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極端主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加薩淪為平民地獄…戰爭要怎麼結束?拜登如何管住「肩膀上這隻失控的猴子」成終戰關鍵

美國拜登總統一邊高喊支持以色列,一邊升高對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的政治壓力;白宮既要拯救被哈瑪斯綁架的人質,又要設法避免被以色列極右派政府綁架。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哈瑪斯襲擊以色列戰術,中國可能在台灣海峽複製貼上…從以哈戰爭來看,台灣應該做的3件事

詭譎的國際政治緊張氣氛,加上俄烏、以巴戰爭延燒,讓許多人相當擔心台海將是下個爆發衝突點的地方,在由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主持的最新一集《數字台灣》節目中,請到兩位專家為大家解析從兩場戰役中台灣該學到的3件事。

日期:2023-10-23

產業時事

加薩醫院被炸毀,以巴仇恨值恐拉高…「巴勒斯坦人和哈瑪斯完全不同」,為何以色列要加薩北部百萬人撤?

位於巴勒斯坦自治區內的加薩醫院在周二(10/17)遭到空襲轟炸,造成500名巴勒斯坦人喪生,以色列否認是以軍轟炸,表示情報顯示是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發射火箭失敗所造成,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形容「這是場屠殺」。美國總統拜登已於台灣時間周四下午抵達以色列,他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相互擁抱致意,總統赫佐格也親自迎接。對於加薩醫院被炸毀這件事,白宮表示,拜登非常震怒、悲痛,他將在與納坦雅胡會談時,提出「嚴厲質問」釐清事情經過。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中東陷暴力循環 以色列滅殺後恐出現「哈瑪斯2.0」

以巴戰火擴大,引發全球金融市場避險意識升高,有「恐慌指數」之稱的標普500波動率指數VIX 在13日飆漲15.76%,西德州原油期貨也在同一天大漲近6%,紐約黃金期貨也跳漲3.1%,達到1,900美元整數關卡。

日期:2023-10-15

產業時事

6500位移工命喪8座新球場,卡達「血腥世界盃」內幕:世足賽期移到冬天,對球員有多傷?

在世界盃歷史上,從來沒有一個主辦國受到如此規模龐大的質疑,雖然卡達的人均GDP在世界上名列前矛,但是所有人都知道那是因為卡達豐富的石油資源,並不代表它是一個高度發達的經濟體。

日期:2022-11-23

產業時事

我要養3個孩子,卻買不起蛋…1關鍵因素左右美國期中選舉,川普在偷笑、拜登很頭痛

曾被視為「搖擺州」的俄亥俄州,接連在2016、2020兩次美國總統大選中,倒向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而在今年11月8日登場的「期中選舉」,俄亥俄州會回歸「搖擺」,或繼續支持川普所屬的共和黨?選民意向,似乎日益明顯。

日期:2022-11-08

職場生活

哈佛給畢業生最重要的禮物

近日,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在哈佛畢業典禮上,暢談民主國家該如何在資訊氾濫的時代對抗分裂與極端主義。她並勉勵學子,保持批判反思,在價值破碎的年代下,該建構溝通的橋樑,而非築起圍牆。

日期:2022-06-01

產業時事

阿富汗28兆台幣商機的誘惑! 中國快速擁抱塔利班 是看上「乞丐腳下的黃金」? 他說大家把北京想得太簡單了

距今整整三周前的7月28日,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天津會見以阿富汗塔利班政治委員會負責人巴拉達(Abdul Ghani Baradar)為首的塔利班高層代表團。根據中國外交部會後聲明,巴拉達希望中國「更多參與阿國和平重建進程,在未來重建和經濟發展發揮更大作用」,塔利班「也將為營造適宜的投資環境做出自己的努力」。不到三周,阿富汗風雲變天,塔利班勢力15日攻進首都喀布爾、進佔總統府,並宣告「戰爭結束」,等於控制了全國。外界開始揣測,北京三周前就會見塔利班高層,是否早就看上價值估計1兆美元(約28兆台幣)、阿富汗地下蘊藏的豐富礦產及稀土資源,想先拉攏阿國新主人。但鑽研中國對外關係的英美學者指出,美國發生911事件後,中國就開始警覺塔利班崛起對於新疆的安全威脅,而且過去十年來中國多家國有企業大張旗鼓,跟當時阿富汗政府敲定開採銅礦及油田,最後不是阿富汗翻臉不認人,就是以爛尾收場。因此,中國立馬擁抱塔利班,是否著眼未來的龐大資源開採商機,目前還是一個大問號。

日期:2021-08-18

財經時事

台灣大未來》「永續是沒有終點線的競賽」,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全球嚴肅面對4大議題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上任後,致力推動台灣上市櫃公司與金融業ESG永續發展,今(18)日出席由《今周刊》主辦的「台灣大未來‧全球重啟奪勢造局」活動,他強調「永續就是一個沒有終點線的競賽。」並指出,現階段全球永續發展,有4大需要處理的問題。

日期:2021-08-18

產業時事

魔爪性侵、洗腦斂財...韓國邪教不只新天地!從5大經典韓劇揭開邪教黑幕下的人性

COVID-19武漢肺炎蔓延全球,許多被認為是先進國家的大國卻因各種疏失成為重災區,像是日本已有超過1000例確診,南韓也超過4200人受到感染,尤其是南韓更因為疫情牽扯出「邪教」的社會問題,因「新天地教會」隱匿、封閉聚會導致確診人數急速上升,不只病毒搞得人心惶惶,長久以來的社會病灶也浮出檯面,迫使南韓政府不得不祭出裁罰以穩定民心。

日期:2020-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