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李登輝過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李登輝辭世3周年,賴清德曝合照憶他這段話:繼續秉持「摯愛台灣,有所作為」精神

7月30日是「台灣民主之父」、前總統李登輝過世3周年,副總統賴清德在臉書發文感念李登輝,他表示,過去曾多次向李登輝前總統請益,在產業、經濟議題獲得許多進步意見,提點的方向也是近年產業轉型關鍵賴清德表示,未來會繼續秉持李前總統的精神,在這條民主、自由的道路上,為所有熱愛台灣的國人同胞,開創民主和平、創新繁榮和公義永續的台灣。

日期:2023-07-30

財經時事

李登輝逝世 中國仍不了解台灣民情

無論是帶領台灣走向民主化,或是以「兩國論」築起台灣的國家定位,李前總統與台灣緊緊相連,他的逝世讓台灣人民難過不捨。然而李登輝在中國卻是歷史罪人,他於台灣政壇內外的行動皆被中國視為威脅,也是不被北京允許的「分裂主義」。中國對於李登輝逝世所做的評論內容也完全是意料之中。

日期:2020-08-28

財經時事

大學時的一堂課改變我一生!一個農村子弟憶李登輝:他教會我政治要和經濟一起看

前總統李登輝過世,全民悼念。報章雜誌上刊登很多紀念文章,大多著重他從政後期的事蹟。我大學時代,有幸能夠聽到他踏入政壇前,給一小群對當時台灣農村問題有興趣的學生上的一堂課。課堂上他已完全展現一個偉大政治家應有的人格特質:知識高度、道徳勇氣和悲憫同情。記憶所及,寫下以為追念。

日期:2020-08-13

產業時事

李登輝走了!集矛盾、衝突於一身 「民主先生」跨越解嚴到民主,奠定台灣政治格局

李登輝過世了。距離他卸任總統已經過20年。在外界認為他最強悍的對手—郝柏村過世之後,李登輝也走了。

日期:2020-07-30

產業時事

前總統李登輝過世 享耆壽98歲

台北榮民總醫院證實,被譽為「台灣民主之父」的前總統李登輝,今晚(19點24分)病逝,享耆壽98歲。榮總在晚間聲明中表示,李登輝今年2月8日晚間,於家中進食時不慎嗆咳,因呼吸困難,緊急送到臺北榮總,檢查發現有吸入性肺炎及心臟衰竭,後續合併兩側肺部肋膜積水及急性腎損傷,由醫療團隊全力照護。到了2月17日傍晚,他坐輪椅於病房區活動時,突發心因性休克,立即進行CPR急救後使用呼吸器。由於李前總統已98歲高齡,本身又有多重慢性疾病,抵抗力弱,住院過程中反覆感染,產生敗血性休克及多重器官衰竭,雖經醫療團隊全力救治,仍無法挽回,於今晚19時24分與世長辭。

日期:2020-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