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林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把台積電先進製程做成「蜘蛛網狀示意圖」,女副理獻出密碼給男友看…挨告下場曝光

台積電製造技術研發專案部門技術一位副理陳女,明知工作上所接觸先進製程重要機密資訊,均屬台積電工商秘密,竟上傳雲端讓男性友人觀看,遭新竹地檢署依刑法「無故洩露工商秘密罪」嫌起訴,全案移審新竹地院後,陳女與台積電調解成立,台積電撤回告訴,法官最後判決全案公訴不受理。PTT鄉民表示「偷機密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從員工下手,像那種容易被賄賂、對女色無法抗拒的很容易上鉤,就把機密洩漏」。

日期:2024-01-05

產業時事

製造8次「侯康配超車」假民調!檢調抓包記者「受中國指示造假」依反滲透法收押:根本沒電訪

網媒林姓記者涉嫌接受「中共褔建省委員會」指示和自稱民調專家的蘇姓男子合作,製作高達8次總統大選假民調,包括侯康配33.22%,超車賴蕭配32.0%等,並透過指傳媒、元丰傳媒及藍雀新傳媒網站發布,實際卻毫無電訪,檢方今依違反反滲透法、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將林聲押獲准。

日期:2023-12-23

產業時事

晶片、記憶體藏胯下!廣達離職工程師9度潛入行竊,冒充同事3個月得手價值約9百萬:我財務困難

桃園一名林姓男子去年底自廣達電腦公司離職,卻因財務困難心生歹念,於今年2月間謊稱是現職員工,偽造同事簽名借用員工臨時識別證,進入廠區徒手破壞鐵櫃偷竊晶片及記憶體,近3個月以同手法進出9次行竊,偷竊物品價值超過923萬。直到今年6月公司發現報警,林男坦承犯行,桃園地檢署依偽造文書、竊盜等罪嫌將林男起訴。

日期:2023-11-09

產業時事

旅行社業務侵占團費跑了!公嬤還沒出遊先被私吞59萬元 25人求助無門...警追查:錢已被花光

今周刊編按:國內知名旅行社高雄分公司爆出收取25人團費近59萬,業務員在行前一周臨時通知團員航班取消、無法出團,事後卻一再推託、不退還團費,至今神隱7個月,受害民眾不但查出該業務原先是拿別間旅行社行程,甚至根本沒有為他們辦簽證與機票,懷疑是蓄意詐騙,目前已提告詐欺,而警方隨後傳喚該名業務到案,才知近59萬早已被他花光光,全案移送地檢。

日期:2023-10-28

產業時事

林秉樞好日子沒了,取消緩刑今入獄關2年多!高嘉瑜含淚:司法還是有點人性「他一直以為能逃牢獄」

今周刊編按: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前男友林秉樞因施暴以及拍攝私密影像等案件,一審依傷害、偽造文書等13罪判刑2年10月,其中傷害罪8月不得易科罰金;台灣高等法院7月13日判上訴駁回。因林秉樞和高嘉瑜都未上訴,案件定讞,林扣抵曾被羈押227天,林秉樞至少再服刑14天就能恢復自由,不過林秉樞之前恐嚇前女友案緩刑被撤銷,新北地檢署通知林男週五(10/6)報到,檢方不同意林秉樞易科罰金,要他入獄執行2年2個月。高嘉瑜接受媒體訪問時眼眶泛淚,司法其實還是有一點人性,她說林先生他得到這樣的教訓,「是老天爺給我的使命,都是他自己造成的,不能讓他再傷害較為單純的女性,天理昭彰。」高嘉瑜說,林先生惡行重大,一再認為有勢力可以瞞天過海、越發囂張,好像都可以逃過司法追訴,不該是這樣。「有的女性跟她的小孩長期被威脅恐嚇,甚至威脅要殺她們,我是當事人和一民意代表,有責任要保護這些受害者,並推動修正相關法律,至少法律上不用再受到類似威脅跟脅迫」。

日期:2023-10-06

產業時事

可惡!樂陞收購破局坑殺2萬股民,前董座許金龍判刑10年定讞,檢方啟動防逃機制

今周刊編按:樂陞科技前董事長許金龍製造日商百尺竿頭公司有意收購樂陞的假象,事後破局導致投資人損失,最高法院維持高等法院更一審判決,周三(9/20)依《證交法》內線交易等罪判他10年徒刑定讞。許金龍目前以2億元交保,限制住居與出境出海,最高法院通知檢方啟動防逃機制。(原文刊載於2023/8/3,更新時間為2023/9/20)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17歲女車禍亡,母求償撫養費遭駁回…法官吐原因「任職大立光、年薪百萬應無需撫養」判決內容出爐

台中市一名陳姓男子2019年騎乘機車搭載梁姓少女(17歲),途中因未與其他車輛保持安全距離,導致與林姓駕駛的貨車發生追撞事故,梁女重傷不治。梁母傷心欲絕,向陳、林2人求償360萬元,其中以217萬元作為撫養費。台中地院經審理,審酌梁母於大立光任職,年薪百萬,應無需撫養,最終判賠林、梁二人105萬元。

日期:2023-08-28

產業時事

又是台灣之星!員工勾結中國詐團、2.4萬個門號用作犯罪斷點…NCC開罰1600萬電信業最高紀錄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週三(8/2)委員會議決議,針對台灣之星8間企業客戶申辦2.4萬門號並賣給中國犯罪集團,未依核准之營運計畫落實身分查核,明確違反電信管理法第37條第1項(電管法)規定,合計裁處罰鍰1600萬元,創電信業最高紀錄,台灣之星需於1個月內提出改正報告。NCC副主委翁柏宗指出,中國詐團利用這些SIM卡,取得蝦皮等電商平台的OTP認證號碼,以販售違禁品、甚至詐騙民眾匯款,嚴重危害社會秩序,台灣之星未來還有4個案子要裁處,屆時將一併討論是否要對負責人或高階經理人裁處。台灣之星表示,對此重罰暫無法回應,該公司內部將進行細部討論。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林秉樞痛毆監禁她兩天,上訴二審判決出爐!高嘉瑜嘆他沒反省:關幾天就沒事,判刑難彌補傷痛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2021年11月驚傳遭當時男友林秉樞家暴,導致她全身多處挫傷、瘀青,震驚社會,高嘉瑜報案提告,新北地院依偽造文書、妨害秘密、妨害自由的私行拘禁與強制、妨害名譽、妨害電腦使用、傷害、恐嚇等13罪,判決林秉樞2年10月徒刑,案件上訴二審,高等法院週四(7/13)宣判,駁回上訴。對此,高嘉瑜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法律判刑遠遠沒有辦法彌補其過去所受到的傷害,尤其是她也沒有感受到加害者的歉意、反省。她感嘆,這樣的判決,林秉樞可能只要被關幾天就沒事了,如何讓加害者真正反省,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者,是她最主要的原意,會再跟律師討論是否繼續上訴。

日期:2023-07-13

產業時事

「輪胎大王」羅結骨灰罈被盜,竟是前司機做的!勒贖6千萬7天破案…家族繳26億遺產稅讓這偏鄉富了

今周刊編按:全球第10大、台灣第1大輪胎廠正新橡膠創辦人羅結,2019年3月辭世後葬於彰化縣家族墓園,前司機凃男因為缺錢又欠債,竟夥同兩名友人,盜取羅結的骨灰,向羅結次子羅才仁勒索6千萬元。彰化地院依恐嚇取財等罪判處凃男等3人各3年8月到7月不等徒刑。根據判決書指出,凃男曾是正新輪胎員工,也擔任過羅結司機,得知他火葬後骨灰罈葬於彰化某公墓內的家族墓園,因缺錢花用,竟夥同友人張男破壞鐵窗,盜走羅結「骨灰罈」,再由另1名林姓男子,負責打電話給羅結的兒子和媳婦威脅「我有你爸的東西,向你求財三千萬,不然我就毀掉你爸爸的東西」等語,勒索6千萬。不過林男後來發現是以「骨灰」恐嚇取財,嚇得離開。羅家同時也報警,警方在7天內偵破,並找回羅結的骨灰罈。凃男事後也坦言「一時糊塗」、「對不起老董及其家人」。法院審理後,依盜取屍體等罪判處凃、及友人有期徒刑3年8月,林男犯恐嚇取財未遂罪,處7月徒刑,可上訴。羅結一生充滿傳奇,高齡97歲去世不刻意避稅,他和妻子黃葉(2009年逝)遺產稅挹注約26億給大村鄉公所,成為彰化「最富有」鄉鎮,公所不僅有經費建設地方,也發給鄉民振興禮金、為鄉民辦意外險,被地方視為大善人。以下為《今周刊》2009/12/17文章

日期:2023-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