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核災食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宣佈解禁福食後,全球就剩中國全面未開放!一文解析:為何台灣踏上這一步,本就是遲早的事

2011年,日本福島發生的核災事件在當時造成全球震撼,除了日本境內一片混亂外,各國政府紛紛立即暫停輸入日本福島與周圍地區的食品,就是為防堵輻射會隨著食品污染到各國人民。時至2022年,台灣在2月8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將全面解禁福島五縣(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食品輸入,其實至今全面解封的國家高達41國,其他部分國家維持原本的部分管制政策,在台灣解禁之後,只剩下中國還全面禁止。

日期:2022-02-10

產業時事

日本核災11年後,台灣宣布解禁福島食品「比國際標準嚴格」:落實3管制措施、3配套原則

行政院今(8)日舉行「日本食品輸入管制措施」記者會,宣布解禁2011年日本福島五縣(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的食品管制,預告期為期10天,將於二月下旬完成公告輸入程序,並且遵守三大管制措施與三大配套;三大管制措施為:秉持比國際標準更嚴格的科學檢驗,具體落實邊境管制,為國人的食品安全把關,讓國人安心享用沒有健康疑慮的食品。

日期:2022-02-08

產業時事

福島核食解禁,政府祭出「食安鐵三角」!長庚、榮總毒物專家:癌症要達一定量,風險才會高

日本福島核災爆發至今已逾10年,全球只剩台灣和中國大陸完全禁止食品進口,而台灣今預計拍板解禁福島核災食品,受到外界關注。核食對健康影響也長時間受到討論,國內毒物專家也提出開放核食的「關鍵隱憂」並強調開放最重要的就是政府把關,因為民眾無從辨別,因此政府把關做到讓民眾信任是最大關鍵。

日期:2022-02-08

公投專區

美豬公投辯論》萊豬是食安是國貿問題? 正方澄清:「反萊豬不是反美豬」 反方:「不要藉口食安搞壞台灣!」

四大公投案將於12月 18日登場,中選會今(11)日舉辦第5場電視意見發表會,下午1點聚焦第18案「反美豬公投」。正方代表人為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反方代表人為醫師林應然。

日期:2021-12-11

財經時事

加入CPTPP須開放日本核災食品?行政院提與日談判交涉三原則

我國正式提出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對於未來談判恐觸及日本和災區食品開放議題,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今表示,我國對福島食品處理三原則,包括國民健康、處理過程要有科學根據、國際規範等,在談判過程會與日方找尋可妥善處理的方法處理。

日期:2021-09-23

產業時事

明年萊豬進口後,日本核食接著來?經濟部長坦言:很有壓力 蘇貞昌今現身這麼說...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明年1月就要開放萊豬進口,議題至今備受關注,現在卻傳出日本核災食品也要來了。駐日代表謝長廷日前返台,並條列回台待辦事項,其中一項就是日本「東北食品解禁與否的資訊」,引起外界熱義,不過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沒這回事」,行政院長蘇貞昌今(5)日也出面否認「沒有要談這個問題」。

日期:2020-12-05

財經時事

一邊Costco牛小排賣到缺貨,一邊堅決反對美豬進口...致台灣人:可以多思考,但請不要雙標

近來是否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成為台灣最具爭議性的話題。對此,律師呂秋遠(2日)就在臉書上發表意見,要台灣人多思考,但是不要雙標。

日期:2020-12-04

職場生活

65歲拚創業!第一名店董事長王義郎靠3招 讓商品年銷2億元

一身西裝、臉上堆滿笑容,香菇王集團旗下第一名店董事長王義郎,侃侃而談自身創業經歷,更自信表示,自家代理的產品熱銷前三名,「一年可賣出約2億元。」其中,香菇醬油更是自創業初期,就一路熱賣至今的暢銷商品。

日期:2020-06-02

產業時事

日韓貿易戰也準備開打?日本為何對南韓祭出出口管制令

美國與中國的貿易戰才出現緩和跡象,接下來換日本與南韓開打嗎?日本經濟產業省在7月的第一天便宣布,4日起對出口到南韓半導體的原料加強管制,包括生產可撓式OLED顯示器所需的氟化聚醯亞胺、光阻劑和用於蝕刻矽晶圓的高純度氟化氫。

日期:2019-07-11

產業時事

大創竄改輸入日期遭重罰4146萬!2年禁輸貨品至台

「39元日本貨要沒了嗎?」 大創竄改輸入日期遭重罰4146萬!2年內禁輸貨品至台灣。

日期:2018-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