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某醫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醫師開錯刀還要求補簽「同意書」!偽造文書讓他直接沒工作…民生醫院徵才無經驗也可,醫:能不出包?

高雄民生醫院驚傳發生「開錯刀」的重大病安疏失,由工友協助送患者進手術房,卻推錯病患,且從病房護理師、手術室護理師,到麻醉跟執刀的外科醫師,全都沒發現。為何會發生如此離譜事件?民生醫院副院長張科說明,是因為主治醫師未依照SOP流程,直接打電話給護理站要求送病人到開刀房,中間跳過由開刀房護理師打電話給護理站護理師後,進行病患傳送,才會出大差錯。高雄市衛生局也宣布,免除院長顏家祺職務,主刀醫師事後甚至涉嫌病歷登載偽造,被加重處分,兩大過免職,並移送法辦。麻醉醫師、開刀房護理師、病房護理師及運送工友「未依規定落實病人辨識」均記過1次。

日期:2024-04-11

職場生活

感染症,不曾消失的生命威脅

醫療進步加上集中式醫療,帶來醫療照護相關感染等病人安全及醫療品質議題。1950年代美國發生金黃葡萄球菌院內感染全國性疫情,開始重視醫院的感染管制;1970年代全美研究證實院內感染監視及回饋可以有效改善醫療照護相關感染。台灣在前輩的呼籲及播種,歷經1984年某醫院發生新生兒沙門氏菌腸炎群聚感染事件,衛生署開始推行院內感染管制計劃,並培訓流行病學及傳染病防治人員。自此,在政府、學界與醫界合作,台灣的醫院感染管制迅速發展。

日期:2023-12-19

職場生活

女看護「只顧阿嬤跟出門買菜」竟染猴痘?羅一鈞這麼說…症狀有哪些?疫苗怎麼預約一次看

猴痘疫情有升高的趨勢,根據指揮中心數據,我國自去年(2022)6月將猴痘列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截至目前累計確診40例病例。網路爆料公社有網友PO文指出,有名外籍看護在照顧阿嬤後被傳染猴痘送到北部某醫院,引發恐慌。對此,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周四(4/20)澄清,經北市衛生局與當事醫院確認,確實曾通報個案並隔離收治醫院,但當天就採檢陰性排除猴痘,已經出院。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也強調,若散佈不實謠言會法辦。

日期:2023-04-20

職場生活

上班沒打卡、公司責任制...老闆扣薪水的理由百百種 別焦慮,你的「日常」足以讓老闆把錢吐回來

你有沒有這種困惑,為什麼上班一定要打卡?準時上班然後把工作都處理完,為什麼一定要這麼制式化規定?又或者,如果上班或加班忘了打卡,公司依此扣我薪水是可以的嗎?

日期:2022-06-21

全台防疫報導

桃園527例》和碩「移工群聚」事件擴大 鄭文燦憂陽性恐達20-30%!要求龜山廠停工5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公布國內新增4,204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4,126例本土個案及78例境外移入(58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無新增死亡。其中,4126例本土個案中,桃園占了527例,桃園市長鄭文燦在今(23)日記者會上直接點名科技大廠和碩(4938),指出和碩龜山廠出現典型的群聚感染事件,估計確診人數比例為2~3成,以全廠2600多位員工計算,將有超過500人確診,「明天的數字會增加很多」。

日期:2022-04-23

財經時事

本土確診216例創今年新高!新北91例最多、再增一名60多歲中症患者 陳時中「高峰期還沒到」

疫情延燒,今(5)日新增216例本土確診案例,創下今年新高、首度突破200例,其中,新北市91例為最多。單日確診突破200例,是否定義為疫情大爆發?對此,中央疫情流行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每個人對大爆發定義不太一樣,高峰期「看起來還沒到」。

日期:2022-04-05

全台防疫報導

連3天破百!今本土183例,12縣市淪陷「新北重災區」 陳時中:輕症化但未流感化「高齡威脅仍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公布國內新增280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83例本土個案及97例境外移入(63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無新增死亡。

日期:2022-04-03

職場生活

本土暴增104例、3縣市成重災區!陳時中:經濟防疫仍要往前走、蘇貞昌:冒些「成本風險」必要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日公布國內新增236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04例本土個案及132例境外移入(75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無新增死亡。面對本土和境外移入案例皆破百例,有醫師擔憂目前本土疫情多點開花,比去年萬華群聚還要嚴峻,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重症率比去年Alpha流行時低很多,目前是要謹慎小心,但不用害怕。他說未來大方向,開放腳步是繼續向前,經濟防疫模式要堅持,社區整體安全方面也會努力,大家一起來做,這波疫情希望能儘快控制住。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立法院接受施政總質詢時也提出防疫、經濟並行「新台灣模式」,他說,為了過正常生活,要冒一些成本、風險,對於疫情升溫是否封城,他表示,目前沒有這樣的規劃。

日期:2022-04-01

產業時事

富邦金董娘驚傳也確診!蔡明興伉儷最新近況,公司這樣說明…

甫於兩周前證實董座蔡明興確診新冠肺炎的富邦金(2881),今(3)日再傳出董娘翁美慧也確診,對此富邦金僅回應:「公司立場不過問相關人士個資。」而對於董座的最新動態,富邦金說明:「健康恢復情形良好,昨天已解除隔離出院。」

日期:2021-11-03

全台防疫報導

連戰夫婦插隊打疫苗, 趙少康力挺「想好好活下去何錯之有」,網批:耍特權還藉口一堆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日前於臉書發文爆料,表示連戰夫婦已經於北部某醫院接種過AZ疫苗;而振興醫院也證實此事!也引發外界質疑是否「有特權」插隊施打。對此,媒體人趙少康則是於臉書上力挺連戰夫婦,「政府不解決疫苗短缺問題,反而檢討為了活命打疫苗的人!」他認為施打疫苗,只是希望能夠好好活下去,何錯之有?不過,作家溫朗東認為,打疫苗就是要按照順序施打,「訴諸悲情,破壞制度,就是特權。」

日期:2021-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