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末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9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香港快速內地化,創業板指數恐歸零!逾60家財報難產、股價用「分」計算…謝金河:有點末日景象

香港的慘,創業板漸漸歸零!這些年討論香港未來的以前摩根士丹利大中華地區前總裁Steven Roach的香港已玩完最具代表性。這一期今周刊的乾隆來從香港最著名,位在中環太子大廈頂樓,擁有無敵海景的SEVVA,宣布熄燈,提到香港宣布負資產的件數上升至11123件,金額達1313億港元。去年取得英國簽證的港人逾19萬,香港人口淨流出11.3萬人⋯。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勞保恐在賴清德任內破產!「繳少領多」成國際奇觀,年金改革4大解方別讓年輕人扛世代債務

據勞保局公布的勞保基金精算報告,截至2023年潛藏負債飆破13.04兆元,較4年前暴增近2成,財務黑洞正以驚人速度擴大。

日期:2024-04-24

保險稅制

最快4年後破產,74%民眾喊即刻改革 新政府非救不可 讓勞保活下去!

(今周刊1427)一套誕生時就注定短命的勞保年金制度,讓全台上千萬勞工長期被領不到退休金的焦慮感籠罩。早在2012年,勞保就浮現病灶,宣告剩下15年餘命,接連喊出「不改會後悔」的馬英九、蔡英文政府,卻接連跳票……,改革空轉的10多年間,勞保財務黑洞急速擴大,此刻與破產的距離只剩4年,這是新總統無可迴避的責任與挑戰,搶救勞保,賴清德準備好了嗎?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VIX指數是什麼?為何雷曼兄弟破產後VIX恐慌指標來到最高?利息與市場流動性價格之間的關聯

《時間的代價》為愛德華.錢思樂的最新作品。書中闡述利率的存在,影響了人們配置資產與投資的決策。一旦貨幣過於寬鬆,金融市場就會失去穩定,造成社會貧富差距擴大、房價居高不下、人們手上的錢越來越薄,甚至導致我們一輩子無法退休……金融理論將波動性視為風險指標,市場裡面的人則說這是不確定性的價格。波動性也稱為「市場流動性價格」(price of market liquidity)。最多人用的波動性指標是 VIX 指數( VIX index),用標普500指數成分股公司的選擇權價格,來衡量美國股市的隱含波動性。雷曼兄弟破產之後,這個「恐慌指標」(fear gauge)來到歷史高點。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連讀字都困難,卻能闖蕩好萊塢成最強綠葉、撕下種族性別標籤:從未擺脫朗讀恐懼,但我必須信自己

一個有學習障礙的人,在閱讀和書寫文字都困難的情況下,如何背劇本、誦唸台詞,甚至成為好萊塢中最為人所熟記的實力派女配角?她,正是患有失讀症(Dyslexia)的美國非裔女演員——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或許大家對於史班森的名字不甚熟悉,但多部電影都能看見她的身影,是令觀眾印象深刻的配角,她的形象也總能讓觀影者感受到暖意(除了《恐怖大媽》(Ma)),多年來被業界視為最佳綠葉,是好萊塢最炙手可熱的演員之一。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或許是在逆境中翻轉的最好詮釋;她撕下種族與性別標籤,克服身心先天上的困境,如同電影《關鍵少數》(Hidden Figures)中的Dorothy Vaughan,終究能在屬於自己的領域大放異彩。

日期:2024-04-12

投資理財

從事第1份金融工作不滿1年,就遇上美股重挫22%的金融大屠殺!1987年的股市崩盤讓我學會的投資事

接著我要再告訴你一則故事。關於我永遠也忘不了的那一天。1987年10月20日,星期二。我的廣播鬧鐘在早上7點響起,新聞報導說美國股市前一天收盤重挫,跌掉了約22%的市值。那是美股史上最大單日跌幅,至今仍沒有被超越!一個半小時後,我走出辦公大樓的電梯,走進信孚銀行(Bankers Trust)位於墨爾本的辦公室。通常交易室裡都非常忙碌,但是這天早上的氣氛相當不同,沉浸在一陣死寂中。

日期:2024-04-07

職場生活

「我贊成每月買1本書,每天閱讀20分鐘」丘美珍談台灣出版業:5種人創造這場世界、民主奇蹟

我贊成每個月買一本書, 每天閱讀20分鐘,因為這樣,我們只要花一份麥當勞套餐的錢,就成功晉身台灣奇蹟的一部分。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黃仁勳談美中摩擦「不會世界末日」:與台積電更緊密!最強GB200難救股價,輝達8天市值少10兆

美國去年加強對AI晶片大廠輝達(Nivdia)和其他晶片公司技術的出口管制,以防止其落入中國軍方之手,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在被問到美中摩擦,對輝達造成哪些影響時表示,美中的目標不是敵對,不致惡化到世界末日情境,同時也表態將繼續和台積電保持密切合作。輝達(NVIDIA) AI盛會GTC發表全球最強晶片Blackwell,卻抵檔不了逆風,週二(3/19)股價一度重挫近4%,觸及860.8美元,不過股價由黑翻紅,終場上揚1.07%,來到893.98美元。從輝達股價高點974美元,拉回到現在價位,市值已蒸發3092.25億美元(約9.8兆元台幣)之多。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中興電、華城、士電…台電400億大單誰拿最多?重電五虎大咬國家建設商機,被訂單追著跑

台灣綠能基礎建設發威,台電連三月釋出逾百億元大單,今年保守估計總訂單規模將突破千億元大關,未來五年持續增加。隨著政策利多力挺,重電業者大咬國家建設商機,近期更被訂單追著跑。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被譽為「下一個科技殺手級應用」,市場追捧AI Pin!昇佳、鈺太...台股7檔IC設計搶熱潮可望受惠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2月26日開展,市場聚焦AI PC、AI手機等AI新應用之際,有「下一個科技業殺手級應用」之譽的AI Pin浪潮也來了,引爆掌上型生成式AI裝置大商機,昇佳(6732)、驊訊、鈺太、原相、矽統、鈺創、智微等「台灣IC設計七雄」積極卡位,搶食商機。

日期:2024-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