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查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失智後老董不顧家人阻止,每天找公司會計來查帳「我要當可以幫家裡賺錢的人,大家才會愛我!」

陪伴失智長輩的家庭日久,常常可以聽到的是一個一個家庭愛的故事。很多問題,表面上看起來很類似,但是我的心得是,細究後會發現每個屋簷下有各自糾結和過不去的關卡,而這些關卡就藏著這一個一個家庭的歷史跟故事。這或許就是我們愈來愈重視個別化照顧的原因吧。

日期:2024-03-19

產業時事

開會無法看盤讓他大虧500萬醒了...從查帳員變百億散戶大神 「雙鴻事件」意外揭開陳族元封神之路

被股市鄉民稱作大神的陳族元,如今身價高達百億元,讓人十分好奇,這些年來,他到底是如何操作讓身價暴增至此境界。

日期:2023-12-26

職場生活

2歲多罹患小兒麻痺從此不良於行...黃鴻隆26歲考取會計師:年輕時,我在台北找工作遇見的3位伯樂

編按:2歲7個月時,作者黃鴻隆便罹患小兒麻痺,從此不良於行。他脊椎側彎,做過5次矯正手術;因長期投入工作,造成「呼吸肌肉」過勞,3次嚴重昏迷瀕臨死亡,如今每天都必須頭帶正壓呼吸器、身睡在俗稱「鐵肺」的負壓呼吸器中(目前他是全球唯一併用正、負壓呼吸器的患者),整晚都無法翻身。即使如此,黃鴻隆仍積極向上,26歲就考取了會計師證照,黃鴻隆是輪椅上的小巨人。身體的缺憾,限制不了他卓越的靈魂。他突破重重逆境,擁抱生命的樂觀精神,為社會帶來鼓舞人心的正向力量。以下故事是他考上會計師在台北找工作的故事.....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藍白合成定局,趙少康喊話郭台銘「見好就收」:你選到底完全沒勝算「總不能去跟賴清德合作吧」

藍白合政黨協商達成共識,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確定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2024總統大選「藍白合」,將組成「侯柯配」或「柯侯配」,被譏諷是接受國民黨「勸降」;藍白合後兩黨共同組成競選委員會,全力輔選正副總統參選人。外界關注獨立參選總統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接下來的參選動向,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直言,現在既然侯柯已合,郭台銘自己參選完全沒有勝算,總不能跑去跟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合作吧?那他「一世英名」就真的要完全付諸流水了,呼籲郭台銘「見好就收」。

日期:2023-11-16

投資理財

4,000萬美元股票竟成廢紙:我投資的瑞士銀行破產了!

我買進瑞士銀行時,是個多頭的好年,我寫了一本上了所有暢銷榜的暢銷書。現在你奪走一個普通美國男士一年的豐收或一筆意外之財,而本來有很多方式可以把錢花在更虛幻的地方的。他可以買艘漂亮的單桅帆船(更別提縱帆式小帆船、雙桅縱帆船和小艇了),在世界各地遨遊。他可以配備倫敦的波迪(Purdy)或衛斯理.理查(Wesley Richards)的.375手槍,在肯亞射殺群體正在減少的大象。

日期:2023-08-25

產業時事

律師公會神鬼女會計A走6000萬,被判4年還得賠5591萬…她喊總額沒這麼多「但已不想細算」

被律師界稱為「神鬼女會計」的台北律師公會前女會計李雪琴,利用處理財務機會侵占6000萬元公款,去年11月29日依業務侵占罪判刑4年,台北律師公會另向李女求償損失,台北地院審理,今天判決李女應賠償5591萬元。可上訴。

日期:2023-08-18

產業時事

「醫藥反貪腐」運動力道猛 四百萬醫師自危 平民怨兼補財政 北京拿醫院開刀

心臟醫院器材主任涉及相當新台幣五十二億元回扣、乳癌名醫家裡搜出六.六億元財產⋯⋯,中國再度發起醫藥反貪腐運動,除了試圖平息民怨,還要補貼困窘的地方財政。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沒有他協助,金門大橋恐再拖一年」!從10大建設到台積電2奈米廠,台灣世曦董座施義芳怎辦到的?

根據《財訊》報導,台灣世曦是國內工程顧問公司龍頭,前身為中華顧問工程司,成立於推動10大建設的時代;3年前施義芳接手董座後,不僅加速完成金門大橋,也參與台積電寶山廠的設計規畫。

日期:2023-06-08

產業時事

華爾街十人對沖基金單挑全球第三大富豪 印度「洛克斐勒」遭禿鷹盯上 陷造假疑雲

美國對沖基金興登堡這隻小老鼠,指控印度大老虎阿達尼涉嫌作假帳,這不只是放空禿鷹襲擊的個案,更讓外界看到印度「大國崛起」過程中必然要付出的代價。

日期:2023-02-01

產業時事

「疑美論」證明北京窮途末路

習家班在對台認知作戰上陷入窮途末路,因此只能將經費花在「抹黑美國」上。誰說歷史不會開倒車?北京、上海的大樓立起來了,但是出入的人,又被強迫戴上人工辮子。

日期:202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