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有主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家大業大卻硬是讓自己的女秘書成為兒媳婦...劉墉舉2案例看擇偶:只要找到互補誰說媽寶一定沒出息

媽寶因為多半是被媽媽寵出來的,所以總期盼媽媽的疼愛跟肯定。即使有一天談戀愛,也會潛在地希望「那女生」會像媽媽一樣疼愛他。很多媽寶後來娶的太太跟他媽媽像、面貌像、個頭像,連發脾氣都像,就是這個道理。甚至可以說媽寶因為從小被媽媽管慣了,當他遇到個帶幾分「悍」的女生,會特別有好感。溫柔嬌小的女生不見得吸引他,反而強壯爽利的女生能給他安全感。

日期:2024-04-07

職場生活

被倒會上千萬破產的親戚長輩,卻主動來我家要教我理財...吳淡如經驗談:出社會你該懂的「人情界線」

界線模糊會造成什麼影響,我相當有經驗。我的父母都是循規蹈距的教師,耳根子也軟。只要有人來說我們家孩子什麼,他們一律要求我們改進。問題在於有些人的意見是相左的,所以他們的要求可能是今天A,明天B,飄忽不定。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別再養育聽話乖小孩!他當國小班導師30多年:比起只懂善良的孩子,情願養出更懂自私的孩子

本書作者「宋周鉉」擔任國小班導三十幾年,為了把在教育現場所觀察到孩子「建立自我認同」和「成長」的時刻傳達給更多關心此議題的家長,他開始撰寫文章,分享自己的實作領悟與學習。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貧窮,會為孩子帶來什麼?他當國小班導師30多年,校外教學「寄生在有錢孩子身上的窮孩子」給我的金錢教育啟示

本書作者「宋周鉉」擔任國小班導三十幾年,為了把在教育現場所觀察到孩子「建立自我認同」和「成長」的時刻傳達給更多關心此議題的家長,他開始撰寫文章,分享自己的實作領悟與學習。

日期:2024-01-24

職場生活

殺青瞬間4500萬花光,再去找2千萬…黃文英執導《車頂上的玄天上帝》:想像侯導那樣不斷打敗自己

今周刊編按:名導侯孝賢御用美術指導黃文英首部編導長片《車頂上的玄天上帝》,取材自身家庭記憶,以當代獨立女性視角,看見新舊時代更迭下的台灣三代家庭流變。黃文英是清大中文系86級校友,清華校友總會理事長蔡進步在周二包場,師生與校友湧入戲院觀影,蔡進步說同為清華校友與有榮焉,期盼《車頂上的玄天上帝》能得到更多迴響。黃文英曾7度入圍金馬獎,憑著《海上花》和《刺客聶隱娘》榮獲最佳美術設計/最佳造型設計獎項,今年首次編導半自傳電影《車頂上的玄天上帝》由侯孝賢監製。電影有許多場景在嘉義拍攝,黃文英對美術和音樂的細膩講究令人印象深刻,每幅畫面都美得像風景明信片。黃文英曾在出席夏威夷國際影展時,原本擔心外國人會看不懂,但觀眾們看完本片後,紛紛表示感動並展現對台灣文化的興趣。

日期:2023-11-22

職場生活

「我是第一次往生,我期待你讓我太太在葬禮上當個廢人,只要負責哭就好,什麼都不用操心」

接班後不久,藍先生打電話給我,問我能不能到他家裡做諮商,他想了解葬禮該如何進行,需要跑什麼流程、安排什麼儀式。我原以為藍先生是想和我討論家屬的葬禮該怎麼做,於是和他約定好時間,立刻就前往他家。沒想到抵達之後,才知道我完全搞錯了。藍先生告訴我,他找我來,是想為自己做準備、做規劃。醫生說他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日期:2023-11-15

職場生活

每日門禁11點、和朋友聚餐花費不能破200元...研究生哀怨母管太嚴:我已經25歲卻像還沒有成年

有一次,在電視節目上看到一名25歲的研究生寫的一封信。信的大致意思是說媽媽對自己管教得太嚴,讀研究所時被要求每天晚上11點之前必須回家;衣服都要由媽媽來購買;和朋友出去吃飯花費不能超過200元……他覺得自己已經25歲了,可是感覺好像還沒有成年。觀眾們都建議他搬出去獨立生活,他卻說怕媽媽傷心。最後節目主持人犀利直言:孩子被管教得太嚴,會導致情感需求被壓抑,時間長了,整個人可能就廢了,很難獨立生活。

日期:2023-11-08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73期︱蚯蚓組合V.S.蝌蚪組合

訂閱戶A小姐傳來她個人的股票投資組合給我看,她抱怨,存股13年了,每月投資1萬元買股票從不間斷,但是成效還是非常有限,她希望我能給她一些建議。

日期:2023-09-01

職場生活

台大畢業到雪霸做房務員「掃70間廁所領悟人生」:追求做到100分的性格,為何在職場碰壁

編按:被譽為最暖心的國民媽媽郭葉珍,育有一雙兒女,當被憂鬱困擾的女兒想自殺,郭葉珍沒有急著責怪:「妳怎麼可以想要自殺!」當兒子決定休學往興趣發展,郭葉珍沒有強力施壓:「至少把大學念完!」郭葉珍:「如同其他親職教育專家,我們家的教養方式幾乎可印證所有理論。然而,到了後青春期,所碰到的種種考驗,書上卻都沒教過......」面對已是半熟大人的孩子,國民媽媽是如何與其相處、對話呢?

日期:2023-06-18

職場生活

辭公務員幫先生圓夢,一場癌症後改變了她…澎湖最美民宿女主人50歲才叛逆:未來10年讓我成就自己

「我這輩子從來沒想到會來做民宿。」澎湖23.5蔚藍民宿女主人莊麗珠為了替先生陳瑞興圓民宿夢,放棄優沃的公務員薪水、想當大學教授的夢想。然而,在40歲那年她罹患了癌症,忽然覺醒,「我問自己,我的一生到底在幹嘛?我究竟想要做什麼事?」「民宿不是我一生的追求,我想找一件可以做一輩子的事,而且可以做到天荒地老。」從小學中國笛、參加國樂社,學過指揮、作曲的她,最後選擇了畫畫。她確實有天賦,第一次參加台陽美術獎就入選,4度入選玉山美展,得過無數全國及地方美展肯定,舉辦過個展。疫情這幾年,民宿生意不好,她順勢要求先生:「過去20年我的青春歲月都給你了,未來10年能否讓我成就自己。」先生全力支持她的決定。

日期:2023-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