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果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Costco綜合堅果、乾酪絲都不愛!美廚師不想在好市多買的「12種食物」

陳列架上多樣化且大份量的商品,讓許多民眾喜愛去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添購生活用品及生鮮食材,不過,有廚師卻表示,儘管自己也喜歡好市多,但有些東西「真的不值得買」,並列出了12種從來沒在好市多買過的食物,背後關鍵在於食安問題。

日期:2024-04-06

產業時事

核電最便宜就該繼續用?美國擁最多核電機組、業者卻常瀕臨破產!沒經濟規模,小型核電廠比大型更貴

4月起平均電價確定調漲11%,在略早前台電公司指因國際化石能源價格高漲,導致這兩年營運嚴重虧損,因此申請中央政府補助與調漲電價解決困境。擁核人士則認為台電虧損源於蔡政府的廢核政策,在立法院擁有多數席次的國民黨委員倡議核二、三延役,醞釀修改《核子反應器設施運轉執照申請審核辦法》,廢除延役應於執照有效期屆滿5年前提出的申請期限;因為他們認定核電最便宜,該繼續用。

日期:2024-04-01

職場生活

飛機上永遠不會清潔的地方是這裡…資深空服員揭「有人把腳放進去」!為何口渴別喝茶或咖啡?

連假準備出國了嗎?越來越多人「報復性旅遊」,不過搭飛機有些眉角要注意,有空服員分享,旅客常常把手邊物品放進座位前方的置物袋,她提醒千萬別這麼做,因為這個地方可能會清理,但永遠不會「清潔」。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美國大選「超級星期二」前一天,最高法院趕判川普有資格參選!他嗨喊美國的重大勝利,究竟影響有多大?

今周刊編按:美東時間周一(3/4)上午10點,美國最高法院趕在「超級星期二」前宣布,各州不能以憲法第十四修正案中的「叛亂條款」,禁止川普參選,全院6位保守派法官同3位自由派法官達成一致意見,對此,川普立刻宣稱獲得「重大勝利」。早前取消其參選資格的科羅拉多州,將在3/5超級星期二舉行初選,選票上的川普名字,在最高法院的判決後終獲確定有效。最高法院大法官們認為,如果各州都可取消總統候選人參選資格,將會造成某個候選人基於同一理由在某些州可以參與,某些州則不可以的「混亂」結果,核心考慮是盡力避免法院介入政治,這就意味川普能否再度入主白宮,不應由司法決定,而該由選民投票決定。今年的超級星期二是3月5日,15個州份和1個屬地會在這天進行初選,最高法院判決的出爐,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司法麻煩愈多,反而更加獲得共和黨選民喜愛。

日期:2024-03-05

職場生活

陳慧翎天天工作20小時、壓力大到咬指甲拔手指…罹癌10年每次復發就去玩「有多開心痛苦就減多少」

今周刊編按:5度拿下金鐘獎的導演陳慧翎周三(11/1)因子宮頸癌於下午三點病逝萬芳醫院,享年48歲。她曾、包括《下一站,幸福》、《媽,別鬧了!》、《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都是她的經典作品。親友在臉書發文證實消息:她走得平順,沒有痛苦,這些年來她堅強地與病魔奮戰,以超乎常人的意志和堅忍撐過了一次又一次的難關,不只是為了自己,更為了捨不得她的人,一直努力奮戰到最後。熱愛自由的陳慧翎,選擇不設靈堂也不辦告別式,會以樹葬的方式回歸大地,台灣癌症基金會曾專訪陳慧翎,她抗癌10年,選擇正面迎戰病魔無所懼,以下為專訪全文。

日期:2023-11-02

職場生活

四季果酒自己釀

台灣四季盛產水果,果酒釀製風氣盛行,從春季開始可以釀梅酒、桑葚酒,夏季釀荔枝酒、李子酒……一年四季有釀製不完、收穫不盡的果酒。多數果酒的釀法以浸漬、再製和天然釀造為主,近期更加入發酵工法的研究,讓自釀的品質更穩定。

日期:2023-06-07

職場生活

滿園豐收的荔枝

在我的記憶中,鳳梨、香蕉和荔枝,應該是一路陪伴我童年、填飽肚子的水果,其中又對荔枝印象最深。小時候,一到產季,放學肚子餓時就爬上兩層樓高的樹上去摘野生荔枝,顧不得剝開時蒂頭有沒有蟲,總是一顆接一顆吃飽才下來,帶給我甜蜜的童年回憶。

日期:2023-05-31

產業時事

美國「經濟衰退」真來了?Q1經濟成長減速,通膨壓力仍在…陶冬:降息可能來得比想像更慢

美歐經濟增長數據都不錯,可是通貨膨脹仍距離政策目標相當遙遠,市場等待美歐央行的政策決定,尋找利率見頂的跡象。一家美國中小銀行的股票再次遭到拋售,不過市場並不顯得驚恐,VIX指數更跌破16關口,創下疫情以來的新低。日本銀行決定維持現行貨幣政策不變,日元匯率貶值。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指出第一季度中國的增長勢頭良好,但主要是恢復性的。IMF警告歐洲房地產市場可能出現無序下調。

日期:2023-04-30

產業時事

二代翻轉 雞場、電宰場到通路 統統用數據串起來 用「雞腿百態」照片當教材 超秦AI電宰刀刀精準

現在,當你踏進麥味登早餐店,點一份香雞堡加蛋,一口咬下,那個滋味依然是你熟悉的味道;然而,與過去不同的是,如果把漢堡的麵包掀開,裡頭那片煎得香酥的雞肉,現在,其實都是靠AI切出來的。

日期:2023-04-12

產業時事

核二2號機今除役,經部3招掛保證「不缺電」!核三機組明後年陸續到期能續延役?核能專家解析

核二廠2號機於周二(3/14)依法除役,對於外界擔憂的缺電議題,行政院長陳建仁受訪時強調,經濟部與台電已做好安排「供電無虞」。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表示,透過新增發電機組、再生能源增加的相互搭配與調度,核二2號機除役後「不會缺電」。至於位於屏東縣的核三廠的機組運轉執照,也將在明後年陸續到期。核能專家、清大核工所教授葉宗洸表示,核一、核二是因燃料池儲存空間已滿,有急迫性要盡快將用過的燃料挪到乾貯場。不過,核三廠的燃料池空間夠大,目前也未見屏東縣政府打算要卡關乾貯場,加上未見有什麼當地民眾的反對,如果核三廠的兩部機組運轉到期後,仍可持續延役,甚至延役20年都沒問題。

日期:2023-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