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檢查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存股族注意!高股息ETF殖利率縮水恐成定局…平準金發放4原則「未來想超過10%難度提高」

金管會於週四(1/11)公布ETF收益平準金分配原則,表示已於去年11月函請投信投顧公會轉知投信業者。業界評估,在原則上路後對高股息ETF投資人來說,最顯著的影響就是「難以期待輕鬆拿到10%以上配息率」。

日期:2024-01-12

投資理財

又抓到!2炒房團20多位投資客向銀行融資炒房 「5大慣用手法」曝光,金管會要約談

金管會去 (2021) 年底啟動第二波不動產授信業務專案金融檢查,檢查局副局長張子敏今 (9) 日公布金檢結果,再度揪出投資客利用講座組 2 個炒房團,此次總貸金額 1.45 億元,並涉有 5 大慣用手法,金管會將請內部稽核檢視每一家分行有沒有相同情事,督促金融機構加強不動產業務風險控管,若有將視內稽內控處罰。

日期:2022-06-09

產業時事

醞釀兩個月談委託書徵求喊卡、未來董事會安排… 金寶前翁婿許勝雄、沈軾榮閃電和解內幕

編按:金寶集團(2312)周一(6/27)舉辦股東會,董事長許勝雄在會上提到早前發生的前翁婿之爭,他說,法國啟蒙思想家盧梭說過「怨恨是一袋死老鼠」,彼此關係是要去體恤、優化,「加上兩個月前我也說過,夫妻一吵架就沒有好話,人不能活在仇恨裡、在仇恨裡的智商是零」,因此他希望公司是往永續發展,平息之後不想再談這個題目。許勝雄表示,目前全球面臨政經變化,實在沒有條件再互相排斥對方,反而會阻礙往前的路,「這段時間非常不願意浪費社會資源」,未來會繼續回饋社會與國家、帶來更多能量,為了大家努力。(原文刊載於2022/6/8,更新時間為2022/6/27)

日期:2022-06-08

產業時事

金管會揪出零元炒房團,4大慣用手法曝光!「什麼都是假的、只有房子是真的」勾結建商、2銀行涉案

金管會1月18日表示,在金檢時發現,有20名投資客透過理財課程,組成「零元炒房團」向銀行融資買房,貸後資金由同一個代書代理提領大量現金繳房貸,涉案銀行共有兩家,一家較為嚴重,不排除開罰。2020年市場出現「江媽媽」理財講座,以低頭款並可跟建商無息借貸為號召,誘導民眾跟銀行融資買房,引起金管會注意並介入金檢。金管會發現,由江媽媽領軍共20多名投資客透過勾結建商、代書、房仲組成「零元炒房團」並大鑽銀行進件、徵授信漏洞炒房,已有一家銀行被檢查局出示「查核意見」,恐遭銀行局開罰。

日期:2022-01-21

財經時事

國泰世華ATM連兩日當機 少東蔡宗翰出面道歉提「跨行免手續費」補償措施

國泰世華銀行上周發生民眾透過該行自動提款機(ATM)跨行轉帳、提款交易出錯,事隔八天,今(26)日終於對外說明原因,國泰金控少東、國泰世華銀行副董事長蔡宗翰也親自出席鞠躬道歉,並提出近千萬元的手續費免收補償措施,以顯示對這樁事件的高度重視。

日期:2021-10-26

產業時事

財經首長換將!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升任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接任

蔡英文第二屆總統任期將至,行政院長蘇貞昌周四(14日)率內閣總辭,也宣告蘇揆內閣改組啟動,陸續有部會首長接受諮詢是否續任,有消息指出,新任金管會主委將由現任常務副主委黃天牧升任,國發會主委則是由「紓困陳時中」政委龔明鑫接任。

日期:2020-05-14

產業時事

台灣金融科技元年怎開創

台灣雖是全球第5個擁有金融監理沙盒制度的市場,但策略配套、相關法規都尚未完善。對照英國,台灣金融業如何扭轉保守風氣,朝向開放邁進?「元年」不該再等候。

日期:2018-07-19

產業時事

防被挖角?新光金研議幫李紀珠加薪

新光金副董事長李紀珠昨(24)傳出辭職,新光金控發言系統晚間否認此傳聞,並稱子虛烏有,李紀珠的職涯動向再受關切。新光金今(25)日早上發布重大訊息,指出「之前增加兼任金控副董並未調增報酬,考量新光副董職務重要性增加,以及李副董過去一年多來對公司的貢獻,建議月薪可再調增」,但目前尚未決議,採取保留意見。

日期:2018-04-25

產業時事

遠雄人壽內控爆重大缺失 金管會重罰1440萬元 解除總座趙信清職務

金管會今 (3) 日宣布,檢查局金檢時,發現遠雄人壽有辦理自地自建不動產投資開發作業、利害關係人交易等業務違規,另不動產投資開發案也有內控及法遵等嚴重缺失,因此決定處罰鍰 1440 萬元,並限制該 3 年內不得新增不動產投資、不得與利害關係人做授信或其他交易。

日期:2018-04-03

財經時事

台灣大型行庫資安主管 竟只由資訊部門兼任 遠銀遭駭盜匯 業者爆:我們剉咧等!

遠銀遭駭客入侵盜匯十八億元案雖然迅速破案,但金融業者依舊人心惶惶。 究竟我們的銀行有沒有能力承受FinTech時代層出不窮的駭客病毒?

日期:2017-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