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樟腦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小火車直達阿里山車站,林鐵中斷15年拼7/1全線通車!雄獅栩悅號5/24首航,2日遊獨家路線曝光

到阿里山旅遊又有新玩法!雄獅旅遊與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林鐵處共同打造、升級版阿里山林鐵觀光列車「栩悅號Vivid Express」,將於5/24正式啟航。阿里山林鐵自2009年88風災後重創,已中斷15年。原於2015年要搶通,但當年杜鵑颱風來襲,又造成42號隧道崩塌。因此,阿里山小火車只能從嘉義火車站行駛到十字路站,遊客必須要轉乘接駁車抵達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在當地政府的極力搶修下,42號隧道去年底完工,並期待在7月1日全線通車,屆時小火車即可直達終點站—阿里山車站。

日期:2024-04-25

職場生活

「空氣圖書館」不讀空氣...一間很有味道的火鍋店 門口老狗瞄了一眼老謝,下秒動作令人噴笑

這次奮起湖爬山行程,太平村嚴清雅村長知道我來,說要來石棹請我們吃晚餐,我怕他年紀大,開車行駛山路不安全,我們更改原要去瑞里的行程,改走獨立山。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登山不留垃圾,嘉義人很有水平」!從無人機基地到台積電CoWos,謝金河:農業大縣正快速蛻變

報告縣長:嘉義人很有水平!三天石棹登山健行活動告一段落,此行我們先走石棹幾個步道,第二天去奮起湖,大凍山,隙頂二延平,最後一天沿著阿里山公路下山,先去天長地久橋走走,再去樟腦寮車站,從獨立山到太平。

日期:2024-04-08

職場生活

「液體OK繃」好方便,但這些人用了可能危及生命…什麼傷口都能塗一下?醫提醒「3狀況」最好別擦

俗稱「液體OK繃」的液體絆創膏,由於能在傷口形成保護膜,許多民眾常拿來做為常備醫材。不過食藥署提出警告,這類商品通常含有樟腦的成分,蠶豆症患者應避免使用,以免引發急性溶血症,恐有生命危險。而醫師也提醒,若傷口為「大、深、髒」3種狀況,都不適合使用液體OK繃。

日期:2023-09-08

職場生活

夏天極端高溫用濕紙巾、退熱貼、清涼劑能消暑?用錯恐對身體有害 藥師:對中暑的人完全沒用

夏季天氣炎熱,出門用餐、戶外通勤不到半小時,就熱到快要中暑,因此市售出現許多冰感濕紙巾、退熱貼片,號稱可以讓皮膚溫度降溫 3 度,但藥師也要提醒,用錯可能對身體有害,甚至對中暑沒有效果。

日期:2023-07-08

職場生活

捷兔苗栗特跑!百年歷史景點挑柴古道引人入勝,隧道摸黑前進...謝金河:一次完美的RUN!

捷兔苗栗特跑:勝興車站,挑柴古道思古幽情一年一度的台北捷兔特跑,今年選擇在苗栗三義,老牌找路人Carrier Ho很早就來到勝興車站附近找路,這回他用心設計,讓大家在勝興車站老街逛一圈,然後把大家拉上1.5公里的挑柴古道,讓大家體驗一下這個有百年歷史的歷史景點。

日期:2023-04-10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 原汁原味的台灣人情

沒有參與過遶境的人,或許認為這是電視媒體上狂熱的宗教活動;但若實際走過一遭,用雙腳踏在土地上感受人情,也許你也會忍不住著迷,沉浸於台灣特有的樸實與熱情。

日期:2023-03-10

競爭力

七年級生返鄉「3天賠光百萬資金,沒放棄創業夢」 地方創生助北漂青年返鄉創業 創生從地方扎根

國發會推動地方創生,2019年為地方創生元年,接著在2020年啟動「地方創生2.0」,串聯在地青年,設立青年工作培力站、增設多元徵案途徑,促進青年返鄉、留鄉意願,為地方注入新活力,希望透過地方創生推動,達到「均衡臺灣」的願景,其中不乏逐漸擦亮招牌的案例。

日期:2022-08-18

職場生活

反覆發作、奇癢難耐 遇季節變化抓不停 治療異位性皮膚炎 中藥內外調養有解

異位性皮膚炎是一種慢性、反覆發作的過敏性疾病,約七成患者在五歲前發作。隨著小兒異位性皮膚炎的發病率逐年提高,以中藥改善患者體質、減少復發,成為時下新選擇。

日期:2022-07-27

職場生活

寶島限定! 春日產地巡禮

寶島台灣,物產豐饒,三萬多平方公里的土地,灌溉出土生土長的農產品,孕育著百工技藝的精湛手作品。春節走春,到戶外賞花、一窺職人工藝,走入鄉間,一訪躍上國際的精品咖啡、巧克力的黑金傳奇。

日期:2022-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