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榮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高血壓、糖尿病盛行率上升 兒童肥胖成公衛危機 搶救全民健康 社區營養師短缺難應援

人口老化、慢性病盛行加上疾病年輕化,台灣各年齡層國民都須從飲食根本,改善營養狀況。卡關四十年的《營養及健康飲食促進法》終於三讀通過,這項立法,將為國民健康帶來什麼影響?

日期:2023-12-27

職場生活

「1234…人生只剩等死」她讓老爺爺開始有了5678!台積電技術員退休當志工:我在努力提升這種良率

「1、2、3、4,人生只剩等死…」維善伯伯面無表情這樣說著。

日期:2023-10-05

職場生活

不是生在豪門權貴就是名媛!禮儀老師直言真假名流差異:賺錢不需要文化教養,但是花錢需要文化教養

「名媛」是一個境界。有錢,有名,不會自動升等成為名媛。人的起跑點是註定的,但是終點是自己決定。提升自己的材料公平地在每一個人的身邊。

日期:2023-09-15

產業時事

「保存蔣公銅像可預防失智」被轟該下台,李文忠提3個遺憾:該拆除的就拆除、該移存的就移存

今周刊編按: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在4/24立法院列席備詢表示「榮家應保存蔣中正銅像」,被台灣永社等本土社團批將「去除威權象徵」工作與「眷村文史資料保存」工作混為一談,令人錯愕,認為執政的民進黨,不應該縱容屢次跟轉型正義任務唱反調的政務官,要求撤換李文忠。李文忠表示,尊重每個人主張與想法,理解本土人士過去的生活經驗,但期盼社會能互相尊重,台灣才能走向團結。以下為李文忠3個遺憾全文回應:

日期:2023-04-29

產業時事

「除了台積電還剩什麼?」張國煒執飛洛杉磯,批台灣不重視1事…落後星國太多!星宇長榮首次合作解心結?

星宇航空(STARLUX Airlines)台北-洛杉磯航線4月26日開航,航網正式跨足北美,由董事長張國煒親自執飛。在機上,張國煒接受媒體採訪時談及各國觀光,他直言「台灣不夠重視」,並表示生產業和越南比也失去優勢,「除了台積電還有什麼?」直呼落後新加坡太多。回到星宇話題上,張國煒透露未來會繼續擴點,每6至8個月就會開一個新航點,下一個是年底開闢的舊金山航線。

日期:2023-04-27

產業時事

張國煒感嘆「6年半來最接近事實的一次」...長榮老臣再爆家族秘辛 揭開當年那場血淋淋鬥爭內幕

中央再保險前總經理、長榮老臣邱展發,7/16發表一封「給長榮張國華的公開信」,指出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晚年受到背叛與欺凌,直指長榮家族的爭產風波,其實根本沒有什麼「弟弟派」、「哥哥派」,而是「長榮派與柯戴國華派之爭,也就是正邪之爭」。張榮發4子、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隨後在臉書上發聲,認為這是6年半來最接近事實的言論,認為「大家應該都要說實話才對得起老人家」。

日期:2022-07-17

職場生活

家樂福獲英國「金蛋獎」,非籠飼蛋、放牧蛋這3天打9折!一顆蛋讓世界看到台灣

台灣家樂福持續推廣非籠飼雞蛋,經過3年的努力,獲得長期關注經濟動物福利、英國知名「世界農場動物福利協會CIWF」的「金蛋獎」(Good Egg Award),為亞洲第1個獲得CIWF金蛋獎的通路商。

日期:2022-06-16

產業時事

緬懷榮譽董事長榮鴻慶 謝金河:他燃燒生命奉獻給上海商銀「一生做一件事到最後一刻」

有台灣金融業最資深董事長之稱的上海商銀榮譽董事長榮鴻慶今年3月3日於睡夢中安詳辭世,享嵩壽百歲。上海商銀為感念榮鴻慶在該行服務超過半世紀,實際帶領該行營運發展近40年,其中,擔任該行董事長時間長達30年,今(30)日在台北晶華酒店以「日日憶不歇 榮鴻慶董事長的百歲人生」舉辦紀念音樂會,前行政院長陳冲、前金管會副主委李紀珠、晶華酒店總裁潘思亮及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等均親臨與會致詞。

日期:2022-05-30

產業時事

張國煒重返長榮,立榮將與星宇合併?他回應了「這件事最優先」

榮家族經營權越演越烈,在弟弟派拿下控股公司長榮國際經營權後,立榮也隨即改派長榮國際法人董事,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也改以雲杉公司法人代表回任立榮航空董事。今(14)日在張國煒於經立榮航空公司董事會決議,推選為立榮航空新任董事長。

日期:2022-04-14

財經時事

榮鴻慶逝世享嵩壽100歲/台灣最資深銀行家見證金融史,來看上海商銀百年崛起的秘密

20220304編按:上海商銀榮譽董事長榮鴻慶昨 (3/3) 在香港住所於睡夢中過世,享嵩壽100歲,上海商銀規劃於台北總行設立追思會場,開放員工悼念。1923年出生的榮鴻慶,上個月才過完農曆生日,和家人歡慶百歲大壽,據了解,榮鴻慶過世前頭腦還很清楚,早上還講了笑話,沒想到晚上榮鴻慶就離世。榮鴻慶見證兩岸三地金融發展史,在上海商銀擔任董事超過半個世紀,是台灣最資深的銀行家,年年股東會他都會親自到場,和股東們碰面。榮鴻慶擔任董事長,掌舵上海商銀30年最大的心願就是推動上市,終於在 2018 年掛牌,是當年度台股最大上市案。榮鴻慶因為年事已高,去年將董座交棒給常董李慶言,創金融業任期最久、最年長董事長的紀錄。(原文刊載於2018/1/4,更新時間為2022/3/4)

日期:2022-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