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有點問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老外說 Sorry, fat finger! 跟手指胖不胖沒關係

Mark收到外國同事傳來一張莫名其妙的照片,他覺得很奇怪,就問同事:"Why did you send me that picture?"外籍同事回答:"Sorry, I've got fat fingers."Fat finger? 胖手指?Mark再看看照片,裡面完全沒有手指啊!同事的手指會很胖嗎?今天來看看finger的道地用法。

日期:2023-12-25

產業時事

中國船隻29次破壞馬祖海底電纜、政府官網遭攻擊…學者:應「事前防範」,保護關鍵基礎設施與科技

在資訊戰興起、地緣政治影響下,關鍵基礎設施的維護早已涉及國家安全。在今年10月初舉行的台灣網路治理論壇中,屏東科技大學通識中心助理教授張雁翔分享了美國從法制面上保護關鍵基礎設施的經驗。他也指出,台灣偏向以「事後處罰」來嚇阻竊取關鍵科技、關鍵基礎設施的行為,但如何運用更多行政手段來達到「事前防範」,是應多加思考的方向。

日期:2023-10-16

產業時事

曾與國泰爭高下、王永慶都沒他有錢!新光金賣掉信義區祖產,如今卻股息發不出...吳家兄弟爭權內幕曝光

新光金長期經營績效不佳,5月單月虧損竟高達16.11億元,股價長期維持在9元的水餃股狀態;昨(9)日召開股東常會改選董事會後,未來將由改革派大股東洪士琪主導,吳東亮人馬陳淮舟擔任新光金董事長。對此,財經專家黃世聰表示,散戶們對現任董事長吳東進已經忍無可忍,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也趁此機會捲土重來,瞄準經營權。

日期:2023-06-10

產業時事

「用榔頭敲死兒子後,再拿刀刺死自己…」62歲母照顧病兒37年崩潰,「長照弒親」悲劇何時能止息?

「我殺死了我的家人……」長照悲歌事件頻傳,週三(3/8)晚間,台中市大里區晚間發生一起人倫悲劇,一名62歲的婦人疑因不堪照顧生活無法自理的兒子長達37年,不僅親手了結了兒子的生命,也一併把自己的性命給帶走,針對此事件,法醫高大成認為,這起悲劇恐怕與母親長期照顧兒子精神耗弱有關,且研判該婦人已預謀一段時間。關於「照顧殺人」事件早已非首例,到底該怎麼做才能止息這類悲劇再發生?

日期:2023-03-09

投資理財

負債3千萬時,連開車都被公車攔腰撞!他從「千萬負翁」到有車有房:遇財務問題要避免4想法

人生難免遇到一些困境,絕大多數跟金錢有關係,無論是工作出問題,或是感情出狀況需要有能力買名牌、出去旅遊跟朋友一起買醉,甚至是買凶砸了渣男的車,除了生死,人生遇到困難的時候,絕大多數都可以靠金錢給予一定程度的幫助。在許多諮詢案例中,當事人找上門來時往往已是手足無措,只好求助於命理。坦白說,這時候跟他說理財很重要,要學習專業知識這樣的話,可能會讓人想拆招牌,就像一位癌末的病人聽醫生說要吃得健康多運動,不要憂心影響精神一樣,讓人感覺討厭。

日期:2021-11-25

財經時事

該去哪間上班?「 面試42K感受差 vs. 35K被重用」 網答案幾乎一面倒選它

選擇一份工作不光只看薪資,還有許多面向要考量,包括工作環境、未來發展性、學習性...等等;常常會讓人傷透腦筋。對此,有網友分享自己面試了兩間公司,開出的薪資條件也有一段差距,但自己卻不能果斷的馬上決定要去哪間公司,因為待遇好的那間公司,給予自身的「感受是比較差」的;而薪資略差的公司,感覺比較「重用」她,讓她很猶豫不知道要選擇哪間公司。

日期:2021-09-14

職場生活

「如果可以選,我想每位泌尿科醫師一定會選擇攝護腺癌...」一位泌尿科醫師的罹癌告白

就像策略長張聖原醫師告訴我的:「我們人到了這個年紀,遲早都會得到一種疾病或是癌症,如果有那麼多疾病可以選,我想每位泌尿科醫師一定會選擇攝護腺癌。因為這個病只要早期發現,就可以早期治療而痊癒,比起其他惡性的癌症,攝護腺癌的病情進行緩慢很多,而且有很多方法可以治療。」

日期:2021-03-05

投資理財

豪宅、捷豹、勞力士,一次到貴婦家當家教,我看到中產階級「變有錢」的關鍵

2004年,我在新加坡擔任一位美國男孩的家教。他母親每週六開著最新的捷豹,把他載到我家,那輛車應該高達25萬美元以上(在新加坡買車非常昂貴)。他們家的房子很大,而且這位女士手上戴著一支高貴的勞力士。我想他們應該是有錢人。不過.....

日期:2020-09-28

產業時事

蔡英文:學位是真的 博士論文假不了

總統蔡英文博士論文引發爭議,蔡總統昨天表示,學位是真的,有學位就一定有論文,這個假不了,希望選戰打的是政策、價值,不是無中生有、抹黑。

日期:2019-09-20

產業時事

港警開槍鎮壓》別再說「警察只是服從命令」...平庸之惡、旁觀之惡,我們都是其中一份子

香港「反送中運動」昨日(6/12)引爆嚴重衝突,香港當局將民眾和平抗議定義為「暴動」,警方使用強力水柱、警棍、胡椒噴霧、布袋彈、橡膠彈、催淚彈強力鎮壓。現場民眾表示,受到催淚彈攻擊,「眼睛跟皮膚像給火燒一樣」,很多警察在街上見人就打,多位民眾中彈掛彩,血流滿面。官方統計有72人受傷送醫,其中2人情況嚴重。有些人會覺得,其實警察也只是聽命行事而已,可是當履行職責成了一種罪惡時,有一種東西比職責更值得遵守——那就是人類的良心。身為警察,有服從命令的義務,但身為人類,有不瞄準的權力。

日期:2019-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