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榮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缺乏政府監督 民團憂市場、醫療失序 取消參考範圍 掛號費亂象誰來管?

衛福部因法理及讓醫療院所反映成本,三月四日廢止長達十四年的掛號費參考範圍,並指市場機制、公平會及地方衛生局可避免哄抬價格;民團卻擔心掛號費及醫療亂象再度湧現。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洗產地?15萬公斤美豬變成加豬、英豬…90家商店幾乎賣光!稱是疏失也要罰,最高可罰400萬

今周刊編按:桃園市新興冷凍食品進口9萬多公斤美國冷凍豬肉,混摻1萬多公斤加拿大豬肉製成火鍋肉片,標示產地為「加拿大」出貨給近90家下游商家,10萬多公斤標示不實的組合肉恐已售罄。消基會董事長吳榮達表示,消基會5月間抽查通路289件含豬肉成分食品,未見任何美國產製豬肉商品,當時就質疑業者「洗產地」,食藥署的稽查證明這項推論。業者強調肉品沒問題,只是標示疏忽,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說,稽查後確認標示不實,除依違反食安法開罰4至400萬元,也由桃園市衛生局函送檢方調查,同時將庫存肉品送驗萊克多巴胺殘留,預計2日內有結果。

日期:2023-10-05

產業時事

他靠長榮、陽明海撈逾50億,股市作手「航海王」躍長榮第8大股東!兩大主權基金也加碼

長榮、陽明航運雙雄即將召開股東會,從年報資料顯示,新加坡主權基金首度入列長榮第10大股東;新加坡政府色彩的先進星光先進總合國際股票指數及挪威政府主權基金也同步加碼陽明。特別是台股傳奇人物「航海王」張濬安,靠著投資海運股身家暴漲,躍居長榮第8大股東。

日期:2023-05-17

職場生活

國產黑巧克力爆「鎘含量」超標 消基會公布1台灣品牌:長時間恐導致腎病、骨骼脆弱

近年多標榜食用黑巧力的優點,被視為甜點的黑巧克力,也深受各年齡層消費者的喜愛。消基會指出,目前國內並無規範黑巧克力的鉛、鎘含量,但過量攝取鉛、鎘會對人體有危害,尤其鉛會導致兒童健康發展,為此消基會年初檢測20件國產、進口巧克力,發現有1件台灣品牌的黑巧克力含鎘量超出歐盟標準,另有1件波蘭產品則是鉛含量過高。

日期:2023-04-08

產業時事

經濟部2022「電子資訊國際夥伴績優廠商獎」表揚績優外商 攜手打造韌性國家

臺灣ICT產業擁有豐富的研發、製造與全球運籌能力,在電腦、伺服器的生產比重皆為全球第一。臺灣憑藉全球ICT產業不可或缺的優勢地位及具有高素質研發人力等優勢,除吸引國際ICT廠商來台設立全球採購中心,如Apple、Dell、HPI等,也吸引Microsoft、Google、Applied Materials等國際ICT廠商擴大在臺研發與投資。經與國際相同理念夥伴的擴大合作,共同打造安全、信任與強韌的供應鏈體系,讓臺灣成為引領全球產業鏈與供應鏈永續發展的關鍵。

日期:2022-12-15

職場生活

家暴家庭長大,妻子借聘金也要嫁給他…不想舉債度日、拚4次考上律師:我想做這事讓「它活下去」

1979年2月台灣爆發一件駭人的社會事件,一家設在台中太平的合法釀酒工廠,將可導致眼晴失明的工業用酒精,假冒成食用酒精,調製為高粱酒及米酒銷售。許多不知情的消費者買來飲用,造成不同程度的身體損害,其中一位是自國外學成歸來的教授,因喝到假酒而失明。同年5月,食用米糠油造成的「多氯聯苯中毒」事件,對2千多人的身體帶來永久性的傷害,而且大多數是經濟弱族群。層出不窮的食品安全問題,一群企業、學者及社會熱心人士於心不忍,1980年捐款成立基金會,由柴松林擔任第一屆董事長。從不接受政府資金的他們,在疫情這幾年因活動無法舉辦,加上募款等問題,面臨經營上的困難。律師吳榮達於11月1日決定接下董事長一職。自從接下這份工作,他每天都在煩惱要怎麼募款,幫消基會度過難關。

日期:2022-11-22

產業時事

2022永續城市大調查》台北、桃園奪永續特優獎!這些縣市為何能得獎?首長分享成功經驗

由《今周刊》主辦的「2022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週三(9/28)舉行成果公布記者會,在六都中由台北市、桃園市奪得「永續城市特優獎」,新北市與台中市則拿下「永續城市優等獎」。非六都部分,包括新竹市、金門縣、新竹縣及嘉義市則獲得「永續城市特優獎」;宜蘭縣、基隆市以及彰化縣則拿下「永續城市優等獎」。

日期:2022-09-28

產業時事

柯P幫搶急救期,蔡炳坤19:20倒地19:49到醫院!3徵兆就是腦中風,做這步降死亡率、後遺症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周一(7/11)晚間驚傳身體不適,據了解,蔡炳坤當時和柯文哲及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等人餐敘,突然感到不適,出現手臂無法舉起、說話有困難的現象,一旁的柯文哲見狀即刻將他送醫治療。北市聯合醫院今(7/12)上午表示,蔡炳坤術後入住加護病房觀察。目前生病徵象穩定。持續治療中未來一周是關鍵期。

日期:2022-07-11

產業時事

2021永續城市大調查》台中市獲優等獎!令狐榮達:啟動自來水管線「防漏計畫」,預計省下1.1萬座泳池水量

今周刊今日發布《2021永續城市大調查》,台中市獲頒「永續城市(六都)優等獎」。

日期:2021-10-27

產業時事

長榮海陸「撞」況通通來!長賜號未脫困...又一船堵台北港 連中國也上演陸地版「大排長榮」

長榮貨輪「長賜號」至今仍擱淺蘇伊士運河尚未脫困,正當全世界傷腦筋該如何協助脫困之於,長榮今(27)日又傳出另一艘貨輪「長雅輪」,因煙囪撞歪變形一度卡在台北港;無獨有偶的是,中國微博稍早也瘋傳一張交通事故的照片,猛然一看,一個寫有「EVERGREEN」長榮綠色字樣的貨櫃橫躺在路中央,讓許多民眾驚呼,「長榮,你到底怎麼了?」

日期:2021-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