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校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人生不是1齣獨角戲」比爾蓋茲給畢業生的5點建議!湯姆漢克斯哈佛演說:真理,是唯一信仰

時序進入畢業季,每年此時各大名校的畢典演說總是備受關注;好萊塢資深影星湯姆·漢克斯(Tom Hanks)在哈佛畢典演講中,勉勵學子「勇於捍衛真理」。微軟(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則在北亞利桑納大學給畢業生「人生5個建議」。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也成了西點軍校成立200多年來,首位擔任畢業典禮主講人的女性。

日期:2023-05-31

產業時事

「要上台大,先來台大」以後禁用!正牌台大告贏補習班判賠623萬:不可任由攀附營利

台北車站前私立台大文理短期補習班多年來使用「台大」字樣作為名稱和招牌,由於台大、TAIDA均為國立台灣大學註冊商標,校方控告業者侵權並求償一千萬,近日一審結果出爐,法院判賠業者應給付台大623萬,且不得再使用台大、TAIDA等字樣。

日期:2022-09-05

財經時事

陽明交大新LOGO竟成「美國名校」 校方解釋校友不買單!發起連署高喊否決

國立交通大學與陽明大學於今年2月1日起合併,成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校方14日公布新LOGO,引發學生與校友不滿,直指很醜、難以識別,質疑設計過程缺乏溝通,更有不少原交大校友認為新LOGO讓交大消失了。儘管校方出面解釋新LOGO設計理念,並表示將於12月22日校務會議中投票表決,仍無法讓學生及校友買單,一名原交大校友為此發起連署,建請校務會議代表否決新LOGO提案,呼籲LOGO應納入師生及校友們的意見。

日期:2021-12-17

財經時事

陽明交大兩老牌大學正式合併 林奇宏新校長要面對那些事?

陽明交大新校長林奇宏曾任台北市和新北市衛生局長,人脈很廣,未上任前已致力推動兩校智慧醫療合作;儘管還需要一段時間磨合,合校的前景看好。

日期:2021-02-09

財經時事

陽明交大合併倒數 四大問題還沒喬好

距離「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正式掛牌僅剩四個月,陽明學生與校友雖理解合併效益,卻也憂心喪失既有光環與優勢,甚至失去與台北榮總的長期合作關係。

日期:2020-10-07

財經時事

談主權、談醫病關係 小英直球對決

從經濟移民、國際人才交流,談到維護國家主權、教育不平等、醫病關係緊張,參加第五屆「小英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的高中學生透過提問,展現對台灣社會現象的細膩觀察,以及對國家持續進步的熱切期盼。

日期:2020-06-23

產業時事

小英總統與高中生「世界同行我+1」論壇 蔡英文期勉:把世界帶進台灣

2020年「世界同行我+1 -小英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今(21)日登場,此次為總統蔡英文第5度以論壇方式聆聽高中生的創意想法。蔡英文在致詞時以台灣優秀防疫成績為開場,除了防疫,台灣有很多可告訴全球,全民一起創造的奇蹟或成績,她說:「執政團隊致力讓台灣的民主更鞏固、經濟更好,讓年輕世代有機會發揮,有更多空間做決定,讓台灣跟世界在一起,把世界帶進台灣。」

日期:2020-06-21

財經時事

中文大學有香港霍格華茲美名 「中大人」張曼娟不捨:心痛如絞

近期香港反送中持續延燒,港警因「三罷抗爭」從12日開始紛紛進入多所大學進行圍攻,其中以香港中文大學的衝突最為嚴重,被大專學界稱為「魔警屠城」。

日期:2019-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