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朝鮮領導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經濟學人最愛說台灣「地表最危險」,謝金河指日本更危險:沒有地方絕對安全,加強防衛實力才是上策

這世界可能沒有一個地方是絕對安全的!過去三年,每年年初,經濟學人雜誌最喜歡說台灣是地表上最危險的地方,外資也因為這樣的訊息,連續三年大賣超台股2.2259兆台幣。不過,戰爭沒有在台灣發生,反而先在烏克蘭,以色列!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美核潛艦逾40年來首度部署南韓,拜登、尹錫悅發聯合聲明:台海和平是不可或缺要素

今周刊編按:美國總統拜登與南韓總統尹錫悅4/26舉行雙邊會談,會後發表聯合聲明,兩國元首強調維護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台海和平穩定是促進區域安全與繁榮不可或缺的要素。不只朝鮮半島,尹錫悅與拜登還指出,美韓致力於維護暢行無阻的商業、航行與飛越自由,以及對海洋的其他合法使用權利,包括在南海與其他地區。

日期:2023-04-27

產業時事

執政黨促統反日、在野黨親美 結果攸關台海安全 韓總統大選三強鼎立 暗黑選舉殺到見骨

韓國與菲律賓現任總統都刻意與美國保持距離,成為美國印太戰略的兩個大缺口。兩國總統大選攸關台海安危,本期「國際眼」聚焦韓國,菲律賓選舉評論則在下一期刊出。

日期:2022-01-26

產業時事

金與正退下!金正恩「扮白臉」政策髮夾彎:停止對南韓軍事行動

朝鮮中央通訊社週三(24日)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已下令中止對韓國的軍事行動。「彭博社」引述消息指出,金正恩與朝鮮中央工人黨舉行視訊會議,討論了有關「進一步加強該國戰爭威懾力」的國家措施,而朝鮮民族解放軍的報告表示,評估目前局勢,將暫停針對南方(韓國)的軍事行動計畫。新聞社沒有詳細說明。

日期:2020-06-24

產業時事

台灣社會的籌碼

東日本大地震之後,積極的日本企業以「永續」作為商業策略,其核心價值是「人」。台灣的好壞也都在人,日本羨慕我們的開放與活力,如何將之轉變為籌碼?值得深思。

日期:2018-12-19

產業時事

2019年是投資戒慎恐懼的一年

歲末年終即將來臨,又是展望未來一年的時刻,綜觀2019年全球總體經濟情勢,投資務必心懷戒慎恐懼。

日期:2018-12-19

產業時事

牽手後的無奈 金正恩vs文在寅

四月二十七日,全球注目著南北韓相連的北緯三十八度線,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拉起韓國總統文在寅的手,兩人跨越過低矮的混凝土界石,在朝鮮領土上聊了幾句,隨後再一同走回韓國境內。

日期:2018-12-19

產業時事

我的朝鮮行:值得探索的國度

在嚴密監控下,遊覽這個我們慣稱為北韓的神祕國度。事前對行程的預期很低,結果卻是滿載而歸,可以說是一趟「開低走高」的奇特旅程。

日期:2018-11-07

產業時事

政治掛帥的樣板企業

來到平壤,除了觀光旅遊行程,我們也希望看一點不一樣企業參訪。一開始,我們想去新義州,對口單位回應:你們想看什麼?新義州什麼都沒有!退而求其次,他們安排我們看了兩家國營企業,一家是化粧品工廠,一家是鞋廠。

日期:2018-11-06

產業時事

現場直擊 韓國危機!經濟泡沫下的驕傲與徬徨

曾在1997年亞洲金融危機中被迫接受國際貨幣基金「拯救」的韓國,最近由於金融風暴襲擊,匯價已經重回10年前的低檔,外界紛紛臆測,韓國是否會再一次面臨破產的危機,成為下一個冰島?外匯存底只有中國的八分之一,外債金額卻與中國相差無幾的韓國,由於勇於舉債,曾讓它從破產中迅速站起,創造出令韓國人都感到驕傲的經濟奇蹟,但諷刺的,也讓它成為這波金融風暴中意外的受難者。韓國,這個曾經因為自信而偉大,也因為過度自信而受傷的國家,正面臨另一個信心的重大危機。

日期:2013-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