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橫紋肌溶解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保健品」出事了!13人住院2人洗腎 食藥署清查未輸台:已買民眾快丟掉

日本傳出有民眾吃下紅麴成分營養品後,導致6人住院、7人往返醫院進行治療,其中有2人因此須洗腎,製造該項產品的小林製藥已宣布自主回收3款相關產品。衛福部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說,經查台灣並未輸入出事的日本紅麴保健品,目前並無風險,但該署將對日本輸入國內的紅麴產品進行了解。

日期:2024-03-23

職場生活

紅麴功效超乎想像 選錯成分恐傷肝腎 教你如何挑?怎麼吃?安全又有效!

久坐,在工作環境中擺脫不了,外食,是忙碌生活中唯一的選擇,美食聚餐,是高壓環境下的小確幸,隨著年紀增長,伴隨在這樣的生活模式下,屢屢到了健康檢查前都在想如何臨時抱佛腳,看看有沒有機會搶救檢查報告結果,打開健檢報告和看榜單一樣緊張,你也是這樣嗎?以下告訴你如何選對紅麴保健品,讓你用一樣就能有效穩住血糖與血脂,還能延緩衰老。

日期:2023-12-21

今選頻道

遇到虎頭蜂該怎麼辦? 老謝好友「這習慣」讓他保住一命!

編按:新北市週三(9/20)發生虎頭蜂叮咬登山客事件,20人到瑞芳山區爬山,卻遭到上百隻「黃腳虎頭蜂」叮咬,共11人受傷,其中2名山友更在運送下山途中失去生命跡象,經送醫不治。另外,就連參與救援的警消也在搬運途中遭到蜂群螫咬,幸而治療後沒有大礙。據《風傳媒》報導,這個登山團由平均60歲的熟齡族組成,原本計畫到八分寮步道踏青,未料上午11時左右在山區遇成群黃腳虎頭蜂攻擊。其中16名未受傷與輕傷山友先行下山,傷勢較嚴重的4人則因四肢麻痺而留在現場待援。救援隊到場後,以擔架將傷者運下山,其中胡姓、焦姓男子原本有意識,卻在途中失去生命跡象,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參與急救的台灣礦工醫院院長黎慶福說,病患被送到急診室時已無呼吸心跳,全身發黑,臉部膚色也像缺氧,顯得暗沉。今周刊曾報導,在臺灣常見有7種的虎頭蜂,夏末秋初時是入冬前蜂后孵化的關鍵時期,為了保衛家園,此時也是虎頭蜂攻擊性最強的時候,再加上虎頭蜂的刺本身沒有倒鉤,可以重複叮刺,因此才成為了登山客口中「台灣山林最恐怖的傳說」。熱愛山林的「老謝」謝金河曾撰文指出,自己的好友廖啟仁跑山經驗豐富,卻在烏來登山時遭遇大群蜂螫,一度住進加護病房。當時73歲的廖啟仁雖情況危急,但全賴「這習慣」逃過一劫,而且很快就出院,究竟他是怎麼辦到的?遇到虎頭蜂又該怎麼辦?(原文刊載於2021/12/16,更新時間為2023/9/21)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保健食品可和藥物一起吃?就算它不是藥「劑量也比食物高」 藥師曝混用恐釀2嚴重後果

近年來新冠肺炎肆虐,民眾擔心害怕之餘,可能想透過保健食品或中草藥強健體魄,但若對於「交互作用」的概念不甚理解,尤其是長期使用慢性疾病藥物者,併用反而可能導致藥物副作用增加、甚至對身體造成傷害。光田綜合醫院陳西蕙藥師表示,西藥併用中藥、保健食品或食物都可能出現交互作用,呼籲民眾用藥時多加留意。

日期:2022-10-15

職場生活

19天超過300人熱到送醫!住頂樓、馬拉松多人中暑 9大中暑危險因素:睡不好也是關鍵

編按:全台熱到爆,據氣象局網站,今天截至下午4時,最高溫為花蓮縣玉里40.7℃,其次為花蓮縣卓溪40.3℃,台北市社子則為38.6℃。高溫前10名皆達37.7℃以上,包含花蓮、台北、新北、桃園等地。而這樣的天氣預計會持續到下週一。據衛福部統計,光是7/1~7/19已有367人次熱到送醫,比去(2021)年同期多出逾100人次。而最常出現中暑的,就是參加馬拉松等戶外運動的民眾,過去曾有一場馬拉松超過10人中暑送醫,甚至還有一名住頂樓的70多歲男性,因為不開窗、不開冷氣,熱到高燒41度意識不清送醫。或許很多人可能認為,熱愛運動或本身是運動員的人,對於保健知識較豐富,但即便如此,有些人對熱傷害的觀念,還是模糊的,影響排汗的順暢與否,是造成熱傷害很重要的原因之一。(原刊登時間:2015/6/2 更新時間:2022/7/21)

日期:2022-07-21

職場生活

1張圖曝台灣像火燒煉獄!39度「類熱浪」連日狂襲,用3招準備防被「熱死」

連日來的極端高溫讓許多人熱到受不了,以為這幾天已經夠熱了嗎?有專家指出,「接下來幾天更熱」!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示警,「高溫來勢洶洶!」並貼出一張台灣上空1500米高度的溫度預測,直逼32°C。此外,中央氣象局粉專「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也在今(22)日提醒,「22日至24日有局部38°C高溫發生的機率!」尤其是今(22)日臺北市、新北市盆地,宜蘭縣地區,花蓮縣縱谷為紅色燈號,有連續3日出現38°C極端高溫的機率,呼籲民眾一定要特別留意。氣象專家賈新興也在粉專上表示,周末起更得注意,這周末天氣 「沒有最熱,只有更熱!」7/23(周六)至7/26(周二)是太平洋高壓主宰的天氣型態,這幾天大台北地區要留意連續高溫超過36°C。他預估,7/24(周日),台北高溫有機會超過39.3°C,會「燒到叫不敢」。

日期:2022-07-21

全台防疫報導

冬季恐爆「雙疫情大流行」,這族群特別要小心!急診醫:重症會比5、6月規模更大

新冠疫情冬季恐怕會再掀起一波高峰,甚至可能會與流感爆發「雙流行」!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今(3)日在臉書發文提醒,國人超高強度的防疫生活,不但防堵了疫情也一併防堵了許多像是流感、腸病毒等感染病毒。然而隨著國內疫情趨緩、防疫措施鬆綁,各種傳染病反撲機率大增,他擔心主要族群將落在5歲以下幼童,兒童重症醫療負擔可能會比5、6月規模更大。

日期:2022-07-03

全台防疫報導

首例猴痘入侵!20多歲男德國返台確診…6縣市開放有條件陪探病、清冠一號擬限縮公費使用對象?

疾管署週五(6/24)公布我國首例境外移入猴痘確診個案,為南部20多歲本國籍男性,於今年1月至6月至德國就學,6月16日搭機返國,機場COVID-19檢驗陰性後返家進行居家檢疫。6月20日出現發燒、喉嚨痛、肌肉痠痛、紅疹、鼠蹊部淋巴腫大等症狀,於6月21、22日就醫,經醫師評估後,進行採檢及通報,檢體送疾管署昆陽實驗室檢驗,於今日確認陽性。

日期:2022-06-25

全台防疫報導

台灣爆首例兒童「MIS-C」!10歲童輕症康復後1個月,突高燒休克急送ICU 醫:打仗時候到了

台灣這波本土疫情陸續爆出兒童重症、死亡案例,引起社會關注,台大端午連假前一名曾確診輕症的10歲男童,康復後突然出現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C)病例,緊急送加護病房後才搶救回來。由於感染新冠後出現MIS-C多是國外案例,如今出現在台灣兒童身上,讓台大醫師坦言,「台灣是要打仗的時候了!」

日期:2022-06-06

職場生活

走路6個月,能讓大腦年輕9歲!50後就這樣走路,預防糖尿病、肌肉萎縮、失智症

走路太平凡了,畢竟多數人都會走路,問題在於,你願不願意創造多走路的機會。最新科學發現,只要前腳接著後腳一步步往前走,走六個月,就能將大腦裡的時鐘往回轉。

日期:2022-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