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檢疫隔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提前布署感染管制,無懼百年大疫威脅 細菌病毒全年無休,借鏡以國疫苗政策

COVID-19在過去三年多來讓全球人仰馬翻,重創經濟,也暴露出感染管制上的潛在風險,COVID-19新冠疫情不僅帶來重症、死亡威脅,許多人在確診痊癒後仍因長新冠困擾。面對不斷變種與潛伏的疫情,全民唯有攜手落實「感染管制」,才能降低、甚至阻絕疫情衝擊。

日期:2023-12-19

全台防疫報導

接種高端也能去日本了!今起開放補打其他廠牌疫苗 接種條件、間隔天數、申請證明一次看

全台灣100萬名打高端疫苗的人,之後到日本旅遊,不必再多花3500元進行PCR檢驗就能夠入境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今(10/19)日起提供已接種高端疫苗有出國需求的民眾,可補打我國核准專案輸入之COVID-19疫苗。指揮中心表示,依照廠牌不同,天數規範也有些微差異,接種高端疫苗以外廠牌之第1-2劑視為基礎劑,需與前一劑間隔4週(28天)以上;高端疫苗以外廠牌之第3劑視為追加劑,需與前一劑間隔至少12週(84天)。

日期:2022-10-19

全台防疫報導

流感疫苗10/1開打,我能和次世代疫苗一起打嗎?入境「0+7」10/13上路,防疫旅館全部退場!

流感高峰即將來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週三(9/28)宣布,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分2階段開打,第1階段於10月1日起接種,第2階段自11月1日開始;此外,因應Omicron疫情及邊境逐步開放後可能的衝擊,10月3日起,開放第2階段對象追加接種Moderna次世代雙價疫苗。

日期:2022-09-28

職場生活

「沖繩團費至少4萬起跳、東京5萬以上!」 國外團費恐較疫情前多3~5成,你還想出國嗎?

各國陸續解封,台灣也預計在下半年開放國門;經過一場疫情的洗禮,出國這件事會與以前有什麼不一樣?

日期:2022-06-08

產業時事

5-11歲兒童疫苗快來了,BNT莫德納緊急授權審查中!中藥清冠一號能救命「居家照護確診可使用」

教育部週二(4/12)公布最新停課標準,高中以下全校有3分之1以上班級或全校達10班以上就要暫停實體課程10天,不少家長憂心未打疫苗的12歲以下兒童風險較高,認為小學不應該和國高中合併規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週三(4/13)表示,最新的BNT採購合約已經到最後磋商階段,採購合約會包含5-11歲兒童疫苗,專家也會再討論青少年第3劑接種事宜。

日期:2022-04-13

產業時事

一切真的回不去嗎…?昇恆昌董事長江松樺最憂心:解封之後,面對的新變局

等待了兩年多的「解封」,終於,見到曙光。3月11日上午,衛福部長陳時中在立法院接受質詢,第一次對「解封」提出清楚指示,他說:「疫情平穩,一個月後解封策略就會明朗。」更早的4天前,陳時中也說,如果國內疫情持續控制,入境檢疫隔離天數,有可能自十四天縮短為現行的10天之後,更進一步縮短為7天。

日期:2022-03-16

產業時事

一切真的回不去嗎…?昇恆昌董事長江松樺最憂心:解封之後,面對的新變局

當按下解封鍵的那一刻起,已經預告一場悄然無聲的改變正在全球蔓延,如果你我的生活習慣都因為疫情,再也回不去了,那麼疫後的贏家、輸家,又怎可能如想像地那麼簡單?多少解封受惠公司正危機感十足地強化競爭力,準備疫後破框而出,華麗登場?還有更多「疫情紅利企業」,原以為已經利多出盡,卻拚命力爭上游,要證明:誰說我不行?一場重新起跑的比賽已經鳴槍,誰會是最後贏家?

日期:2022-03-16

產業時事

涂醒哲看解封:用科學數據讓陳時中安心離開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各地如香港、韓國⋯大流行,但變種病毒的傳染力雖然增加,重症與死亡率卻逐漸下降,有邁向流感化或感冒化的趨勢發展,逐漸與人類共存。像是烏拉圭、瑞典便在日前直接宣布疫情時代結束,一切回歸正常生活;英國等也逐步解除各項防疫管制措施,採取與病毒共存的策略。全球都在看台灣這個嚴格管制入境旅客,以清零為目標的國家,下一步如何防疫。

日期:2022-03-09

產業時事

企業心聲》 歐美日商展恢復 台灣還持續停辦! 科技大老、傳產企業主 為何都贊成邊境鬆綁?

一場疫情讓全球交流停滯,隨著各國陸續大解封,指揮中心也打算逐步鬆綁邊境政策。面對期待已久的商務交流,科技、傳產與服務業,又是如何看待跟迎戰?

日期:2022-02-16

產業時事

專訪》邊境鬆綁,商務優先!陳時中:再不開放,不會餓死但經濟會倒退

新冠疫情肆虐兩年多,儘管全球染疫人數仍未顯著降溫,但隨著疫苗接種率提高,致死率和重症人數都相對低很多。2022年將是邊境大開放的一年,例如泰國、菲律賓等國家都已開放邊境管制,只要打滿兩劑疫苗,就可以免隔離入境。台灣貿易將面臨很多國家競爭,到底幾時才能解封?這是很多國人關心的問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1日接受《今周刊》專訪表示,早從Omicron病毒流行開始,就已看到解封轉機,台灣目前規劃先朝商務人士通盤性開放,因為如果再不開,今年下半年我們不是會餓死,是經濟會倒退。

日期:2022-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