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森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基隆垃圾飛灰運去高雄埋,成本得增3億!謝國樑為何選可寧衛、不續約三重陳家幫?4關鍵點曝光

基隆在地飛灰掩埋場永盛儘管擁有低價優勢,基隆市府卻未予續約,反以一倍高價讓位於高雄的可寧衛得標,爭議聲中,業者與市府究竟怎麼說?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安倍晉三獨寵小7歲首相夫人!當年對森永千金一見鐘情,結婚35年無兒女恩愛秘訣「向妻子投降」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奈良市發表演說期間胸部中槍,頸部流血及心臟停頓,被送往醫院救治。從日本媒體報導中,有指襲擊者從安倍晉三背部用散彈槍向他開槍。(編按:安倍晉三的夫人安倍昭惠接獲消息後立刻前往奈良,安倍昭惠在台灣時間下午3點55分抵達醫院,安倍晉三旋即在台灣時間下午4點3分宣告不治,享壽67歲,讓全球民眾都相當不捨。)2020年,安倍晉三因病辭去日本首相職務,為日本上下投下一顆震撼彈。受潰瘍性大腸炎困擾多年的他,有指因病情惡化而不得不退位讓賢,加上他的太太安倍昭惠不斷為他惹麻煩,讓外界一直質疑他的執政能力。安倍晉三的太太安倍昭惠究竟為何會變成被指史上最會連累老公的「首相夫人」呢?

日期:2022-07-08

產業時事

安倍晉三夫人出生日本森永製菓家族,吐露安倍當年辭職內幕:我在車上沿路哭泣「那真的是活在地獄的日子」

編按:根據NHK報導,67歲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週五(7/8)在奈良大和西大寺站附近演講時,約在上午11時30分(台灣時間10時30分)中彈倒地,安倍由直升機緊急送到醫院治療,送醫途中仍有意識和反應,但後來傳出心肺功能停止,沒有生命跡象,經過搶救後仍傷重不治。安倍晉三2006年以52歲之齡首次擔任日本首相,成為日本首位戰後最年輕的自民黨總裁和日本首相,被視為改革的象徵。任職一年後因潰瘍性結腸炎於2007年突然請辭。2012年再度出任首相,成為日本史上第一位兩度出任首相的政治人物。2012~2013年,各國的經濟逐漸從雷曼兄弟事件的打擊中重新站起。然而,日本的經濟力量卻只能保持事件前的三分之二,日本遭遇逐漸惡化的通貨緊縮,國內的經濟環境維持疲弱不振的狀態。於此同時,外交上也碰上了棘手的領土糾紛,進入了前所未有的內憂外患局面。在這個時間點,曾被譏為「落跑首相」的安倍晉三,從地獄中重新站了起來,當選自民黨的黨魁,並在日本國民不看好的狀況下,再次就任日本首相。上任後,於短短的時間內,大動作的處理各項經濟與外交的種種問題,重新贏得日本國民的信任。本文主要描寫安倍晉三在沉潛的這段時間的改變。

日期:2022-07-08

產業時事

安倍晉三的人生故事:出生政治世家6歲就收恐嚇信,母親被稱「昭和妖怪之女」,年輕時被封日本政壇「裴勇俊」

編按: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上午約11時30分(台灣時間10時30分)於奈良市發表演說時突遭槍擊倒地,經緊急搶救後不治身亡,享壽67歲。安倍晉三剛出政壇時有日本政壇「裴勇俊」之稱,擁有超強純正的世家血統,前首相岸信介——安倍晉三外公;前首相佐藤榮作——安倍晉三叔公;前外相安倍晉太郎——安倍晉三之父。安倍晉三本人2006年以52歲之齡首次擔任日本首相,成為日本首位戰後最年輕的自民黨總裁和日本首相,被視為改革的象徵。任職一年後因潰瘍性結腸炎於2007年突然請辭。2012年再度出任首相,成為日本史上第一位兩度出任首相的政治人物。

日期:2022-07-08

產業時事

1噸過期日本進口零食被改標,森永、寒天軟糖都中!老闆夫妻叫17歲兒幫印標籤...判決出爐

新冠疫情衝擊各行各業,高雄有間販賣日本零食的百貨商行,竟然把過期零食,偽造新的有效期限標籤重新貼上,賣給不知情的下游廠商,檢警獲報前往查緝,老闆夫妻坦承犯行,將1千多公斤的零食回收銷毀,最後被緩起訴處分,罰款1百萬元。

日期:2022-07-07

職場生活

聽到「萃取」就手癢到不行 想開發精油新品?化妝、保健業者全都指名要這位「植物生化博士」

植物精油在COVID-19爆發之後,尤其是疫苗尚未出現,大家努力預防之際受到歡迎,幾款有殺菌、消毒效果的精油,像是尤加利、茶樹等含桉油醇或丁香酚的抗病毒精油,經常缺貨。市場上除了琳瑯滿目的進口精油品牌,其實有不少是在本土就能取得的植物可以萃取與使用,循著台灣地產植物精油的芬芳,在家也能進行一趟療癒之旅。

日期:2021-11-24

產業時事

吃飯容易胖?全因米飯少了這一步... 日本人常喝「這飲料」竟有助於減肥降脂...

「甘酒」,是日文「あまざけ」的漢字,名稱雖有酒,卻不含酒精,是一種飲料,在日本便利商店、百貨商場都買得到。這款日本傳統飲品引進台灣已有時日,卻受限小眾市場,直到去年底,農糧署發表米製品再加工的甘酒營養研究,成果引發熱議,台灣加入生產甘酒的廠商也愈來愈多,目前有酒廠、農會與小農的手作品牌,這款飲品的迷人之處在哪裡?

日期:2021-11-05

職場生活

純台味甘酒

「甘酒」,是日文「あまざけ」的漢字,名稱雖有酒,卻不含酒精,是一種飲料,在日本便利商店、百貨商場都買得到。這款日本傳統飲品引進台灣已有時日,卻受限小眾市場,直到去年底,農糧署發表米製品再加工的甘酒營養研究,成果引發熱議,台灣加入生產甘酒的廠商也愈來愈多,目前有酒廠、農會與小農的手作品牌,這款飲品的迷人之處在哪裡?

日期:2021-10-27

今選頻道

在動物園工作好夢幻? 他被老虎追到差點沒命!

臺北市立動物園有一位工作35年的資深保育員張天勇,不只喝過犀牛奶、跳進河馬池、被大象踩,還被老虎追到差點沒命,一連串驚濤駭浪的事情,讓人不得不佩服這份工作的辛苦。

日期:2021-03-25

財經時事

快把「阿嬤」帶走!「明星花露水悠遊卡」來了 四大超商限時預購「許你個回憶殺」

繼PS4造型悠遊卡之後,又有一款經典造型悠遊卡要颳起收藏旋風!悠遊卡公司此次推出,全台灣從老到少消費者心目中的懷舊芳香聖品「明星花露水」造型悠遊卡,以等比例仿真的製作,搭配鑰匙圈吊飾,每個售價290元,自19日上午11時起,在四大超商販售,讓這款濃濃的「阿嬤味」繼續傳承下去。

日期:2020-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