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杜邦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開發期比業界平均少逾4年 正瀚成首家創新板農業生技公司 它讓植物抗極端氣候 搶攻千億「綠肥」商機

提供對抗氣候異常與減少碳排的解方,持續在研發下功夫,是正瀚成立十年來每年都賺錢、平均毛利超過八成的關鍵。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創業3年就賠450萬,連親戚長輩都勸收手!29歲工廠領班投身夕陽產業,他如何把「不織布」賣到全世界?

從零開始,到手握400多件專利。從免洗毛巾到抽取式面膜,從日常清潔到化妝用品,紳宇實業讓不織布的應用多元,融入日常生活。儘管過程艱苦,但因為是自己的夢,再累也要努力實現。

日期:2023-11-15

職場生活

萬物皆可黏 他試錯八年催生3M透明膠帶

跌進泥坑,怎樣不再摔進泥坑?你永遠能在泥坑裡,不要爬出來!過去的錯誤可以定義你,也可以引導你!

日期:2023-09-20

職場生活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耐人尋味的飲食色相

耐人尋味的飲食色相

日期:2023-06-28

投資理財

10年賽道上的贏家們 —2023集團市值50強大調查—

從最早的台泥到現在的台積電,集團企業一直是台灣資本市場的主角。雖然,從集團市值排行榜的前30名來看,前後10年集團排名變化似乎不大;但是,30名後的集團排名變化相對激烈,10年來多了不少新面孔。改變台灣集團板塊挪移的,短期自然是因為3年疫情、國際情勢等大勢所趨,時間拉長來看,一定少不了集團操盤手的經營管理和深謀遠慮。檢視台灣集團企業10年間的成長動能,看懂贏家運籌,也釐清趨勢所向。

日期:2023-04-19

投資理財

竹科工程師「有錢沒地方花」,買房當消遣…新竹房價5年翻倍「4年前嫌貴沒買,現在變3倍」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等台灣半導體行業亮眼表現帶動房價,光是大本營新竹近年房市快速飆漲,預售案更是逼近8字頭,讓外媒也大感驚訝。美國財經媒體報導,新竹過去5年房價上漲99%,報導引述一名台積電前工程師指出,竹科工程師有錢無處花,看房、買房已成為一種休閒消遣方式。

日期:2023-04-18

產業時事

土壤地下水污染看不見...旅美博士錢致慶號召產學費時5年出專書,盼拉升台灣整治土水污染能力

土壤地下水污染難處理,旅美博士錢致慶號召產學費時5年彙整最新專業,發表第3本專書「重質非水相液體(DNAPL)污染場址調查與整治」,盼拉升國內整治棘手DNAPL污染能力。

日期:2023-03-26

職場生活

窮一輩子的貪杯文豪 創造史上首位神探

一八四二年三月六日,英國知名作家狄更斯在訪美時,造訪了一位名不見經傳的美國作家愛倫坡。當時美國文壇不成氣候,但愛倫坡的文學評論卻驚豔了狄更斯,讓他驚呼:「這人一定是個魔鬼!」

日期:2023-03-15

投資理財

投資一樣需要留白 沉澱過後思緒更清晰

作者為台股投資贏家,以大量研究、有效掌握主流產業趨勢著名,人稱「產業隊長」,擅長以法人眼光,結合產業面、基本面、籌碼面選股,配合技術面抓緊時機提前佈局,賺取主流產業大波段!認為投資和生活一樣,也需要留白,唯有思考、沉澱,重新確立目標,再出發後的自己,思緒會更清晰本文為【產業隊長】張捷授權刊載

日期:2023-03-10

產業時事

節能菁英 淨零之星 111年經濟部節能標竿獎 金獎單位勇奪各領域節能冠軍

經濟部於12月7日辦理「節約能源表揚大會」,今年度共評選出32家節能標竿得獎單位,包括20家公民營機構與學校及12所國民中小學獲獎。合計節省1.31萬公秉油當量,相當於減少6.48萬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成績相當亮眼,且分別展現對氣候變遷、永續議題之重視,將透過技術傳承、觀摩分享,帶動全國各界落實節能、朝向2050淨零轉型目標邁進。

日期:2022-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