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樓中亮中醫預防保健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品味人生

為了走更長遠的路!中醫師談「休息」的養生之道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這句話套用在養生之道可說是再貼切不過了。這裡的休息不是指夜晚的睡眠,而是白天的午睡及其他時間的休憩。

日期:2018-09-27

品味人生

要養生,從「睡眠」談起!中醫8招助你入眠安寢

為什麼養生要先談睡覺呢?不論中醫、西醫都一致認同人體在睡覺的時候各組織的修復功能會提高,所以想要健康長壽或是患病之人病想快快好起來的話,一定要充分的睡眠,並且是品質良好的睡眠才行。

日期:2018-09-06

品味人生

健康之道在於晨!中醫師的9招早晨養生祕笈

許多中老年人都有晨起運動的習慣,乍聽之下似乎很養生,但事實上以中醫角度而言並不完全正確。

日期:2018-09-05

品味人生

濕疹、頭痛、過敏找上門!中醫師教你對付「冷氣病」

夏季氣溫高,除了上班族整天在公司吹冷氣之外,許多家庭主婦或是學童暑假在家也是整天開冷氣,長期下來體內的熱氣出不去,再加上喝冷飲、吃冰涼食物等等因素,就會導致冷氣病。

日期:2018-08-14

今選頻道

健康觀念》最近睡不好?可能吃太酸!

最近有許多人說︰睡眠品質不好,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到底怎麼了?

日期:2018-03-16

品味人生

生活知識》預防腳臭,綠茶水泡腳!

夏天容易流汗,腳悶一整天,容易產生汗臭味,來看看如何預防改善。

日期:2018-03-16

品味人生

花1分鐘就能抗衰老、促代謝!每天做1動作,從大嬸秒變姊姊...50歲後一定要看

常做轉踝運動,可以刺激腳部的穴道,提升代謝,調節身體的機能,還能預防與改善腳水腫現象,來看看怎麼做。

日期:2018-01-24

品味人生

人老先從腸胃老,長壽全靠吃得好

一般而言我們人過了一甲子之後,不管年輕時懂不懂得保養,一些先天弱臟上的問題就會慢慢浮現。

日期:2017-12-11

品味人生

哪種體質的人可能容易罹癌?中醫師點名這8種人要小心

大腸癌、胃癌的發生與飲食習慣有很大的相關性,那什麼體質的人,容易得癌症呢?根據中醫的理論與實際臨床經驗來看,體質較寒的人,發生癌症的機率比較高,尤其是肺、大腸、子宮、卵巢、男性生殖系統相關的癌症。趕快來檢測看看癌症體質指數有多高!

日期:2017-11-22

品味人生

白髮不一定是老化,可能是腎虛、血虛!中醫師教你7招找回烏黑髮

有位女性朋友最近準備創業,正忙得如火如荼的時候,卻發現白頭髮明顯變多,掉髮嚴重,讓注重外表的她嚇壞了,趕緊求教於樓醫師,才知道長期處在壓力之下,加上飲食不正常,導致腎虛、血虛。

日期:2017-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