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李克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8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中國「兩會」今登場,李強GDP成長5%目標要怎麼達成?兩岸議題會有新動作?

中國「兩會」本周登場,各界關注中國經濟成長、兩岸局勢等議題。中國總理李強將在工作報告中,揭示2024年工作目標,是否能維持5%的經濟成長率,值得觀察。外貿協會主辦的台北國際自行車展、運動及健身展本周登場,超過千家企業齊聚南港展覽館。疫後運動用品面臨嚴峻庫存危機,2024年能否重返成長步調,值得留意。1、中國「兩會」登場,習近平如何突破經濟困局?2、台北自行車、運動用品及健身展登場 運動產業露曙光3、面板產業法說接力登場,春燕何時到?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辛辣直擊2024中國面臨的十大危機!

大權獨攬、宛如「無冕之皇」再世的習近平,對中國來說究竟是危機還是轉機?要了解未來的中國與全球局勢,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宋國誠教授的著作《失速中國》,從四大面向深入解剖習近平的「中國症狀」,以廣闊的國際視野出發,並以台灣人的角度為主體,一窺恐致中國失控、全球遭殃的燃點。

日期:2024-02-07

投資理財

中國A股慘崩,5年來最慘!股民喊亡國徵兆...中共出手救市也沒用,謝金河:「這些事不退讓」看不到曙光

股市下跌是經濟衰敗的前兆!全市場最聚焦的不是台股封關,一個股民平均賺多少錢的問題,而是中國股市盤中大跌,股民頻頻呼叫:這是亡國徵兆!

日期:2024-02-06

產業時事

金正恩犬刑姑丈、中共架離胡錦濤、黎智英被囚,親友沒人敢對視...謝金河:極權專制下人性脆弱就像螞蟻

在香港已經囚禁逾1000天的黎智英,上週出庭應訊,除了家人到場外,很多黎智英的朋友到庭聆聽,但在場內的每一個人,沒有人敢和黎智英兩眼對視,更不用說揮手致意。

日期:2023-12-30

產業時事

再見2023!指揮中心解編、矽谷銀行倒閉、「習3任」後李克強驟逝…14件重要大事哪件印象最深?

回顧2023年,可說是跌宕起伏的1年。國際情勢方面,俄烏戰爭還未止息,年初美國上空出現中國間諜氣球,讓中美緊張氛圍再添增,習近平史無前例展開第三任期,周邊國家更是繃緊神經。資本市場方面,全球通膨陰影逐漸散去,美國聯準會結束升息循環,熱錢開始回流新興市場,去年一度跌破「萬三」的台股今年氣勢如虹,只差55點就「收復萬八」,台股加權指數更一口氣超越香港恆生指數,達成歷史里程碑。這些都是2023年的關鍵轉捩點,它的影響也將跟著我們一起邁向2024年。跟著今周刊一起回顧2023年的大事,哪些大事最讓你印象深刻呢?

日期:2023-12-29

產業時事

時代雜誌專訪賴清德:不會認同「統一的幻想」!和蕭美琴不走親中老路「繼續在國際上架台灣」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與副手蕭美琴周二(11/21)赴中選會完成登記,賴清德表示,他們兩人對台灣國家方向有共同想法,也就是台灣人民不走回親中老路,持續在國際上架台灣!美國時代雜誌今天也刊出的人物特寫,以「台灣總統領先者面臨對中關係的平衡(Taiwan’s Presidential Frontrunner Faces a Balancing Act With China)」為標題,敘述賴清德從礦工家庭長大的背景,未來若擔任總統對維護印太區域和平、提升國際經貿連結,並致力捍衛國家主權的決心。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鴻海股價重回百元》若郭台銘成新總統 中國又來施壓 鴻海希望郭董減碼持股?劉揚偉給了「這三點回應」

鴻海的中國查稅風波是周二(11/14)第三季線上法說會中的法人關切焦點,惟鴻海股價在法說會前,收盤價剛好站回100元大關,不僅明顯築底,也一舉收復了月線。有外國媒體在法說會提問,若身為鴻海最大個人股東的創辦人郭台銘,在明年總統大選勝出,成為我國下一任總統,中國又藉此對鴻海施壓,鴻海有何因應之道,或是可能說服郭董降低持股。對此董事長劉揚偉簡單回應,第一是沒有人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我們沒有水晶球看到未來」。第二是,鴻海管理階層已經做了各種狀況的備案,類似之前做過的BCM(營運持續管理)規畫。第三,劉揚偉指出,若真的有任何狀況,要由郭台銘自己決定,沒有人能幫他決定,他有權自行決定,只能「wish him the best」(祝他一切順利)。

日期:2023-11-14

產業時事

李克強遺體今火化,竟然連治喪委員會都沒有!是否受打壓?誰唸悼詞?專家:就看這2點

中國前總理李克強猝死後,中國執行相關喪禮,其遺體於今(2)日火化。根據《大紀元時報》今(2)日的報導,中媒《新華社》表示,李克強遺體將在今日於北京火化。其遺體於 10 月 27 日由專機從上海送往北京。值得注意的是,截至昨(1)日,中國官方都沒公佈李克強的治喪委員會名單。

日期:2023-11-03

產業時事

無卡分期現賺5千?中部大學生遭騙「600人受害」打工吞債務…學者:監管不足、金融素養沒落實深化

中部有9所大學傳出多名學生遭「無卡分期」詐騙,不肖人士以投資手機、電腦等3C產品為由,「簽約立刻拿5千佣金」,鼓吹學生簽下5萬至10萬元不等的無卡分期契約,不但產品沒拿到,還被融資公司催繳款項,更慘的是,以為能轉外快拉同學一起,害同學也被騙,粗估受害學生近600人。教育部也證實,已89名受害者通報。教育部指出近期有接獲逢甲大學、中臺科技大學、臺中科技大學、建國科技大學、僑光科技大學、東海大學、嶺東科技大學、亞洲大學、弘光科技大學共計9校,校安通報14件,計89人。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中國前總理李克強之死 政治評論家范疇:只有「陽謀」 死因破綻百出 是習近平的「故意爛」?

被醫療團隊完整照護健康的中國前總理李克強,竟然心臟病猝死,由於官方公布死因的說法,疑點重重,本刊特邀熟悉兩岸情勢的知名評論家范疇,分享他的觀察與觀點。

日期:2023-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