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林珮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堅毅走過疫情挑戰,證明台灣離岸風電的可能 — 海能風電「風起・電來」

在一場與疫情對抗的賽局中,海能風電團隊秉持推動臺灣發展再生能源、實踐能源轉型的使命,在政府及合作夥伴的協助下,堅毅走過COVID-19帶來的各項不確定性與挑戰,成功打造臺灣離岸風電第二階段潛力場址當中、同時也是疫後首座完工併網的離岸風場,正式加入為台灣提供潔淨能源的行列。

日期:2023-05-18

競爭力

2解方翻轉偏鄉早療!用科技打破距離限制 為慢飛天使打造更好療育環境

同一句話說好幾次,孩子總聽不懂甚至不專心聽?多數家長會對此感到沒耐心,但或許,孩子不是不會,只是學習較為緩慢。科技部發起「偏鄉早療實驗計畫」,藉由科技改善偏鄉人力與資源不足,讓孩子把握0-6歲的治療黃金期,展開療育。

日期:2020-11-12

財經時事

偏鄉早療數位教材上線!打破時間與距離限制 以「培育」延續成果

為解決台東偏鄉長期面臨交通不便,導致專業人員至偏鄉服務的頻率不符早療家庭需求,科技部發起「偏鄉早療實驗計畫」,補助跨領域學研團隊打造「數位教材」,跨越交通限制、解決偏鄉早療痛點,協助偏鄉早療家庭有效進行療育。

日期:2020-11-09

財經時事

在家也能好好學!他們為偏鄉早療孩童拍攝影片 克服困難盼「永續發展」

為人父母最擔心孩子跟不上他人腳步,若面對家有遲緩兒,又該如何給予協助?由科技部發起的「偏鄉早療實驗計畫」,透過數位教育與培訓課程,為慢飛天使及家庭打造學習教材。

日期:2020-08-05

產業時事

距離不再是問題 「遠端介入系統」要為台東偏鄉早療孩童帶來轉機

一個為期一年的「偏鄉早療跨領域」實驗計劃,儼然已成了許多發展遲緩兒家庭心繫之所在。科技部推動「科技突圍」專案,試圖運用科技來改變資源短缺的困境。但,想要引進遠端視訊,卻得要克服收訊不穩、又要能同步線上紀錄的困難,研發團隊又是如何一步步,將科技解方化為可能?

日期:2019-10-18

財經時事

不再讓遲緩兒家長感到無助 台東偏鄉治療師的第一線觀察:「永續經營」成轉變關鍵

照顧遲緩兒的家長們如何面對長期照護的議題,長久以來遭到忽略,尤其在台東偏鄉,遲緩兒童的處境更需要家庭長時間的支持,而科技部推動的「科技突圍專案」,試圖突破、翻轉這項困境。

日期:2019-10-16

幸福熟齡

青春都在黑膠唱盤裡!聲音收藏家帶爺爺奶奶穿越回憶

聲音收藏家林珮如戲稱她的車子是「移動城堡」,四個輪子帶著她去所有想去的地方,因此她將珍藏的黑膠與老唱機都裝到車上,走訪安養中心與育幼院,和在生命兩端的人們,分享她的收藏。

日期:2018-06-06

職場生活

金屋藏「膠」 不分老幼美聲送暖

想像一個畫面,一棟老房,藏著幾台留聲機,超過萬張舊唱碟,屋裡色調是沉穩的木質與梵谷〈星空〉,澄黃燈光下,一位男士點燃雪茄、啜口威士忌,何其風雅。不過接下來的故事,需要你翻轉刻板印象,主角從他換成「她」。

日期:2018-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