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東明社會住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第二屆尤努斯扎根營延續感動 報名即將截止

今年初台灣尤努斯基金會首辦尤努斯扎根營,近50名大專院校的青年學子共同於山林環繞中學習社會創新提案,並且以格萊珉模式創業解決社會問題,延續首屆尤努斯扎根營的感動,基金會將於2024年寒假1月26日至28日舉辦第二屆尤努斯扎根營,廣邀18-28歲關注社會行動與永續的莘莘學子,一起在東勢林場創造社會共好的行動。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承擔國際減碳責任、打造節電新文化!台北市8面向打造0-100歲宜居城市

迎戰零碳時代,ESG永續台灣第三屆國際高峰會今(21)日登場,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宣示台北市與國際同步追求淨零排放。去年6月,台北市領先全國通過《台北市淨零排放管理自治條例》,率先將淨零排入法,未來將從除碳、創綠、節電、綠運、減廢、增匯、調適與永續8大面向展開,攜手市民善盡公民義務,勇於承擔國際減碳責任,將台北市打造成0~100歲宜居低碳城市,開啟與地球共好新篇章。

日期:2023-03-21

產業時事

「未來城市 耀動臺北」柯市府六週年印證真實改變 展現認真、魄力與執行力 三大施政主軸見具體成果

優秀的市民值得擁有優秀的城市,為了讓臺北成為一座更美好的城市,柯文哲市長就任六年以來,格外重視效率、魄力與執行力,無論是拆除忠孝橋與中正橋引道,或者改建第一果菜市場、魚類批發市場、環南市場與南門市場,甚至推動西區門戶計畫、東區門戶計畫、公辦都更、社會住宅興建與捷運環狀線,都一一印證臺北市政府早已脫胎換骨,能夠解決延宕數十載的市政問題,讓市民看見未來與希望。

日期:2021-02-01

產業時事

柯P坦承以前太樂觀 低估社會住宅營運成本 「我很誠實講,以前的人都賺到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7日)赴市議會做社會住宅專案報告,針對近期社會住宅租金訂價公式改變,導致租金大幅調漲提出說明。面對各界質疑北市府錯估社會住宅營運成本,導致近期租金調漲,柯文哲坦言過去太樂觀,還說「以前的人都賺到了」。會中他數度強調,社會住宅財務「自償率」的必要性,且若不檢討社會住宅的租金定價公式,住宅基金營運55年後將破產。然而,社會住宅概念新穎,加上帶有扶助弱勢的「社會」名義,政府該保障誰優先入住、是否要與市場機制有所區隔?租金怎麼定價才合理?

日期:2021-01-07

投資理財

20萬戶社宅支票 能兌現嗎?

社會住宅是我最喜歡的政策,這也是我支持柯P的原因。」二十八歲台南人許明恩,是台北市木柵興隆公宅第一期住戶,至今已住滿四年。「我都跟身邊朋友說,去抽社會住宅,然後他們就變分母了(編按:和他們競爭中籤率的分母),哈哈哈。」他的女友許芳宜參與幾次社會住宅抽籤都沒中,不像許明恩這般幸運。

日期:2019-10-08

投資理財

北市南港「東明社會住宅」今起開放申請!想申請該符合哪些條件?

台北市南港區「東明社會住宅」今(10)日起至10月3日開放申請!只要年滿20歲,在台北工作或就業的民眾,都可申請。東明社會住宅共計3棟樓、700戶出租,並有三種房型,若符合條件的申請者,則最小的13坪套房每月租金只要4800元。

日期:2019-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