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林義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施明德83歲生日當天離世…總統直選推手、領百萬紅衫軍要扁下台!25年牢獄心得:承受苦難易,抗拒誘惑難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於週一(1/15)凌晨病逝於榮總,享壽83歲,今天正好是他的生日,選前即傳出病危消息,總統蔡英文週日專程前往探視致意,不過因為病情反覆,於今晨離世。施明德女兒施笳、施蜜娜,以他的臉書發文說:「我們的父親,施明德先生,在他生日的這一天啟程,與等待他的家人,和一同出生入死的戰友們團聚。不管是在此岸或是彼岸,他都不曾孤單」。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美媒專訪馬英九談九二共識、核能問題、台灣前途:不會變香港翻版「因為我們擁有民主」

今周刊編按: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接受美國網路傳媒《哈芬登郵報》(Huffpost)專訪,除了台灣核電問題,也提到目前兩岸日益緊張的關係,以及為什麼他認為台灣不應該與香港相提並論。馬英九表示,2015年在新加坡舉行的馬習會,他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都同意,應該透過和平方式解決分歧,而九二共識是將雙方聯繫在一起的關鍵,儘管兩岸對「一個中國」有各自的表述,但至少九二共識的存在,讓雙方有了和平相處的理由。而香港歷經港版國安法上路,致使外界質疑香港「一國兩制」已名存實亡,甚至喊出「今日香港,明日台灣」,但他卻不認為台灣會成為香港翻版。馬英九強調,香港在1997年之前是英國殖民地,這與台灣當前處境不同,而台灣擁有民主、自由與法治,特別是「民主」,這是香港在回歸中國前所沒有的。在核能問題方面,他則指出反核已淪為政黨意識形態,執政黨為反對而反對,卻沒體認到台灣在發展再生能源上有所侷限,而停止使用核電更可能造成慘痛經濟損失。馬英九指出,核能已被國際認為是綠色能源,台灣應該使用可再生能源來替代煤炭或天然氣,而非取代核電。

日期:2023-02-05

產業時事

「媽媽等很久,現在跟爸爸團聚了」港作家李怡畢生追求民主,用一句話總結自己人生⋯女兒憶父溫暖告別式

「爸爸是個很溫和、很有修養的人,現在他跟媽媽團聚了,我們感到很安慰。」香港知名政治評論家、媒體人李怡的二女兒李小蓓,今天(22日)在告別式上弔念父親,父女情深的點點滴滴,感動現場與會者,不少人默默拭淚。

日期:2022-10-22

產業時事

他是蔡英文財經諸葛,被控背棄「不碰政治的婚前承諾」...鄭深池女兒忍無可忍告離婚判決出爐

有「蔡英文的財經諸葛」稱號的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中信金融學院金融管理研究所所長陳錦稷,因屢屢違背「遠離政治」的婚前承諾,妻子鄭明宜向法院訴請離婚,台北地方法院判准2人離婚,可上訴。

日期:2022-09-05

品味人生

曾是台北往宜蘭必經道路,九彎十八拐就在這裡…謝金河:來到石牌縣界公園,有感北宜公路的物換星移

北宜公路的物換星移效應。這個禮拜的捷兔集合地點在很多年沒有來的北宜公路上的石牌縣界公園,這原本是宜蘭縣與台北縣界交會的地方,過了北宜公路56K就是頭城。

日期:2022-06-26

公投專區

公投說明會》羅智強戴斗笠、唱歌轟民進黨「剝奪人權」 徐國勇:公投綁大選是特例非常態,國民黨「來亂的!」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建四大公投案,將於12月18日進行投票;中選會規劃之公投綁大選(第19案)第二場意見發表會,於本月18日晚間登場。正方代表為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反方代表為內政部長徐國勇,雙方各自翻出過往黨團舉止,針對公投綁不綁大選是否「剝奪、限制基本人權」,進行激烈辯論。

日期:2021-11-19

財經時事

金鐘55》群雄爭霸!第55屆金鐘獎得獎名單出爐

第55屆電視金鐘獎,今(26日)晚間在國父紀念館盛大登場;自1965年創立以來,金鐘獎獎勵了無數優秀電視從業人員,究竟是誰能奪得視帝視后的寶座?以下為金鐘55得獎名單:

日期:2020-09-26

產業時事

鄭麗君卸任前夕》「為台灣未來10年打下基礎」⋯文策院與貝殼放大如何攜手催生台流文化崛起?

「我本來沒有預定要來的,因為正忙著打包,但昨晚收到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的邀約⋯⋯我希望不要因為我來而失焦,我來此,是想見證文化產業道路上的重要一步,」在鄭麗君卸下文化部長職務的倒數第2天,滿是笑容地在記者會上吐露這段話。

日期:2020-05-18

產業時事

處強權夾縫 台灣的路怎麼走? 政經名家林夏如半生扣問

林夏如十三歲時從台灣到了美國,成為留學生。一九八四年,十六歲的她跳級進入哈佛大學就讀東亞系。那年,台灣島上的震盪在太平洋彼岸起了漣漪,加州發生江南案,美麗島事件當事人也陸續出獄赴美。

日期:2020-03-04

產業時事

林宅、陳文成命案 蔡英文要國安局:1個月內解密

對於戒嚴時期發生的林義雄宅血案、陳文成命案等政治檔案,總統蔡英文今(28)日要求,「對現階段配合促轉會徵集、選定的政治檔案,除了極少數依法還不能解密的檔案,國安局要在一個月內完成解密的工作」。

日期:2020-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