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植物工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連展》父子檔聯手打下黑金、茶金江山

高齡、低薪、看天吃飯……,這是過去不少人對台灣傳統農業的既定印象。近年來,一家又一家從科技業跨入農業的新勢力,正在全台崛起。看光電大廠泓德能源、連接器廠連展,以及知名半導體設備商天虹,如何用科技的力量與創新的知識,不斷形塑出「新農業」的面貌。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智慧農工 還綠大地

氣候變遷,旱澇交替,嚴重衝擊看天吃飯的農業,農村人口老化,無力負荷繁重農務,農業困境怎解?臺灣以科技外溢優勢,跨域整合、農工合作,做守護環境、還綠大地的淨零先鋒!

日期:2022-06-16

產業時事

科技老董種菜絕活 攻入丹麥、英國

曾罹患肝癌的董事長蔡文清,為了種出健康青菜,一手打造植物工廠,他種的青菜,殘留硝酸鹽值比歐盟標準還低,價格卻很親民,今年上半年營業額已達一億元。

日期:2018-08-13

品味人生

把溫室當晶圓廠管 牛津碩士種出千元芝麻葉

如果,你有英國牛津大學電子材料碩士的學位,會選擇進半導體廠工作,吹冷氣、年薪數百萬元;或是,扛下「履歷表空白」的代價,上山種菜,頂著烈日,卻仍然可能養不活自己?

日期:2018-07-26

財經時事

從波音、特斯拉到新加坡城市規畫 都要靠它 洛杉磯直擊〉下一個科技夢:3D大趨勢

老科技、新科技,都和電腦3D模擬設計有關係。從一支智慧型手機到整架飛機,乃至於整座城市,只有想不到,沒有辦不到!

日期:2017-02-23

財經時事

欣興電子》印刷電路板龍頭 跨足種蔬果 11人小團隊 在黑手工業種出開心農場

桃園山鶯路上一家複合式烘焙餐廳,一年多來成為龜山工業區地標,周間午餐時間總是擠滿人。

日期:2017-01-12

財經時事

拯救食安與糧荒 商機上看3800億 從航太、科技到金融巨擘 為何都在瘋植物工廠

是什麼充滿潛力的新興產業,能讓美國NASA和鴻海郭台銘紛紛出手搶進?無畏氣候和地理條件限制,可反季節穩定量產的植物工廠,正是最新趨勢與解方。

日期:2017-01-12

競爭力

庭茂農技》它在無塵室種的菜 日本也來取經 百貨超市蹲點三年 攻下台灣第一品牌

二○一二年至今,台灣電子大亨紛紛跨入植物工廠,詭譎多變的消費市場讓不少想進攻自產自銷的公司頻碰壁。但在產業起伏中,資本額不到台幣三.五億元的庭茂農業生技卻異軍突起,做出其他電子業大老做不出的成績:在台北市開了四家餐廳門市、兩家果汁店門市,生鮮產品更挺進city'super、Jasons及新光百貨等高檔超市櫃位。

日期:2017-01-12

產業時事

七年流淚播種 源鮮放膽量產無毒水耕蔬菜

源鮮董事長蔡文清肝癌治癒後,決心種出無毒的青菜;但沒想到,「種好一棵菜」居然這麼難;為了達到目的,他到處叩頭拜師,終於找到種「好」菜的破解之道。

日期:2015-12-31

產業時事

農金新錢潮

農金大潮來襲,人才、資金的投入正逐漸累積出豐沛的能量,不可忽視。我們從崢嶸冒芽的微型小農身上、從年營業額5億、10億的產銷合作社身上看到,也從農業技術有所突破、生產銷售模式找到創意的農商身上看到;這些變化,吸引了創投在內的投資圈聰明錢,悄悄將眼光往農業挪移;再者,農業追求轉型企業化,有了向資本市場靠攏本錢,循創櫃板、興櫃、上市櫃路徑前進的動力,其中含金量之高,更是吸睛。

日期:2015-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