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楊俊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二○二四年電子業兩大亮點:AI伺服器與電競 10大科技廠法說關鍵盤點 景氣春燕來了?

電子業普遍期盼景氣將從今年的谷底翻揚,但是利率仍高、戰爭接連發生,明年全球電子業的景氣,到底是什麼樣的狀況?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鴻海營收領先群雄 緯穎明年占比上看30%⋯⋯ AI純度大體檢 看懂科技大廠誰有戲

AI伺服器成為最近二個月來的台股顯學,搭上邊者股價無不飛黃騰達,而實際上,哪個電子代工廠AI伺服器營收純度才是高的呢?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史上最強Q1 廣達:筆電、伺服器雙位數成長,汽車電子是下一個關鍵成長動能

電子五哥廣達電腦13日召開線上法說會,今年第一季廣達受惠於宅經濟持續增溫,繳出了有史以來最佳的第一季成績單,廣達財務長楊俊烈表示,「今年第一季筆電的出貨量、營收、獲利、每股盈餘(EPS),都創下歷年同期新高。」

日期:2021-05-13

產業時事

為何這家NB大廠股價飆升近50%?「美商愈來愈喜歡我們,只下單台廠,不給陸廠!」

PC五哥之一的筆電一哥廣達(2382),今年意外成為美中科技戰及武漢肺炎(COVID-19)影響的雙重受惠者,今年第二季繳出極為亮麗的成績單!廣達今(13)日公告,第二季營收較第一季強彈42%至2701億元台幣,同期淨利更較上季飆升142%至62.52億元;廣達第二季EPS(每股盈餘)為1.62元,創下八年新高紀錄。不僅如此,疫情帶來的在家工作風潮及遠距教學趨勢,強力推升外國消費者及教育市場的NB需求,促使廣達從歐美及亞洲市場接到的NB訂單,從第二季滿到第三季還做不完。廣達董事長林百里樂觀認為,隨著在家工作(Work from home)及在家上課成為全球疫情下的新常態,NB需求暢旺可望一路持續到2021年,成為廣達及整體台灣NB產業的重要利多。

日期:2020-08-13

產業時事

「高價值的都在台灣生產!」看好雲端成長,廣達林百里再戰下個10年

「我們的核心競爭力,已經從NB轉到雲端了,從數量或獲利來說,都是這樣子。」6月21日廣達股東會上,廣達董事長林百里數度強調廣達在雲端領域,已經是數一數二的領先廠商。在雲端業務穩定成長的支持下,廣達通過今年配息3.55元、盈餘配發率達到90.56%,殖利率達到5.8%、並繼續維持年年穩定配息的好表現。

日期:2019-06-21

產業時事

人民幣貶值 台灣科技大廠獲利隱憂

多年來,台灣科技大廠毛利率在「毛三到四」的邊緣掙扎;但隨著內外夾擊,原本應是雪上加霜的獲利數字,近年卻得以持盈保泰。原來,這美麗的獲利數字只是國王的新衣。日前,一份名為「廣達銀行」的外資報告,意外揭露台灣科技大廠行之多年的財務操作手法。當簡單的財務借貸手法就可以獲利上百億元,會不會讓經營者忽略了本業的經營?未來,當這種賺「容易財」的機會消失了,企業會不會就此現出破敗的原形?一場金錢遊戲,究竟會把台灣的科技大廠帶向何方?

日期:2014-04-24

產業時事

大老闆身邊最倚重的財務大臣

他們僅靠著帳上作業,一年就可以幫公司賺進上百億元,專業表現出色,讓他們深得老闆信任,甚至連老闆的私人投資都一手包辦,他們就是在公司裡喊水會結凍、走路有風的財務長。

日期:2014-04-24

產業時事

台灣NB三兆元產業鏈巔峰已過?

筆記型電腦品牌大廠宏碁七月業績大跌四成,專攻代工的廣達、仁寶業績也下滑兩成,甚至傳出廣達已凍結人事!這波業績急凍只是反映景氣不振的短期現象?還是整個筆記型電腦即將出現關鍵轉折的結構調整?

日期:2010-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