,將與國際會展中心、綠美圖及周邊建設,形成經濟、運動、藝文、觀光等產業發展重心。

日期:2024-04-26

投資理財

AI晶片量能要提升,為何變數是電力?台積電法說「太保守」謝金河:股價拉回就是重新進場好時機

台積電近日召開法說會,對全球半導體市場表現不如預期。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提及,總裁魏哲家會中看法稍微保守,但小摩(摩根大通)給予850元目標價,等於台積電將帶領台股衝到20881點,此時(股價)適度拉回,他認為是「給大家重新評估進場」的好時機。騰旭投資長程正樺表示,台積電是好公司,但因毛利率下滑導致股價暫時受到影響,這除了有資本支出與折舊等因素,還有市場實際需求沒這麼強。他說,市場唯一亮點就是AI,但這僅限於NVIDIA、AMD等少數幾家公司。程正樺點出,AI產業需求,除要注意最近短期修正壓力,也要留意AI產業成長需要更多電力如何解決。他解釋,明年可能會影響到AI需求的,就是美國的電力等基礎設施,若能解決這挑戰,AI晶片的量能繼續成長,才有機會帶動台積電業績。

日期:2024-04-22

產業時事

繼會計醜聞後…東芝驚傳要大砍5000名員工「9年來最大規模」,這次先裁那些部門?

日本代表性的總合電機廠東芝(Toshiba)傳出將在日本國內裁員5,000人、裁員規模將是2015年爆發會計醜聞來最大。

日期:2024-04-18

共創價值‧展望兒少新未來

台灣世界展望會60週年《展望‧更好的世界》足跡展

台灣世界展望會60週年《展望‧更好的世界》足跡展,集結一甲子來努力耕耘的服務工作軌跡,更有首次公開展示的歷史物件,也期待能將這股最真實的感動及正面影響力傳遞給觀展的民眾,使更多的善循環一同創造更好的世界。

日期:2024-04-01

投資理財

鴻海攻上150元卡關!台股4月重開局,廣達、技嘉⋯7家「老AI股」重獲市場眼光:它被外資喊到410元

00940買盤在本周最後3天密集進場,籌碼大亂鬥,不少人搶吃豆腐反被噎著,分析師提醒,法人作價作帳行情結束,加上清明節長假將至,下周量能萎縮不利上攻,高檔震盪機率大增。隨AI新王者在鴻海來到150元新高後卡關,分析師認為,「老AI」股重回市場眼光,看好AI伺服器、機器人、CoWoS等3族群,點名廣達、技嘉、神達、樺漢、弘塑、萬潤、易發等7檔,將成台股4月潛力股。

日期:2024-03-30

產業時事

「用電腦時間比看病多…」布局智慧醫療,電子大廠如何用AI幫助醫院轉型、解決醫護痛點?

「對醫護人員來說,最痛苦的部分是用電腦的時間,比看病的時間還要多。」中央研究院院士、生策會副會長楊泮池在週五(3/29)舉辦的電電公會75周年慶產業高峰論壇上,談到第一線醫護人員面對數位轉型,實際遭遇的工作挑戰。但他也指出,人工智慧(AI)應用、生成式AI的發展,將有助於解決這項難題。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雙引擎「麥味登、炸雞大獅」、再加新品牌火鍋助攻!揚秦多品牌策略不只前進東南亞,將赴美展店

揚秦國際企業(2755)周四(3/28)召開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表示,揚秦2023年合併營收、營業毛利、稅後淨利及追溯後每股盈餘等,均創上櫃後歷史新高。揚秦全年合併營收達21.58億元,較2022年成長14.52%,稅後純益達1.32億元,年成長14.62%,每股盈餘(EPS)4.4元,配發每股3.6元現金股利,配發率81.8%,並將在5月29日召開股東會。展望2024年,旗下主力品牌「麥味登」將以新風貌加速國內展店、「炸雞大獅」持續拓展海內外市場,火鍋新品牌「涮金鍋」將於6月開放加盟,為營運挹注新動能。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矽谷直擊一場輝達開發者大會,揭AI未來3大亮點 黃仁勳的新霸圖

(今周刊1423)說起輝達,你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GPU、飆漲的股價、還是生成式AI背後最重要的軍火庫?黃仁勳的野心,其實,比你想的多更多。《今周刊》遠赴矽谷直擊,帶讀者一窺黃仁勳的AI新霸圖。

日期: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