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有毒資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通膨回落、納斯達克走出抄底行情…投資人安了?陶冬:CRE風險浮現,恐成經濟未爆彈

把壞事當好事,NASDAQ走出了疫情以來最佳的一個季度,多數國家股市上周大幅上揚。美歐物價遭遇惰性通膨,回落速度不如預期,資金今年以來驚恐於政策利率在更高位停留更長的時間。3月份美國幾家銀行暴雷後,市場認定政策利率接近見頂,甚至可能在下半年回落,資金重回風險資產,走出了一波增加風險權重的行情。這是典型的華爾街「壞事當好事」作風,背後是過多的流動性。

日期:2023-04-02

產業時事

美國升息循環何時中止? 智庫學者預言:5月再升一碼就會停 …... 台灣央行之所以升半碼,因蔬菜肉類雙漲

美國聯準會3月會議決定,升息1碼至 4.75%至5.00%區間,當天道瓊指數大跌了530幾點。從去年3月16號美國聯準會升息迄今,總共升息9次、升了19碼,對金融、經濟市場帶來巨大的影響。謝金河在《老謝看世界》節目邀請中華經濟研究院副院長王健全、台新金控經濟學家李鎮宇,共同探索升息後全球經濟的影響。

日期:2023-03-27

產業時事

暴力升息兩面刃!救通膨vs救中小銀行,只能選一個...美國是否會爆銀行危機?陶冬解析

央行因陷入兩難中躊躇,市場在看到希望後喜悅,上周上演了一出鴿派升息的喜劇。背景是銀行動蕩愈演愈烈,通貨膨脹卻尾大不掉,各大央行左右為難。最後美國聯準會、英格蘭銀行和瑞士中央銀行不約而同地決定繼續升息,同時強烈暗示升息週期可能接近尾聲。

日期:2023-03-26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69期︱恒大財務危機為什麼不會演變成第二個雷曼金融風暴?

中國地產界天后—恒大集團財務危機事件引起全球股市的波瀾,台股也受到衝擊。很多媒體與專家把恒大財務危機類比成引爆2008年金融海嘯的美國雷曼兄弟公司破產事件,引發投資大眾的不安與恐慌,不禁憂慮下一個金融危機要來了!這期《存股助理電子報》將針對這個事件進行深入淺出的解析。

日期:2021-09-22

財經時事

影子銀行陽光化 錢轉流向股市 中國資本市場正迎接「擴大好幾倍」的榮景

12月4日一份由中國銀保監會主管發佈《中國影子銀行報告》,這是官方首次公佈對影子銀行的系統性研究,將影子銀行的定義、判別標準、分類明確下來。

日期:2020-12-07

產業時事

緊縮是金融危機萬靈丹?

遇到金融危機時,愛爾蘭嚷著撙節,並援救銀行;冰島則放任銀行倒閉,實施替代政策,因此浴火重生。顯見救經濟除了撙節,還有其他解方。

日期:2014-03-13

投資理財

從「金磚四國」到「發達四國」──2014的巨變與轉機

進入2014年,全球股市仍會在選股不選市的市場法則中運行,但低基期市場及低基期個股,相對容易脫穎而出!

日期:2014-01-02

產業時事

東南亞下一顆閃亮新星

儘管貪污、繁文縟節與政治情勢不穩的疑慮不斷,東南亞所受到的傷害還是遠少於世界上其他地方,因此後續的表現不容小覷。

日期:2013-07-17

產業時事

一場抗議 標記經濟新時代的開端

這場運動的確堪稱風起雲湧,人群的抗議師出有名,但是,包覆在「九九%人民不滿」的旗幟底下,這場抗議卻找不到真正的打擊焦點。與其討論,它會帶來什麼影響,不如轉向思考,它或許該被視為一個資本主義轉折點的印記。

日期:2011-10-20

產業時事

貪婪:金融大崩壞最立即的危機

最近兩樣震撼全球人心的事,一個是「蘋果」創辦人賈伯斯之死。雖然賈伯斯與病魔對抗多年,且在一個月前他交出蘋果執行長一職給庫克的時候,大家心裡已有預期,不過,他的死仍引來全球政界與產業界領袖共同追悼。

日期:201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