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止跌回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理財小白為了「能夠賺回房貸利息」轉買股票慘遇新冠股災...一個股市受災戶逆轉勝賺500萬的故事

作者曾是台灣英雄聯盟世界冠軍隊伍台北暗殺星〈TPA 〉的戰隊選手,退役後成功轉型為90幾萬訂閱數的Youtuber及頂尖實況主,從為戰隊在虛擬遊戲戰場拚命的選手到現實生活買下一支職業電競戰隊。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今年最大「風險事件周」降臨!Fed首場決策會議、 蘋果財報猜一猜

隨著美國聯準會(Fed)本周將召開今年首場貨幣決策會議,加上美國將公布重要的非農就業數據,蘋果、微軟及亞馬遜等科技巨頭也將發布上季財報,以及中國最新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出爐,都將影響市場走勢,野村策略師麥凱利根(Charlie McElligott)形容,投資人將迎來今年最大的「風險事件周」。

日期:2024-01-28

投資理財

2024降息循環啟動,哪些產業有望起死回生?和潤、裕融、國泰金…「降息受惠股」一次看

進入2024年,升息腳步停止,市場引頸期盼的是降息啟動的時程表。在進入降息循環之前,投資人可以留意哪些產業將因為降息而刺激獲利提升?

日期:2024-01-10

投資理財

AI股還能買?降息年債市買點? 二○二四年迎曙光 四大最強基金操盤手教戰

台股二○二三年在全球主要股市排名前段班,投信基金經理人也努力拚績效,繳出傲人成績。能繳出高績效的關鍵為何? 台股後市怎麼看? 金牌操盤手們解讀二○二四年展望。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補上這個數,我們就不會上門查稅...」富士康不是個案,中國金融業正面臨「血流成河」

稅務局把財務主管叫了去交待工作:這一季度抽查,抽到貴公司了。這是兩階段檢查,第一階段公司自查,自己檢查有沒有疏漏、需要補繳的部分。我們根據第一階段公司自查的結果,再綜合評估是否需要第二階段檢查,第二階段,我們就要進公司檢查了。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央行前副總裁許嘉棟:利率匯率雙低的副作用,正扭曲經濟… 央行貨幣政策該思考重開機了

(今周刊1402)「它的定位,是到了該重新調整的時候了……。」許嘉棟一邊翻閱著手邊的簡報,一邊有感而發地向《今周刊》表示。這份簡報是他在近日於一場台大論壇的講稿。至於許嘉棟口中的「它」,指的是台灣的中央銀行。

日期:2023-11-01

投資理財

熬過股市震盪期, 最強法人、投資名家這樣迎接選前行情 台股造浪者 Q4決戰攻略

歷經股市震盪、以巴戰爭的震撼,迎接第4季選舉前大行情,贏家們如何換股布局?業績亮點股、集團作帳、法人青睞、政策題材股,誰最吸睛?最強法人、投資名家,在此親授市場看法、選股策略與操作攻略。

日期:2023-10-18

投資理財

長榮航、華航營收創新高,為何股價殺成這樣...航空雙雄該抄底還是停損?達人3重點判斷

疫情期間的航空股,獲利大爆發,這除了油價低迷之外,還有一個重點就是空運的載貨量爆發。對於航空公司而言,載人的成本相對昂貴,而且起飛及降落還要注意大家的舒適度,另外還得加派空服人員,而且載人還要有空間,沒辦法像載貨一樣可以堆疊...

日期:2023-10-16

投資理財

台股止跌回升?這家投顧透露Q4反彈時間點 5次選舉行情僅1次失靈

美國聯準會(Fed)9月暫緩升息,但仍不排除今年升息可能性,突來的鷹爪讓美股、台股跌跌不休。不過,群益投顧總經理范振鴻認為,景氣正逐漸脫離谷底、全球央行緊縮貨幣政策走向尾聲,再加上選舉政策利多行情,第4季台股可望挑戰1萬8,500點。

日期:2023-09-26

產業時事

景氣逆風、台灣半導體廠徵才跟著縮手!這類職缺較高峰少了近7成,會像外商科技業有裁員潮?

2023年全球消費電子產業迎景氣逆風,根據調研機構Trend Force數據顯示,第2季全球前10大半導體業營收,比第1季衰退1.1%。其中,台灣晶圓代工業狀況不佳,台積電營收比前季減少6.4%,力積電則衰退0.5%。景氣不佳,也讓半導體業徵才縮手。根據人力銀行統計數據顯示,今年半導體業第2季平均每月開缺2.3萬人,徵才人數較去年同期大幅縮減37.5%。104人力銀行獵才招聘資深副總晉麗明分析:「目前蒐集的業界共識,景氣得等到明年第2季才會明顯回溫。」

日期:2023-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