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正社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積電熊本廠徵派遣員「時薪3倍」輾壓正職!他幽默模擬情境:日企還在用900日圓壓榨勞工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即將在2024年4月日本熊本縣興建第二座晶圓廠,並預計2026年底前投產;為此,台積電先是在2022年釋出徵才消息,近日又公布招募派遣員的福利,時薪高達3000日圓(約670元新台幣),「外商」企業開出的待遇高出日本當地企業3倍以上,驚人福利一曝光立刻引發熱議。

日期:2023-07-18

競爭力

退休後老公想搬出去住,怎麼辦?卒婚是給彼此自由,第二人生更輕鬆

Q:我叫景容,今年61歲,我先生67歲,退休有段時間,兒女已經獨立,因為有不錯的積蓄以及年金,日子還算輕鬆。我很外向,我先生則是老宅男,每天喜歡上網,幾乎不出門,我即使跟朋友聚會也都趕回家做飯給他吃。但是,有天他居然拿出一份文件,表示他已經繳了某一著名安養機構的保證金,打算入住,但沒要離婚的打算,讓我驚訝萬分!雖說夫妻間已經沒有什麼對話,但也沒吵架,沒什麼不合,為什麼他要這樣對我?事前也不跟我商量,別人聽了會怎麼想?這不是比離婚還糟糕嗎?

日期:2020-01-03

職場生活

在大廢業時代如何翻身?

日本有七成中小企業找不到接班人,面臨廢業危機。有專家因此鼓勵上班族或退休族,與其創業,不如掏老本購併小企業,扭轉貧富差距。在百歲時代,以「人生現役」姿態養老。

日期:2018-09-12

產業時事

真相往往比數字更糟糕

日本厚生勞動省公布的勞工所得統計發現,實質薪資年減1.5%,但實際一定更嚴重;台灣官方公布的貧窮率也是如此,說穿了,這些不過是自欺欺人的數字。

日期:2017-05-18

今選頻道

日本超人手不足時代

跟就業冰河期完全相反,當時隨便找個理由就把不適用的新人踢掉;現在日本社會面臨人手嚴重不足,網路上說,「連老鼠都被找來工作了!」

日期:2017-04-20

職場生活

吹牛還是要打草稿

或許吹牛算是一種夢想,但大部分是幻想,許多人靠吹牛來振奮人心;但也有許多人吹牛吹過頭,吹牛吹破也不自覺。

日期:2015-05-28

產業時事

中產階級消失了

原本自認過得還不錯的人,突然發現自己淪為溫飽都很費力的新貧人,中產階級在日本逐漸消失了,而且實感越來越強。

日期:2014-12-11

職場生活

這樣最能傳承企業DNA

日本企業喪失最強的傳承學習能力與自信,現在應該要找回來,第一步就是先讓員工認同這個企業,企業才有未來可言。

日期:2014-04-10

職場生活

該男人找長期飯票了

以往是女人找長期飯票,但現在男人也開始找長期飯票了,不僅在廣告裡,現實社會裡男人真的在找能養自己的女人了。

日期:2010-11-11

職場生活

「轉職貧乏」

換工作與不倫一樣,會有習慣性,第一次相當掙扎,以後就不在乎;新工作稍有不滿就又想走,喪失忍耐的能力,到哪裡都是半吊子。

日期:2010-10-28