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歐洲穩定機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大危機創造大機會!謝金河:這次武漢肺炎疫情,何時是危機入市的好時點?

狂風暴雨有時總會過去!希臘啓示録最近全球目光焦點都放在武漢肺炎疫情的蔓延上面,很少人注意到曾經列入歐豬五國,而且是災情最慘重的希臘,正式宣示脱離紓困行列,希臘重新回復到正常的國家。如果從2009年歐債危機爆發,希臘的政策債務占GDP的177%,從此以後,希臘向歐洲央行申請紓困,到今天為止,已經歷經11個年頭。

日期:2020-02-24

產業時事

31歲小鮮肉獲選新總理 將與疑歐派政黨結盟 奧地利「全面向右轉」 歐盟的新挑戰

三十一歲「極右小鮮肉」庫爾茨登上奧地利總理寶座,也是歐洲「最嫩」的領導人,未來將與訴求反移民、反歐盟政黨結盟,勢必將為歐洲政經局勢再掀波瀾。

日期:2017-10-19

產業時事

籲歐盟大團結 薩科齊仍落敗

在一片分裂主義當道的氣氛之下,法國前總統薩科齊11月17日投書英國《金融時報》,非常「政治不正確」的呼籲歐盟大團結。薩科齊當時仍力圖代表右翼黨派參選明年總統大選,可惜,在投書刊登後的11月20日,他正式在初選中落敗。歐盟大團結的言論,雖然很理性,但顯然沒有得到回響。

日期:2016-11-24

投資理財

歐豬脫困 歐洲股債還能再漲一波?

葡萄牙政府很有魄力地退出經濟援助計畫,讓紛擾多年的歐債危機可望宣告落幕,尤其今年以來歐洲交出亮麗的經濟數據,此是否意味歐洲股債將延續去年榮景?

日期:2014-05-15

產業時事

全球經濟危機時刻

從來沒有一場選舉,會像6月17日的希臘國會選舉一樣,如此絕對的牽動世界金融安危、經濟榮枯。選舉的結果,恐將造成希臘正式破產,波及「大到不能倒」的西班牙、義大利,進而引發全球經濟核災。金融防火牆能不能阻斷銀行崩潰的火線?歐盟領導者能不能及時找到鞏固信心的方向?都是未來觀察重點。「每張選票都是關鍵!」這不是競選催票術語,而是攸關全球經濟生死的真實寫照。

日期:2013-07-17

投資理財

台股第四季大多頭(下)——兼論梁立省帶領致伸浴火重生

美國經濟數據報喜,加上歐洲央行推出新政策,是投資者不可忽視的多頭吉兆;致伸科技在董事長梁立省帶領下脫胎換骨,打入iphone供應鏈,開創台灣中小企業電子新典範。

日期:2012-10-11

投資理財

台股見好就收 瞄準新品上市商機

美、歐陸續釋出重要貨幣政策,為全球經濟提供一個下檔保護傘。但以QE3效果來看,對股市激勵可能只有一個月,對不同產業影響力也有差異。以短線操作為主的投資人,不妨鎖定電子新品上市題材,利用股價高波動特性,賺取獲利成長空間。《今周刊》專訪禮正投顧總經理毛仁傑、施羅德投信投資長陳朝燈,及台新投信國內股票投資部主管沈建宏,為投資人掌握第四季全球看盤重點及布局方向。

日期:2012-09-27

投資理財

量能若穩定放大 可望挑戰第一季高點

距美國總統大選不到兩個月,聯準會終於鬆口推出「開放式QE」,對於全球股市無疑是帖短期特效藥。對此,專家認為台股短線多頭已然確立,唯要注意匯率對電子產業獲利的影響。

日期:2012-09-20

產業時事

十一檔中國長假受惠股 逐漸加溫

在全球各國紛紛推出救市方案下,股市相繼走高表現,其中中國稱「金九銀十」的十一國慶長假即將到來,由於長假多能帶動汽車、房地產、行動通訊等高單價產品的零售買氣,航空、3C通路及汽車股的後勢值得留意。

日期:2012-09-20

投資理財

資產股短線吸睛 電子新品中長線看俏

目前市場信心低迷,景氣欠佳,建議投資人先觀望美、歐、中局勢,較保險作法,可鎖定第三、四季具新品上市題材的電子股;傳產股短線不易有超額利潤可賺,不如等到中國祭出新政策,再伺機布局;至於資產股,則須注意短線過熱的拉回風險。

日期:2012-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