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李康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71歲音樂家坂本龍一辭世!對抗咽喉癌6年,卻又罹直腸癌4期…醫勸多吃2食物,遠罹癌細胞

20230402編按:日本音樂大師坂本龍一今(4/2)日驚傳已在3月28日癌逝,享壽71歲。他曾於2014年罹患咽喉癌,抗癌6年病情緩解,但2020年又罹患直腸癌,當時他透過臉書與官網宣布此一消息,表示將會「與癌共生」,依舊會持續音樂創作。未料抗癌多年,坂本龍一仍不敵病魔,留下《末代皇帝》、《遮蔽的天空》 、《小活佛》和《神鬼獵人》等知名作品傳世。坂本龍一以電影配樂享譽國際,尤以日本導演大島渚作品《俘虜》及義大利導演貝托魯奇(Bernard Bertolucci)作品《末代皇帝》兩部電影的配樂廣為人知,更憑後者贏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配樂獎。他2014年罹患咽喉癌,治療後病情緩解,但2020年再被診斷出直腸癌第4期,當時他仍表示將持續創作,2022年12月更以預錄方式舉辦線上鋼琴演奏會。他為演奏會受訪時曾說,自己已無體力進行現場演奏會,「大家以這個形式看我的演奏,有可能是最後一次了」,沒想到一語成讖。而坂本龍一的死訊被證實後,官網也發出聲明,指出「在2020年6月發現癌症後,坂本先生持續治療,只要身體狀況許可,也一直在家中工作室進行創作。他直到最後都與音樂共存。」大腸直腸癌是日本男性最容易罹患的癌症,女性則僅次於乳癌,在台灣也有同樣情形,國人大腸癌發生率更是高居世界之冠!究竟要如何預防大腸直腸癌呢?(原文刊載於2023/3/7,更新時間為2023/4/2)

日期:2023-04-02

今選頻道

比台灣人更「台」的巴西漫畫家 「用作品讓世界認識台灣」

遠從巴西來台灣讀書的盧卡斯(Lucas Paixão),在台灣重新找回他小時候的夢想「當漫畫家」以獨特視角看台灣特色,首部連載漫畫作品《檳榔美少女》以檳榔西施為主角,刻畫出台灣獨有特色!「透過我的漫畫希望讓更多人認識台灣,還有它的魅力」──巴西漫畫家盧卡斯

日期:2021-03-11

職場生活

連假就是要去看電影!2020下半年定檔上映電影:最受網友期待的Top 20

暑假結束了,但還有許多強檔好戲才正摩拳擦掌,準備讓戲迷們大飽眼福,相信也有許多民眾都期待著能夠進戲院,好好重溫大螢幕帶來的感動與震撼!今天小編就要來介紹今年度即將上映的電影,雖然今年只剩短短4個月,但不管是國片、好萊塢、韓國電影還是日本動畫,都累積了不少口碑與期待度,感覺看都看不完啊(捏著錢包哭泣)!

日期:2020-09-26

職場生活

金馬56》有多久沒有好好看家人? 蔡明亮:凝視,其實是種修煉

編按:蔡明亮指導的《你的臉》,榮獲第56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以下為蔡明亮先前接受《今周刊》採訪的內容。中午下起大雨,師大穿堂上處處積著淺淺的水灘,下課的學生很快就從教室裡頭走了出來。有人吃力地踏水,望向天上濕漉漉的雲朵,猶豫著要不要出去找東西吃,有的乾脆就拿著便當在穿堂找個位子坐下啃起來,小小的空間裡到處都擠滿了人的面孔和聲帶震動發出來的聲音。

日期:2019-05-04

今選頻道

陳湘琪 專注做一件事做到好

編按:2021/11/26曾以《迴光奏鳴曲》拿下金馬影后的陳湘琪,今年與金馬影帝陳以文強強聯手,在電影《修行》中飆戲,刻劃出中年夫妻所面臨的婚姻危機及人生課題。不過回望陳湘琪的演藝路,一路走過台灣電影黑暗期的她,只願專注探求表演本質。歷經《天邊一朵雲》的情色風波、父母雙雙驟逝的傷慟,最終以電影《迴光奏鳴曲》衝破憂鬱枷鎖,也擊敗勁敵鞏俐,替台灣留下金馬最佳女主角獎座;而今年,她再次以電影《修行》入圍最佳女主角獎。以下為《今周刊》2014年的專訪報導。

日期:2014-09-18

產業時事

鼓勵取代批評

鼓勵確實比批評有力量,當焦點放在批評,批完之後,事情還是不會進展,而且阻力多了,人人怕做錯,誰又敢放膽做事?

日期:2013-11-28

品味人生

「五感」風格店 咖啡香搭襯懷舊味

風格咖啡店除了提供味覺、嗅覺的咖啡基本元素,還多了視覺、聽覺及觸覺的附加價值;不論是以老椅子為主題,或是結合基隆在地文化,還是藝文沙龍,讓人在咖啡飄香的感官體驗之餘,多了一份留念的情感。

日期:2013-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