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期中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民眾黨〉預告四年後再攻大位 組織、人才難題待解 崛起十年 終成關鍵力量叫板藍綠

(今周刊1413)在政壇異軍突起的柯文哲,走過十年,終於打下與藍綠「三分天下」江山,預告四年後再攻總統大位的他,要如何讓沒資源、缺人才的年輕政黨再次壯大?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完整調查結果》耐力賽期中考 北市、桃園蟬聯六都特優獎 疫後整隊 盤點最強永續城市

永續發展是一場考驗耐力的長跑。《今周刊》SDGs大調查邁入第四年,在疫情與經濟衰退未散的烏雲之中,持續記錄全台二十一縣市在永續賽道上的身影與進程。

日期:2023-10-24

投資理財

軍公教夫妻送孩子出國留學,10年耗盡2千萬「退休金被吸乾」:重金栽培子女,不一定能回本

編按:本文作者金美敬(김미경)被譽為「夢想導師」,她經營的Youtube頻道MKTV訂閱人數170萬。到45歲為止,她也不過是個無名講師。每天都在寒酸的人生成績單和不確定的未來前動搖。正因如此,她比任何人都還了解現今30到40多歲的人所經歷的憂鬱與不安,並認為這是很正常的事,因為40歲並不是結果,而是「過程」。《40歲起的人生課》是她親身體驗後,早一步領悟的40歲功課,也是百歲時代的新人生註解。

日期:2023-10-17

職場生活

師大附中王牌歷史老師逝世,謝金河體悟很深!一張48年前成績單,喚起求學記憶:考試都沒有低於90分

向江克成老師致敬!在FB上知道,師大附中的江克成老師在8月31日逝世,9月3日樹葬,他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完全符合他的俠客風範。

日期:2023-09-05

職場生活

學生有來補考,彷彿已是給老師面子...一個頂大教授的世代衝擊:現在我幾乎完全看不到以前那種學生

大學師生兩代間,由於身處不同的成長環境,時代隔閡與文化的差異,會造就彼此間相當不同的觀點與價值觀。

日期:2023-08-31

職場生活

他10歲跳級上高中,卻覺得像「解題機器」...神童淪落同學口中的笨蛋宅男,校園黑幕如何毀掉求學路

「我叫白姜賢,今年9歲,學長姐我們明年見喔,請多多指教。」門薩測驗IQ 204、被封為「迷你莫扎特」的南韓天才兒童白姜賢(백강현,音譯),曾在Instagram發文開心寫下跳級進入首爾科學高中就讀的感想,更在校門口拍照打卡;但沒想到才讀一個學期,他就宣布退學。不過令南韓民眾震驚的是,他爸爸向媒體公開其他家長寄的誹謗信件,並說兒子是因為在校受排擠,才決定在惡化成更嚴重校園暴力前離開,消息震驚南韓社會。

日期:2023-08-21

產業時事

嚴陳莉蓮用一輛國產輕油電車,揭新能源車藍圖!70年老大哥裕隆近年轉型策略一次看

裕隆執行長嚴陳莉蓮接任已經5個年頭,先是大動作打虧,再帶領團隊務實轉型,5年的期中考也將檢視,這場轉型的成果能否帶著裕隆老店,迎向下一個70年。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股市期中大考,透露新方向

2022年全球股市因美國聯準會暴力升息而大跌,23年席捲全球的AI新浪潮,讓美國科技股走出新格局,下半年全球股市將交出什麼成績單?大家拭目以待。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侯友宜台大演講,學生問「棄侯保柯」,他搬《灌籃高手》金句:現在放棄,比賽就結束了

今周刊編按: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週一(6/19)晚間到台大演講,有學生犀利提問,表示侯友宜目前民調不佳,是否考慮讓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來選,或改為支持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對此,侯友宜回應,「永不放棄、堅持到最後,打死不退。」學生也提問,對於外界喊出「棄侯保柯」有何看法?侯友宜表示,比賽才剛開始,還在熱身階段,他引用知名動漫《灌籃高手》中湘北籃球隊安西教練的名言,「現在放棄了,那比賽就結束了」,他個人絕不會放棄,會堅持到最後一刻。另外,有學生提問,請侯友宜說明自己與另外兩個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和柯文哲最大不同點,侯友宜認為,自己是從基層一步一腳印上來,所有事情都親力親為,做事有魄力,獲得長官和人民肯定,跟另外兩位總統參選人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他的基層歷練完整。

日期:2023-06-20

職場生活

女兒考全班倒數第二名...網紅凱莉哥:放養是最困難的,放任的不是孩子行為,而是家長的態度

放養是最困難的,要放任的不是孩子的行為,而是家長的態度。成績不會是一切,成績和分數是留給學校的,畢業後不會跟著你。

日期:2023-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