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梁永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幸福熟齡

被診斷口咽癌第四期無法手術 醫師建議個人化放療、化療順利抗癌

林先生之前因口腔有異物感、舌頭活動異常,左側頸部出現腫塊,前往醫學中心求診,被診斷為第四期口咽癌(口腔癌的一種)。該醫學中心醫師說明,因為腫瘤已經侵犯到頸部血管,沒辦法動手術治療,於是林先生轉往其他醫院尋求希望。

日期:2019-12-26

品味人生

乳癌治療後掉髮、失眠、吃不下?中醫4大優點減少副作用,抗癌更有力!

乳癌是女性發生人數最多的癌症,許多罹患乳癌的患者,在接受化療、放療、手術等西醫治療之後,都會出現食慾不振、掉髮、精神不佳等副作用,建議可搭配中醫治療,有助減輕治療的副作用,讓抗癌之路更順利。

日期:2019-10-05

品味人生

「癌王」胰臟癌真難防!出現5大症狀要盡快就醫

有「無聲殺手」、「癌中之王」惡名的胰臟癌,由於發現不易、當出現背痛或上腹疼痛的症狀時,都是局部晚期,甚至已經發生遠處轉移。根據2015年癌症登記報告,台灣的胰臟癌發生率,每10萬人口約有7人,男性多於女性。醫師表示,其實,要胰臟癌有5大徵兆包括:不明原因的體重下降、腹部疼痛、大便外觀油油、眼白和皮膚變黃等,應提高警覺,趕快到醫院診查!

日期:2019-04-12

品味人生

老翁鼻塞流鼻血 竟罹罕見鼻咽黑色素癌

一名台南71歲的黃先生,日前鼻塞的情形逐漸加劇,右邊鼻涕甚至出現血絲。就診檢查後發現,鼻內視鏡檢查報告顯示,右側鼻咽部有約5公分的巨型黑色腫瘤,隨即施以局部麻醉,並進行右側鼻咽腫瘤切片術,確診後為罕見的「鼻咽黑色素癌」。

日期:2015-12-11

品味人生

「電腦刀之父」現身說法 P.116

國內首部可進行全身性放射治療的電腦刀 CyberKnife, 三月十三日日在統一集團旗下的統醫科技及成大醫學院共同引進下,正式在台問世,由成大醫院腫瘤部主任梁永昌介紹此刀的作用。由於梁永昌操著一口略帶廣東腔的國語,熟悉地操練機器,外界不免好奇:統一為何挑他作代言人。

日期:2002-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